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与蟑蜋大战 ,,, 谁会赢?
2006/01/28 01:10:50瀏覽458|回應4|推薦16

媽媽廚房的頭號敵人-- 蟑螂. 想盡辦法想要它從廚房消失. 在與它大大小小的戰役之後, 還是得忍受它在妳的面前, 橫行無阻, 視若無人. 最後--激戰只好轉為共合, 在敵方還可被忍受的情況下, 決不動用任何武器.

作小姐時一隻蟑螂就會讓人驚魂未定. 但作了媽後, 馬上就轉變成了一位英勇的戰士,  捲起了袖管, 帶上了口罩. 看到這些惡心的蟑螂, 馬上的念頭就是要你死, 跟你拼. 找到了克嫜, 到處都噴. 確定每處都噴到了. 但大氣也不敢呼一口. 覺得自己就快給毒死了.  隔天早上,  抱著晚上噴克嫜, 早上掃蟑螂的信心. 去戰場視察戰果. 結果發現沒幾隻死在戰場上.."! 心裏感到奇怪! "每天看見那麼多的蟑螂怎麼就只死了這幾隻?".. 開始懷疑家裏的蟑螂已對克蟑發展出了免疫力??  "! 讓我換另一種牌子," 於是只得再噴一次, 再次忍受了一遍自己快被毒死的危險, .

我噴藥還是不敢隨便亂噴. 但我老公可是不會想太多, 到處噴. 若殺蚊子就往空氣中噴 (噴劑是殺蚊殺蟑兩用). 他也不帶口罩, 我看了直憂心. 不管怎樣能毒死蟑螂的毒藥, 也能毒死人. 噴灑藥時, 這些化工毒藥粒子就在空中飛, 飛到那落下, 誰知道? 結果可能是蟑螂沒被殺死, 人卻因間接觸碰到會給慢性毒死.

所以噴一次藥, 我都得非常小心. 確定自己的煮具和手常會觸碰到的地方不會被沾到, 經過了一段作煮婦的日子, 再看到那些蟑螂, 已不會像最初, 馬上就拿起藥來噴, 想要它死了. 這時心裏就會想: "吃到被螂碰過的食物還不會死, 但吃了這些毒藥才會死."

所以激戰只好轉為共合, 直到它們真的讓我忍無可忍, 才再開戰.一兩隻看到了, 也就算了.

最近又出了一種蟑螂筆, 是比較理想. 只要輕輕一畫, 蟑螂經過畫線就死了. 而且可以保持一陣子藥效. 我很高興馬上拿起筆來到處畫. 沒想到隔天手起了疹子, 又癢又紅, 富貴手發作. 這才知道, 原來這筆的藥性也不輕, 用它時得戴上手套.   

   

奇怪世界上因為汙染, 生物的生存已是岌岌可危. 多少生物種類瀕臨絕種. 但這種繁演的危機卻從不出現在蟑螂的身上. 不管人為它們發明了多少的藥. 結果它們不但數量沒少 而且還一直在變種以在適應現代環境. 它們的抵抗殺虫劑的免疫力還越來越強.  自古到今非旦沒能讓它們從地球上消失, 人卻反而自食到隨意噴灑毒藥的惡果. 我懷疑現代人得癌的比率過高, 是不是和這些殺虫劑有關?

奉勸各位 ,和我一樣, 放下屠刀, 和它們共合吧! 惡心的蟑螂,  看久了 也變的可愛了, 也說不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62657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當了媽還是一樣
2006/09/26 11:02
俗語說,女人弱者,為母剛強。我不知我媽當小姐的時候如何,倒是從小就看她打蟑螂,抓老鼠,如果一時找不到東西打,一巴掌就拍過去。但是我家河東獅就完全不同,兩個孩子的媽了,我看不出她有什麼改變。看到蟑螂只會叫我,只要有一點點可能有老鼠的懷疑,我便幾天不得安寧。不少媽媽在家專門揀襪子,我家河東獅時不時會丟點襪子讓我揀。一堆衣服放在一起,也不知是乾淨的還是髒的,我要洗衣服時,不時還要先咨詢一番才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留任何食物给牠
2006/02/07 08:44

不要留任何食物给牠,牠自然就會到別處做客去。

噴殺蟲劑,真如版主說的,可能自己會先遭殃喔~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頻電波器
2006/02/06 13:19
我家使用高頻電波器 目前效果還不錯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強贏
2006/01/28 10:45

對對對 小強好像永遠殺不死 不斷不斷的增生

真是令人頭痛...


要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