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地球一個家
2008/06/26 01:41:22瀏覽731|回應2|推薦17

今天我兒子從學校回來跟我說: “媽媽, 今天老師問我們昨天有沒有看到電視新聞中的一則新聞說2012年地球就要亡了?”  老師問我們是否相信. 我就問他說: “那麼老師相信這種說法嗎?”  他就說: “老師相信所以才問我們.” 他又問我是否也相信? 我一時也答不上來, 只有笑一笑給以回答.

其實我在心裏不由得真正地擔憂了起來. 話說民主國家新聞是開放自由. 任何人都可以以自己的觀點發表意見. 所以這種說法很可能只是誇大其辭, 慫人聽聞要引人注意的一種手段. 但是由目前種種的跡象來看地球是真正地生病了. 而且病的不輕呢! 我們人類一直在逃避去面對這個問題. 總是想反正是發生在別人家嘛 ! 自己家還好嘛! 但是如今這兩年全球天氣倒著開. 這些怪現象也出現在自己家裏了. 在歐陸該冷的地方, 卻热到攝氏40. 在大陸該溫暖的地方, 卻下起從沒看過的雪. 去年在印度冬天卻結了夏天的芒果.

我兒子開始數落人類製造污染的罪過.~ “媽媽! 是不是人類要回歸到原始時代的生活才能避免地球的毀滅呢?” “可能嗎?”~ 我在想 . “現在已是電腦時代. 光是報棄電腦產品就不知造成生態多大負擔. 人類可能會放棄電腦嗎?”.  媽媽! 人類可能真地要去找另一個星球去住了. 如果人類現在再不想辦法改善, 人類真地就要搬家了.”  

一個地球就好比是一個家. 這是我們賴以生存, 賴以生長的家. 豈是搬家那麼容易? 家就是家. 不管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狗窩好. 在那裏住了一輩子了, 那裏都不會比自己的家舒服. 我在笑自己年輕時的想法, 覺得自己家不好就想換家. 如今上了年紀的我與我先生卻正在修修補補我們的老房子. 領悟到這裏不管怎樣都是我們的窩, 我們的根. 現在人類有想要另尋星球的想法. 我也置之一笑. 是否人類也能如我有這樣的領悟呢?

可能人類老是喜歡做些捨近求遠的事吧! 人類為何不花些精力去修補我們的地球? 而要花更多的精力去發現新星球?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今天看到電視上的一則公益廣告的宣傳詩句. 大概是這樣的:

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們住在同一個家裏,

不管你是黑的或是白的;

不管你是說英語或是說我聽不懂的土話;

不管你是屬於中國文明或是印度文明;

不管你是住在非洲或是在歐洲;

我們都是一家人.

住在同一個星球,

同一個家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989518

 回應文章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痛的問題
2008/07/09 00:23

我們人類真地是走到一個生死存亡的轉捩點了嗎?  補了一個洞又破了更大一個洞 就如現在石油危機 科學家用玉米提煉油要取帶石油 本以為是很可行的方法 沒想到卻造成世界饑荒 食物拿去造油了人類不夠吃

我先生說有人類的地方就有污染 想辦法去解決 又造成另一個污染 看來好像是真地! 是否人類真地得回到農業社會過著自己自足的生活 不要有那麼多物質上的慾望 與地球生物共存共生 才能救回地球呢?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菩堤心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息息相扣
2008/06/27 21:34

全球的暖氣化 石油的帳價 一波又一波 的天災

都說明了地球的資源 快被偶棉耗盡...............

地球真的生病了

偶眠再不好好珍惜

地球 真的會毀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