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個天空
2008/01/20 23:53:56瀏覽672|回應1|推薦14

 

安祥只是表面, 在看不到的另一個天空中有一場爭鬥正在進行~ 一場風箏的較勁. 誰是輸家, 誰又是贏家, 都不要緊. 因為在廣大的天空中, 是誰也不認識誰. 只要是你我的風箏有緣在相同的空間中相遇. 那麼就不要客氣, 放馬過來吧!     

 

這個活動是男孩子們的最愛. 放風箏的熱潮已經進行一個月了. 在今天一月十五的風箏日將會達到它的沸點. 在這天從早到晚幾乎整個天空只有風箏. 喧叫聲比起比落, 不絕於耳. 我兒子期待這天已經很久了. 因為他到現在還是不太會放風箏. 只好等待這天他的表哥來家裏共渡佳節時再一起玩兒.    

 

在去年以前, 我是一點也不懂印度人放風箏的樂趣. 搞不懂為何這裏的人, 從小到老 幾乎每一個人都是這麼這個活動. 現在可是終於搞懂了. 原來其中的樂趣就是要去切別人的風箏. 切斷了, 風箏就像被飛彈打下的飛機 (落翅仔) 搖搖晃晃地落下. 然後切斷風箏的人(勝利的一方)得意地大喊: “大贏部”. 不曉得有多大聲, 簡直就是震憾四面八方. 讓每個人都知道他的勝利. 這是一種成就的快感, 亦是一場生與死的戰爭. 但是簡單的我卻不知道其中的文章. 當然更不會知道這些滿天安祥在飛的風箏 原來都是一艘艘的戰鬥機. 它們之間正在進行一場宇宙星際大戰. 而我卻還像小時後那樣去拉表哥手中的線想幫幫忙. 沒想到卻被他喝止. “不要碰”:他在叫. “有一場爭鬥正在進行”. 被罵了. 好衰!

 

印度人的風箏長的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沒有翅膀, 也沒有尾巴. 我以前認為印度人真是無知. 一直想介紹給他們我們有翅膀有尾巴的風箏. 我替兒子的風箏也黏上了雙翅與尾巴. 要孩子們放放看這樣的風箏是不是比較優秀? 飛的更高更穩些? 結果孩子們很不屑這種風箏, 更本不去看它一眼. 沒人告訴我為什麼.  一直到現在時間過了十幾年, 我才恍然大悟到原來無知的是我啊! 他們的風箏可是一架架 f16戰鬥機, 可不是我們安祥在天空飛的大鳥! 難怪印度人的風箏很便宜, 因為一天下來一打打的風箏就這樣子不見了. 一個小孩子要花父母親好幾百元來買風箏.

 

還有他們牽著風箏的線沾滿了會割人的玻璃屑. 這種線就像刀子, 更像飛彈. 可是利害的很. 先將風箏飛到敵機的下方, 然後出其不意地直線加速往上. 瞬間非常技巧地切斷敵機的引線. 這時被打下的敵機尾巴冒著煙 ,搖搖墜下.

 

我們這些不會開飛機的女性, 只能坐著欣賞男孩們開飛機的高超技術. 不時撿撿被打下的飛機 (戰利品).  如果有一艘戰利品落在頭上時, 這時這種感覺就好像是財神降臨在頭上, 這麼地高興. 在樓下還有一堆堆 ,到處在游走的孩子們. 我覺得他們就像是一群群在等著吃死屍的禿鷹, 在下面尋找且等待被打落的落翅仔.

 

今天是風箏季的最後一天, 亦是放風箏熱潮的最高潮. 我們可以看到許多人家都是全家老老小小出席. 他們並不出門, 家裏有樓的住戶大部份都是爬上自家樓頂, 鋪個席子, 一家人就當是郊遊野餐, 在樓頂吃吃喝喝, 大放音樂, 又大跳熱舞, 一邊又放著風箏. 享受一個豔陽天全家福的活動. 我呢睡飽了, 還在揉著睡眼. 跑上樓去看看這些滿天安祥在飛的風箏. 在我眼裏它們只是一隻隻快樂安祥在飛的小鳥.  和著輕風與夕陽落日融為一體. 但是可憐那些貨真價實真正的小鳥們. 它們可是被驚嚇了一天了. 屬於它們的天空被這些戰機與會殺人的線占據, 無從安身. 在夕陽下只看到它們被驚嚇地上下亂飛的身影.  再忍受一會吧! 小鳥們. 在夕陽最後一絲的光線裏這些戰機就要消失. 然後還要等上一個輪回, 在明年此時再來騷擾你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554660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1 22:49

這印度風箏還真簡單

台灣現在的風箏可花俏多了

什麼花樣都有

一到假日時期滿天的五花八門的風箏

弄的天空可熱鬧

菩堤心(wktbp) 於 2008-01-22 20:32 回覆:

這些風箏才幾塊錢 所以當然簡單 而且都是紙做的 因為放上去不一會就會給切斷飛走 所以這裏賣的都是便宜的風箏 想想一個孩子一天至少要放1-2打的風箏 誰又會去買貴的呢? 就算有漂亮風箏的人也不會拿出來放 因為太醒眼 就會成為眾風箏攻擊的目標 不過他們的線很貴 一捲要1百元左右 因為線要很強勁 跟台灣的玩法很不一樣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