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你的終究還是你的~ 傳奇的摩托車
2006/01/22 00:52:12瀏覽339|回應1|推薦10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緣份, 就像是天邊的一朵雲朵. 被偶而的風吹向偶而的一方, 和另一方的雲朵合併. 緣份深些的就和另一朵雲形成了一種美麗的風情或圖案. 緣份淺些的所形成的圖形也就不知所云. 風兒再來雲朵又被吹散. 聚聚又散散. 也就像人生的緣聚, 緣散.

我也相信人與物之間也有人與人之間的緣深緣淺的緣份. 來來去去, 也不必太在意. 因為屬於你的終究還是你的.

突然間地頓悟, 讓我想起了我和我先生的那台年輕摩托車的傳奇故事. 稱它年輕, 是因為它是屬於我們年輕時代的回憶. 也是因為它曾經在我們的年輕生命裏佔過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說是傳奇, 是因為在它身上曾發生過一件不比尋常的故事.

有天我剛下班, 我的男朋友(現在我先生)開來了一台剛買的50cc摩托車來載我. 他說從此我們就可自由自在飛翔了. 那時我們很苗條, 兩人坐上這台小車沒什麼問題. 但現在可是行不通. 從此他几乎每天都來接我下班. 兩人吃了飯後, 得繞個特大特大的圈, 經辛亥隧道, 繞過萬芳社區的後山, 轉到世新, 才到我景美的家. 為什麼要那麼辛苦每天繞這麼大圈, 是因為我家人反對我和他交往. 如果那天他省事直接走羅斯福路, 我就在車後, 緊張的唸: 我姊會看到, 我弟會看到, 我台大的表妹會看到. 他也跟著好緊張. 好似有千萬隻眼都在看我們.  因此不論刮風下雨, 天寒地凍, 我們都繞上這一大圈. 但對兩個戀愛的人來說, 並也毫不在意.

在假日, 我們繞的圈子更大了. 常常早出晚歸, 台北和台北郊區, 那裏沒留下我們的足跡. 繞到淡水, 沙灘打水戰, [螃蟹. 從陽明後山繞到基隆吃夜市小吃, 再走國道回台北. 璧潭往烏來 一路的風景點是我們常駐足的據點. 我們幾乎離不開這輛小車了, 覺得有了它可以走到天涯海角. 它對我們不再只是台摩托車, 突然有了生命. 就像是頭知心的良駒. 默默地在盡它的職責. 當主人騎在身上, 它也得意的在擺尾嘶鳴.

突然有天我男友告訴我停在他公司大樓下的小車被偷了. 我聽了並不相信, 因為停車場中車子那麼多, 那台都比它好太多. 小偷怎麼會看上它 ? 之後我們搭計程車的多. 我也才慢慢接受了它已不在的事實.

 時間一天又一天過去, 我們走在街頭, 都會有心無心地望望停在路旁的車, 希望發現它的芳蹤. 就在我們已經就要放棄期望奇蹟出現的心理時, 奇蹟出現了.

那天我們在信義路芳鄰餐廳用餐完畢. 走在信義路店面的騎樓下. 突然我男友大叫, ! 這不是我們的車子! 我仔細一看, 真的! 是我們那頭心愛的良駒. 雖然沒掛牌照, 但是我們還是認得它. 車子無法發動, 所以兩人牽著它一路找加油站. 此刻興奮的心情就像找回了一個寶貝-- 那頭失落的良駒. 又像是我們走失的愛狗,千里認得回家的路. 小偷丟棄它之前放了鹽巴在油缸裏, 打算將它毀掉. 我們將它的零補件全部從新換過 (好似從垃圾堆撿回了愛子). 讓它再煥然一新, 再重新騎上它, 再繞東繞西, 繞北繞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575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傳奇的摩托車
2006/01/24 03:24

看完整篇文章

就使我想起我自己18歲的生日禮物

也是一臺摩托車

恩~!

很動人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