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簡單單過生活
2005/09/16 01:17:38瀏覽322|回應4|推薦4


 簡簡單單過生活

上了40歲了,  越發覺得"簡單" 的可愛.

簡單的衣服 ;

 簡單的飯菜 ;

簡單的家具擺設 ;

還有一個簡單的頭腦.

我愛美. 喜歡買衣和穿漂亮的衣服. 因此衣櫃裏有塞也塞不下的   衣服. 除此之外床下還放了三個大皮箱, 裏面也全都是我的衣服. 

 

我和先生愛好讀書, 音樂, 電影 因此我的架子上有堆也堆不下的書, 錄音帶,CD.

 

我小孩還小時, 我愛照像. 於是擁有了一本又一本的像簿和一卷又一卷的底片. 架子上也沒位子了, 只好放在大盒子裏給包了起來.

 

我先生愛電腦. 他的書房有一大堆的新的, 舊的, 和已過時淘汰不能用的磁碟片.

 

我的廚房櫃子裏大概有我一家一輩子也用不完的的鍋碗瓢盆.

 

我的冰箱裏總是堆的滿滿的, 好不容易趕快吃完這些蔬菜存糧. 沒一下子就又給堆的滿滿的.

 

整理這些東西, 我整理的好累. 以前每次搬家, 我就得花一個禮拜的時間來讓所有的物品, 各就各位. 隔一個季, 就得把全部在箱子裏的衣物, 拿出來晒. 每天都得整理小孩老公到處亂放的物品,玩具. 我真的累了. 真不想看到這麼多的東西在我面前. 真想讓它們全部都消失. 我在想..........

 

一天我也只能換一套衣服吧! 一餐也只能用一套餐具吧!

 

再精緻的美食, 也比不上自己煮的簡單飯菜吃的舒服.

 

真搞不懂為什麼不能生活的簡單些. 真想脫開這些對我是多餘物質的束縛.. 這樣我的頭腦也會變得簡單些. 那麼我的心也不會一天到晚都在這些東西上打轉.

 

原因到底為何?  因為妳也是現代人, 現代人把自己的生活搞的很複雜. 信不信到超市看看就知道.

 

就先看看清潔用品吧! 這個是洗馬桶專用, 這個是洗碗專用, 那個是拖地專用 .我先生不會洗衣, 他問我為什麼妳又需要洗衣粉,又需要洗衣皂?

 

我去買婦女用的衛生綿. 一整排架上, 全部擺滿了各式各樣和不同品牌的衛生綿. 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研究好最適合我的那種. 有超薄型, 有夜安型, 有量多時用, 還有平常時用的. 我選了一種在量多也好量少也好通通都可用的那種,免得傷腦筋.

 

我又逛到小孩奶品部, 也花了好一段時間挑選了適合我小孩的奶粉. 另外營養保健品更是讓人眼花寥亂, 老人的, 小孩的(從幾歲到幾歲), 孕婦的, 婦女的和添加什麼特別成份的.... 沒這些營養品, 好像現代人不能活的健康.

 

還有現代人必須要打一大堆預防針, 吃一大堆增加抵抗力的藥 .不然什麼疾病流行的時後, 就很有可能兇多吉少.

 

突然腦海中浮起了印度貧民區的孩子的影像.... 被太陽曬的發黑發亮的皮膚. 黑溜溜的眼珠兒, 燦爛笑容下雪白的牙齒. 他們隨便吃, 隨便喝卻從來不生病. 就算生病了, 也一下子又活碰亂跳了.  他們的免疫力超強, 適應力一級棒. 光天下那裏睡都行, 堅固的似鋼鐵.

 

可憐我! 這個也屬於林黛玉型的現代人.  從來不敢隨便吃, 隨便喝. 若有某種疾病流行, 我一定會先比別人得到. 也必須作了一大堆的事來保護自己. 也是要每天吃維它命 ,還得打預防針. 就算出門一天, 也是一樣要大包小包, 什麼都帶上才感\\\\\\\\\\\\\\\\\ 安全.

 

怎樣才能活得簡單一點????? 讓我不要依賴這麼多的東西. 我來到這世上的時後, 也不是沒帶行李嗎?  將來那天走了也不將是空手而歸??!!!!

 

! 真搞不懂,  為何需要那麼多的東西才可以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63602

 回應文章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傳達的訊息
2005/12/10 00:34

簡簡單單過生活 透露的是: ....... 訊息 ?.

超脫物質成面的束縛

內心真正快樂的追求


I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5/09/19 13:50

一個人擁有再多的房子,晚上睡的~~不過是一張床,
剩下的房子,只能放著閒,房子如果太大,還得花時間打掃..

生活簡單點,麻煩也少一點


普羅(筆鋒已鈍,頓以封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中端見不凡
2005/09/17 09:33

現代人想過簡單生活

還真困難呢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山月光帶不走
2005/09/17 01:46

滿山月光帶不走

有人說:
因為沒有﹐所以有。因為擁有﹐所以沒有。
或許
因為繁複﹐所以貧乏。因為簡單﹐所以豐富。

傳說﹐
月夜﹐山巔﹐小佛堂﹐賊兒來光顧。
一番搜尋﹐恰似在Google找菩堤心﹐雖列出幾千則﹐就是找不到要的。

走出佛堂﹐發現一個和尚﹐袒開衣服舖在院落地上當蓆﹐躺臥。
‘窮懶和尚﹐連個可偷的東西都沒!’

下山﹐山路崎嶇﹐佛堂那邊一個聲音傳來:
‘我有滿山皎潔月光﹐可惜你帶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