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月光
2006/05/04 00:59:11瀏覽425|回應0|推薦23

好個夜!  獨自一人走回Ashram.  山中的小路, 很黑暗. 但印著滿月的月光, 小路也似乎有路燈在照著. 我並不害怕一個人在黑夜裏獨行. 因為此時心中充滿了甜蜜, 知道上主就在我身旁, 在分享我心中暗藏的喜悅.  腳步輕快又舒暢, 不時望望天上的星星, 給它們一個會意的微笑, 它們閃啊閃的.好似也微微掀起了嘴角, 還給我一個又一個會意的微笑.

 

今天(413)真是個很特別很特別的日子. 我在今天得到兩年來不間斷練習瑜珈的一點收成~~一張合格的瑜珈教師證書. 正好今天也是個滿月天, 也碰巧是某個菩薩的生日, 更是我的…. 一個秘密 不想說出口. 好像就只想把一個甜美的秘密藏在心中, 只想與上主分享.

 

大夥兒今兒都顯得情緒有些激動, 也有些興奮. 因為今天是非常不一樣的日子. 我們一個月辛苦在今天得到了收穫. 晚上有結業典禮, 之後還有一個盛大的晚餐. 晚餐是由大夥組成各個小組準備的. 有意大利, 加拿大, 美國, 泰國, 中國各地各種不同飯菜. 對這些吃了一個月平淡印度素菜的老外, 今晚對他們會是個多麼大的期待.

 

全班30多位學員, 來自世界各地. 短短為期一個月的課程. 在這期間就得修完人家兩三年在修的課. 簡直是體力和腦力上的一大挑戰. 更辛苦的是他們從各地飛來印度, 一下子住進了這個鳥不生蛋的山裏. 環境, 食物上的一個大大的轉變. 結果起初的一兩個裡拜裏, 很多人水土不服 ,一個接著一個拉肚子, 脫水嚴重的還發了燒. 很多人在抱怨 ,抱怨這裏的食物, 這裏的蚊子, 這裏時有時無的電和水, 還有盛暑的炎熱. 好些人受不了 拿起了包包先走了. 但是大部份人抱怨歸報怨還是咬著牙, 在撐著.

 

一個月後的今天大家的臉上的怨氣不見了, 轉換成一種滿足, 一種成就的喜悅, 甚至一種馬上就要離別的依戀和愁悵. 好些人眼淚直掉, 好些人從心裏發言感謝, 好些人一直有著一雙紅紅的眼.

大家各自所築的防堤頓時已不存在了. 如今看起來就像是世界一家, 離別的淚和不捨把大家的心都連在一起了.  

 

班上裏最讓我欽佩的是一對年紀較大的夫婦. 老先生的頭也禿了.  太太看起來, 年紀尚不老但也不年輕了而且很胖. 兩人也跟著這些年輕人, 煎熬了一個月. 別人拉肚子的時後, 他們也拉了肚子. 但是他們的學習的精神直叫人佩服, 不論是學科或是術科, 他們表現的不會輸給任何年輕人. 再困難的動作, 再超過體力上的極限, 他們從不叫苦, 從不偷懶, 還是盡其力在做. 不像班上有些年輕人, 不想做, 就不做.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是一種學習的熱忱, 一種堅持, 一種不輕易放棄的決心和毅力. 誰具備這些條件, 誰就可在今天贏得這張證書.

 

在走去廚房下廚的路上, 我心中實在太快樂了, 忍不住洩露了我的秘密於我的一為位好友, 我說: “我想告訴妳一個秘密, 請妳不要告訴別人.” 她以為我要說什麼天大的秘密, 神情很嚴肅的仔細在聽我接下來要說什麼. “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但是我並不想驚動其它的人.”  ! 原來如此.”  她似鬆了一口氣, 轉為為我高興的喜悅. 她說: “ 那我明天請妳上館子吃飯, 給妳慶祝.”  我回答說: “今天我們準備的炒麵就是我的壽麵了,  大家都會吃到.  有什麼比如此過生日還更讓人高興的呢?”

 

我們中國小組, 今晚準備了中國炒麵和咕老素肉兩道菜, 作為臨別晚餐.  我們下午三點就開始工作了. 將從家中帶來的材料搬去了廚房,  開始下廚. 我滿頭大汗, 眼鏡也被油煙薰的看不清處. 但是心裏很高興. 煮了一大鍋麵是我心中的壽麵也是我的喜悅. 上主選在今日~~我的生日, 這麼特別的日子, 搬給我這麼一份特別的禮物.

 

大家都很慎重的來參加結業典禮,  很多都穿上了印度Sari 還有dress, 真地好美喔! 一個搬獎的女博士上來致辭. 她開口說道: “今天真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是大家的努力得到收穫的日子, 也是滿月日, 還是某個菩薩的生日, 也是我的生日”. “ 講到這裏, 坐在我旁邊的好友, 連連跟我交換一個驚奇的微笑.

 

這不是太令人吃驚了嗎?  我這個心中的秘密竟在搬獎人口中說了出來. 她就好像是我自己站在台上當眾在宣怖我心中的這個喜悅呢!  也許上帝真的是和我是心有靈析一點通了. 看到大家在吃我的壽麵,  心中好不高興! 一會兒鍋子就見底了. 我們享受了各國的食物, 大家吃到肚子太大太重, 重到都站不起來了.

 

吃完了飯, 我的室友就建議要去走路. 今天我太高興了又吃的太飽又是最後一天, 所以外頭那麼黑, 我也參加了她们. 走到路上才知道今天月色正濃, 路並不黑暗. 走到了交叉口, 她們還要繼續往前, 我就說我要先回去了. 因為那頭有人家有家狗會吠叫, 我們無法再走遠, 她們不聽, 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先回頭.

 

夜是黑的, 菱利的山影,一床床在我的左邊陪著我一路走回. 星星在這寬廣的大地上更顯得清亮. 路是空的, 只有我. 我並不害怕, 因為有月光在照著路, 還有上主在聽著我心中唱的歌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6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