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強人 or 小女人? -妳是偉大的母親
2006/05/07 21:38:02瀏覽677|回應0|推薦21

我沒有孩子的姊姊, 看到現在的我, 問我說: "妳是如此能幹, 個性又強的女人,應該是個女強人, 有自己的事業. 但如今看來, 妳怎麼像似個依賴老公的小女人?".  什麼是女強人? 什麼是小女人? 我想了又想, 我想告訴她什麼叫作母親, 什麼叫作女強人.

*  當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 我成為了偉大的母親.

身體因生產手術的疼痛還在, 我開始起身餵奶 .坐著會痛,. 因而坐在醫院為產婦準備的橡皮圈上. 挺直了腰桿, 一手抱著孩子, 一手拼命把奶頭往孩子口中塞, 想要孩子吸允. 我好累 但到了餵奶時間, 我還是得硬著起身 

這就是母親.

*  為了孩子的健康, 我堅持用人奶餵哺. 初奶來時, 胸部巨烈的疼痛, 我心裏求著上主 忍著痛 過了過來.. 三小時一次的餵奶, 換尿片的工作, 把初為人母的我搞的精疲力盡. 甚至後來因月子期內的勞累, 得了坐骨痛, 痛到不能坐. 淚眼看著眼前我的孩子- 一個上主賜給我的禮物,  一個初來這世界, 身體有痛不能說, 完全不能照顧自己的Baby. 她的存在還有她的一切一切, 都得依靠我.  我怎能如此輕易地放棄.

這就是母親.

*  孩子大些了, 坐在小車上會到處跑了. 一邊忙著做飯的我, 一邊大小便在褲子上, 小車子上的-- 我的孩子.  我放下了手邊煮飯的工作, 先把孩子清洗乾淨.

不怕髒, 這就是母親.

*  餵完奶, 搖著搖著孩子睡著了. 全身髒髒的我  趕快衝向浴室洗澡., 但還沒5分鐘, 孩子又醒了, 開始哭啼, 而且越來越大聲. 令還在浴室裏洗澡的我, 心神不寧. 趕快完成洗澡的工作, 出去安慰她.

這就是母親.

*  孩子生病了, 發高燒, 不停嘔吐. 我捻著鼻一遍又一遍清洗嘔吐出來的髒物. 餵藥, 餵水, 拿這個, 做那個 .夜裏幾百次起身, 摸摸孩子的頭額, 看看退燒了沒有.

這就是母親.

*  孩子又大些了, 上學了, 嘮叨不停, 就成為了母親--我的代名詞. 一遍又一遍, 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叮嚀. 提醒這個, 提醒那個,. 孩子上學自己比孩子更緊張, 比孩子更早起身作準備. 做早餐, 飯盒 還必須在校車來之前, 一切準備完成 .看著孩子上了校車, 這才鬆了一口氣.

這就是母親.

*  孩子長大了, 成人了.

   沒有工作, 妳擔心;

   沒有結婚, 妳操心;

   沒有孩子, 妳煩心.

回來晚了, 妳睡不著. 出門沒有打電話回來, 妳守在電話旁 ,來回的跺步.

*  一旦作了 , 永遠放不開的叫母親.

任何情況下, 妳是一顆不會, 也不能倒下為孩子遮風擋雨的樹;

在任何情形下, 妳都是咬的牙, 堅強地在撐著這個孩子在此能安全成長的家;

妳不怕髒, 不怕辛苦, 不怕任何事, 不怕任何物, 妳的無畏不輸於任何勇敢的人.

妳是孩子的護身符, 守護神. 妳是一個無語倫比的女強人--- 一個偉大的母親

*  將此文獻給我自己的母親 和全天下的母親.

 

    

  ~~ 菩堤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6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