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屋外! 讓我們看雲去
2007/08/11 14:28:43瀏覽636|回應1|推薦23

 

一個午後, 大雨初歇, 小陽終於得了機會露了露臉. 但也已是夕陽時分, 因此無論是夕陽怎麼樣無限的美好, 也只能享受它片刻的溫存. 暫不管這個愁, 趕快登上樓台. 對連連下了好多天雨正悶的慌的我, 這一刻是多麼的珍貴. 就算一刻也不想錯過.

 

其實也是有鬱悶在心, 想看看天上的雲朵是否能帶走我的一些愁悵. 登上樓, 頓時眼睛張開了, 也打開了我悶悶不樂的心. 雨水已將地板沖洗的乾乾淨淨並且很驚喜地發現大部份的地已乾. 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大字形馬上躺了下來. 對著被雨水洗過好乾淨的籃天. 對著只有幾朵在飄的雲朵. 我的心開始隨著和風在悠遊. 我的心底的鬱悶也隨之在宣洩. 雲朵在我的眼前, 我感覺它有在走, 只不過它走的速度實在是很慢. 慢的讓我的眼睛也就快要閉上睡著了. 突然一隻張著雙翅的黑鷹從我的視線前那間飛過. 我一下子被喚醒. 又聽到我兒子在喚我. 他上來了. 看到我躺著並沒問我為何就這樣躺在地上. 也輕輕地在我身邊躺下. 於是母子兩人對著天各人開始作著各人的夢.

他開始他的嘰嘰喳喳還有一直問問題不停的習慣. “媽媽!妳看那邊有一隻長頸鹿. 妳看它的長長頸子”. 我仔細按照他的想像看了看. 歡喜由孩子們的眼睛看這個我好久已不熟悉的世界是怎麼個樣子. 他又發問了:

 

媽媽為什麼會有風?”  因為有氣流.

風為什麼會動?” 因為氣壓.

雲朵在動是不是電風扇吹的?”  電風扇怎麼吹地動? 是上帝在吹.

 

是嘛! 上帝的威力是最大的.” “! 妳看那頭有一座工廠, 工廠的煙囪正在冒著煙.” 我看了看, 看不到他所說的工廠. 但也只好應付一下, 直說是很像. 他剛始換了話題 一下子從雲朵換到了工廠又換到了他的最愛機器人. 媽媽以後這世界會充滿機器人. 我想了想覺得有些悲哀. 就說:

 

如果這世界沒有花沒有草, 我就不在那.

如果這世界沒有太陽沒有雲朵, 我也不會在那.

如果這個世界成了機器人的世界, 我也不願在那.

 

為什麼呢? 因為機器人不會一件最重要的事. 是什麼呢? 機器人不懂愛, 不會愛, 也不會去愛. 他們的腦子裏只有方程式. 方程式是死的而人是活的. 他們是不死的. 這世界的根本運作就在生死的循環. 如果成了不死. 就是成了永遠. 這個世界就只剩下這些冷冰冰鐵作的東西. 就只有程式.  

 

我不知他懂不懂我的哲學大道理 .這些並不重要是不是? 最重要的是和他如孩子般對著天, 談天談地我已忘了我剛才上樓來所帶來的愁緒. “走吧! 天又暗了.” 母子兩人一同下了樓 .一同哼著歌. 這首歌應該是:

 

女孩! 妳為什麼哭泣? 難道心理藏著不如意.

 

女孩! 妳為什麼嘆氣? 難道心理藏著憂鬱.

 

年紀輕輕, 不要心哭泣. 放開憂鬱, 忘掉那不如意.

 

走出屋外!  讓我們看雲去….

 

P.S. 哼著這首老歌, 已經忘了它的詞. 但哼著哼, 也真讓我醉了. 暫時忘了心疼婆婆正在受折磨的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151777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聽
2007/08/15 22:37

送歌曲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