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我兒必有用
2007/12/24 20:23:59瀏覽572|回應2|推薦14

我兒子睡了. 雖然已經快是青少年了, 他的臉還是保有孩子稚氣的純真. 我也一如他爸爸和姑媽一樣總是忍不住給他好多的親吻. 即使知道他並不是真的如一個純真的天使.  即使知道他簡直就是個撒旦. 即使是他已經睡著了, 還是忍不住在他臉夾上給了他深深的一吻.

 

他學印度八掛的老爸算了他的八掛. 說他生在沒有太陽也沒有月亮的一天. 他是天使與撒旦的合一. 好危險的人啊! 不是嗎? 看起來像個天使, 但事實上是個撒旦. 也無法選擇了是嗎? 他還是我唯一的兒子. 我們只能盡量導引他走向良善的部份. 也只能盡力糾正他他那些天然在他腦中出來的壞點子和喜歡擣亂, 維恐天下不亂的劣根性.

 

他長的如女孩兒般的秀氣. 嘴巴小小薄薄的, 身體肥肥壯壯的. 聲音溫柔又貼心. 所以他的姑媽和所以有的阿姨們每次有給女孩子吃飯禮物時都也不忘了叫他去. 他參雜坐在所有的小姑娘裏頭感到很不自在. 因為她們不知道這可是個百分百的男人喔! “下次她們再叫我去, 我可不再去了. 我是男人, 不是女孩子. :他說. 是的, 事實上他粗魯草率, 不居小節, 勇往直前的個性. 處處都顯示了這是個男孩. 但是這個男孩也是非常溫柔且情緒化的, 也是極負情感與智慧的. 他又處處顯現出我們家族天生哲學家的氣質. 常常蹦出一些令人驚嘆不已的大道理. 但是不一會兒, 他又引起世界大戰. 忘了他腦中那些大道理. 氣的想要趕盡殺絕.  

 

記得他有次和學校學生去拜訪老人院回來, 眼裏有淚.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 “我們今天去Mother Teresa 老人院. 院裏收容了幾百個無依無靠又患著重病的老人. 這些老人都是被家人遺棄在街頭被修女給撿回來的. 而院裏只有幾個修女卻要照顧這麼多老人. 還有很多老人是完全無法行動的. 所以很多老人身體有臭味. 我的同學經過他們竟捻著鼻子. 一面說好臭! 好臭! 更可恨的是他們竟然去問那些智能不清處的老人數學 12 3 等於多少? 還哈哈大笑 .我問那些同學如果你老了 別人也對你這樣 你會感覺怎樣? 我又去訪問一些老人, 問他們為什麼不回家? 要呆在這裏? 老人回答說 因為他們不能動了被家人遺棄. 說到這裏他哭了出來. 跟我說: “ 媽媽! 妳老了, 我不會將妳給拋棄. 永遠不會.”

 

若你也有這樣的兒子, 一定會大受感動, 一顆心被震憾不已吧! 我就是的. 所以為了他這個天使般的心. 我向上主發願. 我若是有了賺錢的能力. 一定會每月寄給Mother Teresa 老人院一些錢 (但是到現在願望還沒實現哩!). 一轉眼, 眼裏的淚還沒乾. 這個兒子又興起世界大戰 .又在搗他姊姊蛋. 然後他會向我編一個故事. 表示他的無辜. 當然我也不會只聽一面之詞. 奇怪他姊姊和他所說的故事完全不一樣. 很多年後, 他姑媽才認知道所有的事端都是這個人造出來的. 還裝出一付無辜的可憐樣. 讓我們常常罰錯了對象.

 

不管如何, 他是我們的寶貝兒子. 這是個事實. 他的爸爸給了他極大極大的愛和包容力. 所以即使在今年之前, 他從沒有得過任何獎, 即使到現在他的成積還是那麼爛. 但是我想他爸從來不扁他, 從來不責罰他, 總是給他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是從今年起他好似開始有轉象的原因. 他得到了校外電腦動畫比賽的第一名. 一日之間他在校內校外成了名, 成了英雄. 我心裏最感到高興的是, 至少他開始對他自己有了信心. 讓他能往正面的路子邁進. 長大後不會長成個撒旦.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4808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器將成
2008/03/27 15:16

別擔憂  小時皮過頭  大時就不皮了 

聰明的孩子通常是如此   大器將成

菩堤心(wktbp) 於 2008-03-31 23:39 回覆:
希望如此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放開 逼過頭 只怕是收反效果 不聞不問也不是 那他更是放任 當父母很難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28 21:53

心心 ^^ 別擔心

有您這個好媽媽在

撒旦 不敢來作怪

菩堤心(wktbp) 於 2008-03-31 23:36 回覆:

謝謝琇子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