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之驕子
2006/01/03 02:52:33瀏覽413|回應1|推薦9

天之驕子

剛結婚時, 收到好多好友送的禮物, 其中的一件是一本聖經. 雖然從小就受基督教義洗禮, 在基督教家庭長大. 這還是第一本屬於自己的聖經. 之後這本聖經一直陪著我 從結婚到現在, 從這裏搬到那裏, 從這國搬到那國.  真地! 它陪我走了一段不算短的歲月呢!

我沒事時會翻開它, 念上几頁. 雖然字小註解又一大堆, 我還是耐著性子一句一句讀出聲, 倒也心領神悟. 感受到基督的愛和偉大生命與生活的哲思.

剛結婚, 老公也剛離開原來的公司, 自己出來作. 所以一方面我得適應結婚後的新生活, 又得擔憂新公司的財務狀況. 造成自己很大壓力. 當公司一有緊張狀況, 我也跟著緊張. 我是屬典型的O, 凡事把責任擔在自己肩上, 力求完美的那種型. 所以直到公司緊張狀態鬆解, 我才獲得鬆解. 當然這種緊張情況不會只發生一次就再也不會發生. 因而我就一直處在緊張, 鬆口氣. 又緊張, 再鬆口氣. 這種不斷地循環的心理之下.

這種緊張造成的壓力, 讓我胸部好似有一塊大石頭在壓著. 即使走在熱鬧的街頭, 這石頭也沒一刻輕過. 讓我笑, 笑不出聲. 抑鬱寡寡歡. 這些是我B ,粗心又屬樂天派的老公所看不到的一面. 他只看到我還是一如往常, 每天吃吃喝喝, 沒什麼不一樣.  我也沒法把我的憂慮說給他知道, 只會讓他更煩, 對事情也沒什麼幫助. 

所以我也就常常翻起這本聖經, 當讀到瑪竇福音第六章中的一段: 你們不要為你們的生命憂慮要吃什麼, 要喝什麼, 也不要為你們的身體憂慮要穿什麼, 難道生命不是貴於食物? 身體不是貴於衣服? 你們仰望天空的飛鳥, 它們不播種, 也不收穫, 也不在糧倉裏屯積. 你們的天父還是養活它們. 你們不比他們更貴重嗎?..... 你們觀察一下田間的百合花怎樣生長. 它們既不勞作, 也不紡織. 可是我告訴你們 ,連撒羅滿極盛的榮華時代所披戴的也不如這些花中的一朵. 田地裏的野草今天還在 明天就投入爐中, 天主尚且這樣的裝飾, 信德薄弱的人哪!  況且你們呢! 所以你們不要憂慮.……   

讀到這, 我的心大大地被觸動了, 淚已滿眶 .我就是這個信德薄弱的人啊! 好似基督就在我面前, 這樣地告訴我. 不要憂慮! 明天留給明天, 一天的苦已夠一天受的了. 上主都在. 不要擔心害怕.

之後我逐漸慢慢知道自己應該要達觀, 知道對我的重要. 也就是放開這種無謂的擔心. 我離開了公司, 把責任完全交到老公和上主手中. 自己一方面顧家 ,另一方面找了個半天的輕鬆工作. 消遙又自在….

 生活上的壓力總是不斷地在出現. 就算是生活在步調緩慢的印度, 或是如我一個整天呆在家的家庭主婦. 也都是一樣

我家附近有數量過多的小鳥, 特別是麻雀, 吵人的很, 它們一點也不怕人, 因為沒人會想到抓它們來吃. 而且大多數人都會餵它們. 像我婆婆, 還特別去買餵小鳥的穀子, 每天一大早的第一件工作, 就是撒下一大碗的穀子在牆頭上. 家庭院蓄水庫的蓋子上兩個手把洞裏總盛著為它們準備好的水. 最幸運的是它們在我家樓梯間的一個個磚瓦通風孔中, 築了一個又一個的巢. 在那裏生養新生代 ,一代又一代 .我先生笑著說那不是產婦的生產醫院嗎?

我並不喜歡它們, 閒它們太聒噪. 而且我一出家門, 它們就故意夫婦兩抱在一起, 直線快速下降, 直往我身上衝, 像顆炸彈, 要炸我. 不然就是在我身上, 頭髮上拉屎.

 所以我並不主張去餵它們, 讓它們數量增加更快. 但它們還是這麼幸運, 不愁吃 ,不愁喝, 還有地方住. 這不是基督所說的天之嬌子是什麼? 我在想.

其實想想我們自己也是天之驕子, 只是人常常人在福中不知福,  總覺得自己得到的不夠好, 不夠多, 不夠豐富,… 再讀一遍基督的話,: 我們仰望天空的飛鳥, 它們….     

讀完之後, 是否會有知足與感恩的領悟?. 這樣也就再也聽不到 沒有….”的怨言, 真正能體會到自己真地也是上主所寵愛的孩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409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06/01/03 20:35

"放下"真是一門很深的哲學!!!

我家麻雀也很多!!大便多且不好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