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的傳人
2008/07/04 15:16:20瀏覽642|回應1|推薦12

今天山上下著毛毛雨, 階梯上滿是眾人腳上的泥水. 赤腳的我得小心慢慢的爬以免跌倒. 山不算矮又蠻陡的, 爬上山頂還得費些勁. 我一步一步在跟著前面人的腳步努力在爬. 心裏一面想著: “ Devi ! Devi 好久沒有見到妳了. 我幾乎已忘了妳的長像. 等會我見到了妳, 我一定會哭起來.”  我只是這樣覺得但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想.  爬到了山頂眾人被隔起的欄杆排成長長的一條捲曲的長龍. 我兒子已在等我. 我將手中的祭品交給這位家族的傳人, 要他代表家族作Devi的菩事.

兒子一路不離我的手. 我感覺到很溫暖. 他長大了知道要保護媽媽了. 長龍緩慢地前進, 我們逐漸向站在前方的Devi邁進,  Devi亦逐漸迎向我們. 我感覺到有一股震憾的力量在我體內激蕩了起來. 我的眼睛在充血, 淚水已在眼眶打轉. 我感到孤獨.  好像四周只剩下我們母子兩人.  孤零零地如一對新人走向結婚地坦的另一端.  我的婆婆不在了. 在面對Devi的時後家族的責任好似就這樣地被Devi交付了. 我兒子拉著我的手不就如以往我先生拉著婆婆的手. 深怕她被眾人推倒或跌倒. 我兒子當然不知道這場交付儀式正在進行. 他也沒看到母親眼中的淚.

作完了菩事, 我謝謝兒子那麼的照顧我. 兒子說: “媽媽! 當妳一個人的時後, 我就是你的護衛.”  聽了他這麼說我感到好欣慰. 一顆心暖暖的.一直到走下了山, 見到我姪子已在山下. 質問他為什麼要走那麼快. 也不顧你老媽. 你看阿陸一路都不離開我. 他說: “我媽不要我跟著嘛! 不信妳去問她.” 我們在山腳下等著. 他媽最後一個下山. 看著她胖胖的身軀踩著搖晃的腳步走下來. 我姪子馬上跟她媽說我的質問. 她也是回答說: “是啊! 我不需要他攙扶.” 其實我也不需要啊! 但若是作子女的有這種細柔的心 給與母親的感受就會不一樣. 只要做這麼一點小事就能將母親的心溫暖的好久呢!  

下了山, 看見有一群人正在打鼓助興, 為後面一個正在仆地叩首的人打氣. 那個人滿臉全身已滿是泥濘. 走一步全身仆倒在地叩一個首. “他應該是來還願的.”~ 姑媽說 一定是他許的願靈驗了.” 他接著就要開始爬階梯, 也是得爬一梯仆倒一次. 一直要叩首到Devi媽的腳前. 這山裏的Devi 是非常靈驗的. 也是相當有威力的. 所以遠近馳名. 就連國外的人也會到這裏來拜她. 許了願一定得還, 不然她就會給妳顏色看. 對於我來說, 她就是家族的族長. 不只是因為她這麼地有權威, 她也看顧整個家族的代代的傳承. 我沒照牠的像. 因為覺得照像對牠是失去了敬意的. 只有將她留在心裏, 每天在心裏對牠做拜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0127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龍的傳人
2008/07/17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