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洋上賞鯨記
2005/10/09 00:53:12瀏覽329|回應1|推薦9

主題:  太平洋上賞鯨記

太平洋, 太平洋, 浩瀚無邊無際的太平洋.

~~ 媽媽! 今天上地理課, 我們讀到世界上最大的海洋是太平洋. 我告訴我的同學說, 我去過太平洋哦!  

我兒一付很驕傲的樣子

~~是嗎?

~~不信? 他趕快去找像簿來證明.  

好似找到了.

~~看嘛! 這不是? 妳看像片中有阿婆, 舅舅, 阿姨 姨爹 還有我們在船上.  那裏就是太平洋,  是不是?

~~! 對了.

那次的賞鯨已時過了三年-- 我心裏在想. 當時的情景還如昨日歷歷在目.

~~! 妳看! 舅舅照的那隻大鯊魚.

  那隻大鯊就游在海面淺淺的下方.  因此照的不太清處,  但鯊魚的模糊身影還依稀可見.

~~是啊! 這隻鯊魚長的很像石頭是嗎?  足足有三個人長呢!  船長還一直誇我們太幸運能看到這難得一見的大鯊魚.

孩子的注意力很快就轉開了.  忘了這隻鯊魚. 目不轉睛地瞪著前方的電視. 但三年前賞鯨的總總, 卻好似電影出現在前方的電視螢幕中.

那天風平浪靜, 中午大太陽下, 我們一群人出航了. 聽我弟弟說我們的船長還上過電視呢! 介紹花蓮賞鯨.

我們在海上已經飄一個多小時了. 什麼也沒發現. 大伙已有些不奈煩了. 船長深怕我們會失望而歸, 帶著我們在海上不停地搜索鯨魚的行蹤.  還不停舉起望遠鏡到處眺望.

海面上有像似蜻蜓的魚在跳躍. 船長司空見慣, 對他來說並不希奇. 告訴我們那是飛魚, 可以在海面飛好幾尺遠. 但對我們可是頭一遭看到, 好不興奮! 一隻飛魚一不小心跳上了船板, 我兒還將它的翅打開看看呢!

船已開到了外海很久了, 還不停地東轉西轉找尋鯨魚的芳縱 ,船長很失望, 正想告訴我們今天很不幸沒得到任何收穫. 準備轉頭返航.  突然他大叫了起來, 似乎發現了什麼. 用麥克告訴大家, 在前方發現有一隻鯨魚.  船長像發了瘋, 使足了所有馬力往鯨魚方向駛去, 我們的船好似在水面上飛. "快來看! 在船的左邊, 有一隻大鯊魚," 近一看船長才發現並不是鯨魚.  "真是難得一見哦!".

全船的人, 全都跑向船的左邊, 船幾乎一面倒去.  真的! 一隻灰色長的像石頭的大魚,  就在船旁邊的海面下方一點點, 和船並行地游著.

一個同船的女人竟驚嚇的大叫, "鯊魚!"  但我的孩子們卻是多麼地興奮看到這隻大鯊魚.

船長向我弟弟借了像機,  猛按快門. 後來發現一捲膠捲都快被他照光. 他還留了他的名片給弟. 叫我弟像片洗好了,一定得寄給他.

全船人興奮的情緒達到了高潮, 大鯊魚一直陪著我們游了好久,一直未離開. 最後船長對我們說:  "太晚了! 我們得向鯊魚說再見了."  船長狠下了心, 加足了馬力, 離開了這隻鯊魚朋友.

已到了回航的時刻了, 幾乎每個人都被這上上下下的海浪, 顛地發暈, 噁心反胃. 我也躺在長椅上, 讓身體和思緒隨著浪的節拍上上下下起伏. 夕陽已把海面染成萬般的紅.

"看啊!" 船長又在大叫了. "前方有一群海豚出現." 他又駛足了馬力往海豚方向駛去.

我實在是昏的無法起身, 但怕錯過了這難得一見的景觀, 還是勉強地起了身.

有一群可愛的海豚在海面上上下跳躍著. 船長叫我們歡呼並拍手. 海豚竟然看到我們拍手也直立起來, 拍手打招呼. 我女兒還發出動物的 "! !" 叫聲 ,想吸引海豚的注意力.  海豚真地聽到了, 興奮了起來. 自己開始表演給我們看. 我實在是太驚奇了, 這些海豚的演出就像是海洋館裏受過專業訓練的海豚. 直立-拍手; 倒立- 搖尾, 每個海豚的動作都還一致呢!  他們的熱情更是令我難忘, 當我們要離開他們的時候, 他們還搖尾和我們說::"Bi! Bi!".

如今記憶成了一張張的照片.  孩子們時常地翻起. 有聲有色地向所有來家的客人訴說海洋上發生的每一個故事.

對孩子來說, 海洋上的飛魚, 大鯊魚,和海豚, 是一課活生生的教育, 比書本上千萬文字的講解更讓他們永生難忘.

對我而言, 我享受了一天與母親和家人的天倫之樂, 之於我更形珍貴.

哦! 忘了. 還有船長對海洋的熱情, 大鯊魚對朋友的溫情, 還有海豚對我們熱烈的歡迎. 這些熱情和溫情. 是當我回到冷寞的城市中, 最大的失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77528

 回應文章

~雲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菩提之音
2005/10/09 07:59
太平洋, 太平洋, 浩瀚無邊無際的太平洋


好一片太平洋
賞鯨,嚮往之

感謝妳為太平洋寫下如此美好溫馨的文章
這是菩提之音

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