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斬草要除根
2009/02/04 21:45:35瀏覽708|回應0|推薦10

Feb. 4, 2009

昨天我的兩個女孩夜裏害怕, 竟然將那麼重的兩張床在沒有我的允許之下不聲不響地搬在一起, 兩個人抱在一起睡著了, 早晨被我知道了著實地訓了她們一頓,

“Insecure” (欠缺安全感)的感覺無時不在地在我們的腦子中升起. 不要說是孩子了, 成人, 甚至年老的人也還不是這樣. 想這個, 想那個, 思想一會平穩地往前在走, 一會又波濤生起開始心生恐懼. 就算是在修行的人也好, 雖說思想要比平常人平穩的許多, 但是還是免不了無時有偶地往負面的方向在想.  

我告訴我的孩子:”人是脆弱的. 不管是頭腦或是身體上人都是相當脆弱的. 人無時都需要支持, 這種支持不一定是要實質上的, 精神上的支持更是重要. 妳們不必寄望誰會給妳們安全感, 任是總統也是脆弱的, 只有依賴神, 相信神, 視祂作妳們的爸爸. 想想如果妳有個無比能力的爸爸在妳的背後無時無地地支持妳, 妳是不是就再也無所畏懼了?

媽媽! 妳相信有?”  我的兒子在我給神明上香的時後提出了這個問題. 小孩子對神鬼總是帶著很大的恐懼與好奇. “我相信他很驚奇我這麼回答. “孩子! 如果你相信有神, 那就一定有鬼. 這是一定的. 宇宙是個平衡體, 正面與負面的力量同時存在, 同時制衡. 我們的世界才會一直走下去. 就像是崇高美好只有在醜陋充滿罪惡之下才能顯現. 沒有魔鬼, 神又怎麼會存在? 更本沒有存在的必要, 不是嗎?”

那麼~ 妳相信晚上電視劇中的鬼怪故事囉!”  阿陸! 你的頭腦已被不乾淨的東西污染了. 你最好每天都來神明面前拜一拜. 你知道嗎? 我們的頭腦受外在影響甚巨, 你若來神明面前上香, 你就能得到安詳正面的力量, 若是你只看這些怪力亂神的片子, 這些片子在你腦中留下了負面的影像. 當你腦中負面的力量大於正面的力量時, 你的所有想法都會往負面的方向在走.”

所以不要去看這些無聊的電視. 要盡量看些健康的電視, 是惹笑的也好 是知識性的也很好,  就像我喜歡看travel and living,  discovery, star world,  HBO 還有我喜歡看舞蹈比賽 看好的電影 ,它們讓我放鬆, 徜徉在自我的想像之中.”

說實在, 到現在我還是會有心生恐懼念頭的時後, 這些念頭 帶來非常的沒安全感的感覺. 甚至不安與害怕. 這些感覺都是我們不定腦子的作祟並不是真的. 它們在我們過的很好, 很快樂的時後或時刻, 不時地也會出現. 我想這是我們腦子的一個運作方式, 往前面也會走, 往反方向也會走, 往歪歪的方向也會走. 於是遲疑, 懷疑, 猶豫, 這些負面的情緒產生. 讓我們處於害怕, 惶恐, 缺乏自信心之中.

當我們了解到這些只是腦子中亂亂的想法. 並不是真地. 就不須太過在意這種念頭. 但是如果這種不詳或讓你不安的念頭揮之不去的時後, 你就必須想個辦法讓它在你腦中真正的消逝. 不要乎視它的存在, 因為它一樣會像其它的感覺一樣儲存在你腦中的某一部份. 所謂就是心理學上的淺意識 (subconscious). 它會不知不覺跑出來影響我們想法. 這種不好的想法, 連帶的影響我們的生活. 因此這樣不好的事真地就可能發生了.

斬草要除根”, 除去這些腦中的雜草是很重要的. 要怎麼做呢? 只有不斷地修行, 透過瑜珈, 靜坐, 或是宗教, 不斷地做自我的省思, 除去雜草留下良莠.

講講我的經驗吧 前幾天我突然有夢到些不安的事, 這些事的確會困擾我的生活. 於是我一早斷食, 沐浴洗澡後, 坐了車到恆河前”Devi”廟那上香獻花. 說也奇怪, 那天是中國人的正月初一, 我女兒說: “ 媽媽! 新年買給Devi 媽一朵紅色的玫瑰花吧!” 我選了一朵那裏最大的玫瑰並選了兩朵菊紅與黃色的玫瑰給我女兒拿著. 當我在Devi面前獻上了我的大紅玫瑰, 執佛事的事主拿了這朵花會將這朵紅玫瑰插在Devi身上的某一部位.  Devi身上已插滿了眾信徒的花, 我的這一朵花會淪落到那裏呢? 結果它被插到Devi握著拳的手中.

我滿意了, 笑了. Devi也笑了,  我感應到Devi笑著告訴我說 不要怕 有我在.” 走了出來遠遠地還回頭望望Devi手中握著我的大紅玫瑰花. 我的步子變得輕快. 腦人沉重負面的想法被Devi一揮即走. 再也不會再來困擾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61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