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滋味
2007/10/01 15:11:23瀏覽649|回應4|推薦14

 

我這個家庭煮婦, 現在雖然家裏有佣人在幫忙, 還是不會輕易地放棄這個頭銜. 這個頭銜看起來是一無用處, 但是其實煮飯這件事是相當重要的. 這關係到一家人的健康與喜樂.

 

我的兩個小子 昨天吃飯時突然想到問我: “ ! 上次生日, 那個煎蛋和火腿, 好吃嗎?” 我也沒想到這麼多, 以為是我做的 (因為就算是自己的生日還是我煮給他們吃). 想想吃都吃完這麼久了, 還有什麼好說的? 他們連忙搖搖頭說: 不是! 妳真是見忘, 我們為妳做的.” “!” 突然想起來了. 那顆不成形的煎蛋. 還有一條快烤焦的火腿. “我只嚐了一點, 你們吃了全部.” 我說. “不過那滋味是特別的棒!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早餐. 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 因為裏面你們放了好多的調味料.

 

對了! 是愛. 佣人,餐廳做的飯和媽媽做的飯最大的不同, 就在少了這的調味料. 加了調味料的飯菜, 除了特別好吃之外, 並且能讓我們身體健康. 所以對於煮飯這個工作, 我縱然有天賦的才能, 但是其實一點也不喜歡. 還是一直堅守著這個崗位.

 

不好意思. 我煮的飯菜或是點心還特別討人喜歡. 心情來了, 我也常煮給家旁邊一些孤老的老人 或是來家裏的工人們. 一下子吃的光光. 心裏有種滿足感 . 這種滿足感就是上主的祝福. 這是印度人所相信的, “是福氣 .”自己所煮的飯菜並給吃的人滿足感更是福氣. 我想煮的人得到的滿足感更大.

 

所以我的鍋鏟從沒有停止過. 只要孩子喊餓. 何時何地就算當時我並沒有下廚的心情, 馬上也會圍起圍裙動作起來. ! 談到煮飯不能忘了提他們的爸爸. 因為他才是主廚. 他對煮飯有著很大的興趣, 只要是有空一定會下廚. 煮些特別美味可口的飯菜. 我不過是個煮匠. 因為就是少了那份興趣.

 

不過相同的是, 我們都加了很多愛滋味調味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2688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24 14:45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Epath
2007/10/23 16:28
生活中有好多甜蜜的事 但是常常一轉眼就忘了 當有傷心的事發生的時後 也就忘了生活中也有這些甜蜜 所以應該常常即時地記下它們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菩堤心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for sharing
2007/10/07 22:37

Very inspiring post.

Beautiful story of cooking with mindfulness.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s,

Epath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0/02 14:00
好可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