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的媽媽我~哈哈!
2006/11/01 16:04:13瀏覽686|回應3|推薦21

小孩子大了, 以前拿到錢都會馬上交給我. 現在收了錢(過年過節長者給的紅包)我都完全不知道. 想想這樣不對. 小孩子身上放這麼多錢, 不是亂花掉了. 就是走在路上掉了.

所以一聲令下, 要他們交出所有的存款, 由媽媽-, 來保管. 我為他們兩開了兩個媽媽銀行戶頭. 存錢, 取錢, 都有5日期. 很清處. 他們也很高興自己有戶頭. 兩人開始競爭誰的戶頭裏錢多. 收到錢馬上交到媽媽銀行來.(哈哈!中計囉!)

印度剛過完新年, 這兩人又進賬不少. 我就想看看他們有多麼大方. 就說: “這樣吧! 你們現在可比我有錢了, 請爸爸媽媽去吃飯吧! 賬單一人一半.” 他們馬上同意(因為很想出去吃飯). 我又說了: “那麼坐計程車還有吃冰淇淋的錢也由你們付.” 我這兒子馬上翻臉囉! : “這樣我的戶頭不是變空了. 不行! ! 我不去了.” 我就說: “那你們考慮一下好了.”

當我又問他們要不要去. 他們說: “去啊!” (忘了要花錢的心痛, 因為出去吃飯的誘惑實在太大). 這次由孩子坐主人請爸爸媽媽吃飯的經驗可好玩了, 所以在此記上一筆.

還沒出門兩人就開始數鈔票. 我說: “你要放好喔! 不要掏掉了.” 放心啦! 不會掉. 坐上計程車還沒到目的地, 我兒子就掏出了他所有的鈔票準備付錢. 我急了,告訴他趕快收好. “放心啦! 媽媽會付.” 這才放了心. 一張一張疊好放進口袋裏. 很高興省了一筆.

飯店旁正有書展. 時間還早, 我想他們可以用他們的錢買些書而且進去逛逛又可接觸到很多各方面的書會對他們很有益處. 再說我的女兒原本就是一個書迷, 什麼書她到手都不會放直到讀完. 所以一看到了書展, 就催我進去.

我在看我喜歡的書. 這兩人已選了自己喜歡的書來爭求我的意見. 女兒選了本故事書. 是屬於她程度的書籍. 所以我給予認可. 但是這個兒子卻選了幼稚園孩子的圖畫書. 我就叫他放回去. 因他並不愛書, 選來選去沒選到一本. 我給女兒自己付了自己書的錢. 在這個時後我又發現了一些教人畫圖的鉛筆畫的書. 我看了覺得女兒一定會喜歡, 也會從中學到很多技巧. 她看了是很喜歡. 但是看看書價要幾百元. 就說:”算了! 不要了.” 我就說:”不要怕! 媽媽會付. 妳可從中學到很多, 況且媽媽也很有興趣照著畫看看呢!”

所以啊! 自己不當老板, 是不知道當老板的困難. 以前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現在換到自己要付錢了, 才會知道錢與物的價值. 我心裏高興讓孩子上了一課錢的概念的課. 結果去飯店吃完飯. 這個老板兒子馬上又掏出他所有的錢準備付賬. 我就說: “放回去吧! 媽媽會付.” 他又高興的又省了一筆. 但是回到家開始埋怨, 說自己一毛錢也沒花. 沒花到錢也不高興. 這才知道不只是要存錢, 也要學習會花錢, 才能享受這個生活.

女兒一拿到書馬上練習畫畫, 真地進步神速. 上圖是她沒拿到這本畫簿前的作品, 下圖是拿到畫簿後的作品.

我這個媽媽聰明吧! 現在科技知訊發達, 孩子太聰明. 很難管教須要用些心思還有計策. 我的電腦神童兒子自覺的自己是什麼東西, 我這個媽相形於電腦之下已經過時. 所以他們自識很高. 教他們往東, 他們就往西. 和我搭肩勾背, 把我當作朋友. 還處處教我. 但不曉得薑還是老的辣! 你們這些小仔要學的東西還太多的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18850

 回應文章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媽媽
2006/11/03 12:32
圖真畫得好漂亮 可栽培

lulu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06/11/02 12:11

Good job for three of you.

聰明的媽咪,伶俐的兒子,手巧的女兒,加上愛的串連,形成了最美的圖騰.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聰明可愛的媽媽
2006/11/01 16:17
好好學起來,以後教小孩囉~~呵呵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