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價的醬油
2008/06/18 17:15:09瀏覽876|回應2|推薦20

無價的醬油

車子開在屏東市, 路旁出現好多家賣豬腳的商店. 開車子的林經理問我們要不要買豬腳? 我卻想到了醬油. “唉呀! 我在屏東? 老天真是奇妙. 是不是祂安排我來屏東買醬油呢?” 今天我只知道是要去見農友公司的大老板還有是要去吃西瓜的. 但絕沒有想到卻被帶到了屏東. 前幾天才跟弟吵嘴. 他提到高雄的黃姊最愛他學校屏東農業大學做的醬油. 要他有回去買給她. 弟又說他自己沒空. 問媽是否可以問問正在屏大讀書舅舅的女兒去買. 我聽了有些生氣. 覺得他自己沒空就算了. 何必為了醬油要去麻煩個女孩子. 於是老媽也插上一腳開始說我小題大作. “本是隨便講講嘛! 何必認真?” 他們兩人好似成了一國開始有攻擊我一個人的味道. 老爸開始離坐. 原本大家正在平心靜氣的吃飯, 一下子轉成烏雲閉日好似有場戰爭就要來到.

屏東在我的記憶中一直是很遙遠的地方. 因為即使以前我們家住在高雄 ,要去趟屏東旅遊, 也並不是件常事. 從高雄到屏東舟車往返就需要一整天. 記得每次旅游回到家時已經是累壞了. 更不要提我們現在是在台北了. 怎麼可能嘛! 一南一北的. 更不要提那要買的醬油是在那個在墾丁國家公園區的屏大了. 那是更遠. 何必去那麼老遠買個醬油, 還要去麻煩別人, ~這是我的想法.

沒想到這種想法在2008年的今天是錯的. 從台北到高雄坐高鐵只到一個半小時. 再從高雄到屏東走高速公路只要一個小時不到. 所以一天之內, 從從容容我就可以去高雄, 屏東. 在那裏玩得盡興. 再在晚上吃晚飯之前返回台北. 我真的是落伍了. 我對南台灣的觀感還停留在20年前的樣子. 所以我想今天老天安排我來這裏買弟弟要的醬油是要讓我看看現在台灣已經不一樣了.

在車上和林經理提起屏大有名又好吃的醬油. 林經理說好像在農友高雄的門市部有在代賣. 他打手機回去問問. 確定了那瓶有名的醬油正在高雄等著我. 我不必再麻煩林經理帶我去屏大校園了. 真是太高興了. 沒想到這瓶不易得的醬油就這樣輕易地送到了我的面前. 這也是上主巧妙的安排嗎?  當天下午回到了高雄馬上就去買醬油. 林經理代表公司送了我們兩大盒. 於是我們馬上開車去黃姊家送她這盒醬油.  

不要提她已20年沒見過我了, 見到我是多麼的驚喜.  我更帶來了她意想不到的禮物. 她的一顆心被大大的感動了. 隔天她打電話給我, 謝謝我的禮物並說這禮物實在是太窩心了. 我跟她說其實這不是我送的. 我更本沒想過我會去見妳. 也更沒想過會去買弟要的醬油. 所以應該說是老天送的. 我去了屏東 就想到了醬油, 想到醬油自然就想到了妳. 買到了, 自然就去了妳家.

一天之內我們我們去見了大老板, 吃了西瓜, 也和農友員工進了午餐, 又去買了醬油, 又去送了醬油. 在傍晚我和先生搭高鐵回家 我們的兩個拖車行李裏塞滿了農友公司送的哈密瓜與鳳梨. 在台北車站的地道裏托上又托下. 無法拒絕的兩大袋溫情. 好重, 好重啊! 我托行裏的手都已氾紅發熱. 我先生的那個托車輪子也歪了. 只好用半提的. 但是無論再重我們都會將這些水果托回去. 因為它們是無價的. 它們載著林經理, 農友的友誼與上主的賜福. 還有當然也不會忘記要帶回去那盒無價的醬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970170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21 22:18
心心 ^^台灣人的人情味最夠味啦!!!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有情
2008/06/19 07:46
物之無價 因為有情
菩堤心(wktbp) 於 2008-07-10 23:06 回覆:
除了人情的無價之外 這兩盒醬油更是上主所賜 上主再次在我的面前顯現祂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