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深的愛
2007/12/14 17:47:41瀏覽601|回應2|推薦12

 

從沒有好好描寫過我的寶貝兒子, 實在是因為這個寶貝蛋很難讓人捉摸.  一會功, 一會過. 一會我又抱著他親個不停, 但又不一會又聽到我的大嗓門在罵他. ! 就是現在我又在與他大戰. 他大了, 大到我是打也打不到他, 罵也罵不動了. 他在生他姊姊的氣, 開始罵些粗話. 為了這些粗話我在校正他. 但是更激怒這隻正在發怒的獅子. 我說:”你是要被關禁閉了.” 他說: “關就關, 無所謂” (好像他的青春期的反抗特徵顯現了). 我看這方法行不通, 又跟他姊姊說: “芭布! 妳不要再回嘴, 快換了衣服. 桌子上有羊肉蛋. 妳有兩個.” 他聽了更是生氣. “我知道妳偏心. 吃完全部都吃完. 你們的心中更本沒有我.”

 

! 天下父母心, 我怎會心中無他呢? 怎會不留他的份呢? 一下子, 我想了一個點子. 我說: “你等等, 我去拿我的錄影機將你的言行都全部錄起來. 你爸回來給他看.” 這會他怕了. 安靜了下來. 因為他在我面前是毫無掩飾的. 我是他的媽, 也是他的朋友, 他的心肝. 但是在他爸之前, 他是英雄, 是好孩子, 是好兒子. 他不能露醜. 我將雙臂伸開 他一頭就哉了進來. 他說: “我不得不告訴您 “ What?” “You are great mother.”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 “我說壞話, 我跟妳還嘴還還手, 妳都不生氣.” 他感受到了我對他深深的愛. 他哭了. 我眼中也含著淚. 我說: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動怒呢? 因為我愛你, 我了解你.”

 

雨過又天晴, 這是生活上天天發生的事. 作父母的必須要冷靜, 不要也像孩子一會就動怒. 必須要有耐心與很大的包容心. 我跟我兒說: “ 兒啊! 我現在教導你, 是希望你能有好的未來. 這是作父母的期望. 但是你是我兒, 永遠都是, 這是一個不變的事實. 不管將來你會是個醫生, 博士, 工程師,或只能是個工人,或只是個收垃圾的, 在路邊賣小籠包的. 你都是我兒子. 我對你的愛都不會變. 都永遠不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454094

 回應文章

lulu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小豹子遇到多情牛囉~
2007/12/23 16:30

剛看了一篇印度(比哈爾邦博羅拉鎮附近有個名叫安托利的村子)

發生的牛和豹相戀的故事(如圖),  母豹和大公牛夜裏偷偷約會的故事, 把公牛

所在的農場主人嚇了一大跳, 好可愛.

又接著看到妳這文, 彷彿妳遇到了一個小豹子了, 真有點相呼應的感覺.

都是美好的結局來自 "深深的愛" .  

菩堤心(wktbp) 於 2007-12-24 17:14 回覆:

謝謝 fubiemama,

這對牛與豹真的是好可愛喔!

不過這樣說來 我就是那隻母牛媽媽了 看起來也真像 母牛在印度是很溫順 很神聖的動物 不管小豹子多麼頑疲 多麼火氣大 這隻母牛還是保持它不變的風度呢!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6 20:11

心心 ^^ 教養孩子粉難喔 拿捏之間不能太嚴格有不能太放鬆

養兒方知父母恩~~~

菩堤心(wktbp) 於 2007-12-18 16:27 回覆:

真地 "一下子鬆, 一下子緊" 是教養孩子的一個很重要要學習的學問 但這門學問實在是很不易學習哩!

謝謝您 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