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種一棵小白花在心中吧!!
2014/05/06 00:51:45瀏覽1005|回應2|推薦36
May 3, 1014
院子中種的大部份都是可以吃的葉子, 如: 香茅, 蘆葦, 九層塔, 石蓮, 還有印度草藥中的王: 香草Tulsi (都思)與 Neem (檸樹)… 
也有不速之客,  自己跑來不走的客人: 

它的小花雖然簡單也不怎麼起眼 ,但是處處花開簇簇, 也給院子添了許多的粉紅色彩. 不久從我們的草藥專家朋友那聽聞它有治癌與糖尿病的藥效,  開始對它另眼相看.    
院子中也有鄰人給的不知名的花草 :

如今幾乎許多花盆,  還有任何它可以落腳的角落,  都發現了它 的存在. 其繁殖力真是不容小看. 但是它的數目繁衍太盛已經 開始防礙到它人的生長.  所以只好下手拔除. 沒想到它扎根可是不隨便.  想要拔它就算我使出吃奶的力氣, 還是企立不搖.  這讓我開始有些討厭它了. 心想總有一天要將你斬個片甲不留.
 但是想是歸想, 在給水的時後 , 我還是對它一視同仁 . 也給它澆水 .好歹就讓你多活幾天吧!ROES怒

這不知名的花在我家生根立業也算是不短的時間了. 鮮豔的橘色花朵不香也不怎樣耐看. 但是直到最近才發覺覺到它有不同小可的神力 ,是我一直都沒有發現到的. 除了驚訝造物主的神奇之外, 也 感到自己真是有眼不視泰山 . 本地主是低估你了  說來原來是這樣的 :
有天在澆水的時後,  聽到ㄆ一ㄚ ㄆ一ㄚ  如爆米花爆破的小小聲音.  我正覺奇怪這聲音出自何處?  只要我往花草上面的枝葉噴水,  這聲音就來了.  近近仔細查看, 原來有小東西四處爆出.   爆發的出處可不是火山口 也不是火苗,  而是小橘花雕謝後所造做的各個種子堡壘.  一碰到水就好似就得到能量,  能 讓萬發的種子如火炮般到處四射 . 其力道可不小 不旦射的遠被炮彈射中還會痛  我也被幾個炮彈掃到,  不尤地哇哇喊叫 喔!!喔!!   

這可真是好玩!!~~平生第一次見到這樣神奇的種子炮彈.  微微被螫的痛 ,讓我想起童話故事中葛利佛 漂到一個小人國的荒島 , 被一大群螞蟻似的小人捆綁,  並用亂石圍攻的故事. 小人們用盡氣力彈出巨石. 但是打到巨人身上卻更本是微不足道 . 不足搔癢. ROES oh ya
“好啊 !! 是誰那麼大膽 ,竟然敢打本地主. 真是不想活了 ! “  連柔弱的小花都起來反抗了.  但是還是不尤地心中向它伏首禮拜 , 感嘆它還真地有一把刷子. “ 這是造物主給你的恩寵嗎? 不然你這智慧與能量是從何而來?”  不可思議的萬物. 人啊!!看來還是得要從自然萬物中再去進修學習. 
.
.
.
今早坐在院子Neem (寧)樹下面 做點家事. 也可趁機享受片刻清晨寧樹吹來的清涼和風.  這自然涼爽的和風, 可是在這炎炎熱夏日的奢侈品. 付多少錢都享受不到的.  於是何不一有空檔就趁機好好享受呢 !  盤腿坐在地上 ,身前擺著九個 大大的紅石榴 等著我將它们的囊中珍寶取出 ..

一打開 顆顆的紅寶石爆放在我面前.

讓我不尤地感謝讚美主 讓我們有如此甜美的果實可以享用. 但是要撥下這些粒粒好吃營養又健康的寶石, 可是一件磨人心志的工作. 想我曾經很恨它,  一看到老公買它回來就頭痛.  但是若是誰能將它撥好給我享用 , 那麼我就隨時歡迎它的出現.  這種貪懶又凡事求快的特質, 不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現代人?ROES扮鬼臉
想我原來就是如此的德性. 來到印度後得以磨練 ,得以開悟, 得以磨出個耐性 .其中過程不是一朝一日. 還得感謝老天你一再給我磨練的機會 .給我受苦受難的機緣 才能造就今日成熟的我 . 如今的我看到紅石榴 如看到紅寶石. 不容易得到的心情, 讓手上撥下的每一粒都成了珍寶.
不可同日而語, 如今它的價值與往日是不能相比,  為何? 因為當地農人開了竅,  開始將它外銷 , 結果本地的特產 , 在當地就很少看得到了.  
物以稀為貴 , 容易得到或是已經擁有的東西 (也包括人,  譬如為人老婆的我 ROES冷冷), 人類往往視而不見. 反易去羨慕別人. 老是哭自己沒有什麼 , 等到那天擁有的這東西(或是人)不在了,  才體會到它曾經的存在 ,  之於你是何等的尊貴與重要.  
事實上主什麼都給我们了,只是我們太過貪婪, 只是我們看不到我們所擁有的, 只看到我們所欠卻的 , 只是我們視眼前所擁有的一切為理所當然.  而事實上 所有的存在與 擁有都不是理所當然 . 都是上主的恩賜.  聽說很多人的一生都在哭”沒有”,  就算是”有”  , 他還是在哭”沒有” 所以人的一生稱作”苦海人生” , 大概都是自找的多. 
.
.
.
生日全家出門郊遊 大概是太過快樂了. 樂極生悲, 真是應驗了這個道理. 回來第二天, 洗澡後我的耳朵突然聽不到了. 任我 怎麼跳 ,怎麼拉 ,怎麼張大嘴, 水就是不出來.  聽不到就是聽不到.   天啊!! 這是平生第一次我感受到聽不到的滋味 . 耳朵好似被東西堵住了. 伴來的頭痛 , 讓我一兩天什麼事都無法做 .
睡在床上, 心裏在哭, 在懺悔. (可我不能將我哭的理由告訴先生, 不然可有得被嘲諷了.ROES無言) 心知肚明事出必有因 , 感受到上主您一定是要跟我說些什麼! 或是讓我學得....教訓.
 “”妳以為”聽得到”是理所當然嗎?  妳 一生下來就 “聽得到”. “聽不到”之於妳更本從來不是個問題.  所以妳拿它來說氣話. “”  上主好似這樣地在我耳邊這樣咕嚕咕嚕地教訓我 
上主真地適時讓我看到顏色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是做了什麼觸犯到天條呢? 
往回一想"聾子"這兩字 好似才從我嘴中說出沒兩天
前幾天老公說我多事跟我說:  “事又不關妳, 何必去聽?, 然後要多嘴去管.”  
我生氣了,  口氣中帶氣地回他說:  “你最好娶個聽不到聾子的老婆, 她什麼都聽不到 , 一天到晚就幫你默默做事, 不說話 . 這樣你就落得清靜, 高興 ..”
沒想到無心說出的話, 很快上主就讓我嚐到”聽不到”的滋味了.  我馬上失去了信心 ,心開始害怕搖晃 這樣以後都聽不到怎麼可好 ? 每一個人都在笑我小題大做 認為這是很平凡發生的事 而我是真正一點都快樂不起來. 天啊!! 人之於您的信心 真是如此地薄弱, 經不起一點的考驗 . 
當”聽力”回來的時後, 我第一次真正地感覺到”聽到”可真是美妙啊! 真是上主的恩賜的禮物啊 ! 以前我一直擁有它卻從不感覺到它, 等到失去它後 ,才感受到它的”不可得” 與” 得到”的幸福. 
.
.
.
希望在讀此文的看官 ,能夠懂得我在說什麼. 這樣就不會犯了我所犯的天條. ROES三條線
不會去珍惜,  惜福 與感恩的人,   多半上主會將它拿走. 以讓我們在教訓中得到開示 .人的特性又是自己不吃些苦頭是學不到乖或是領悟不到生命的真正道理. 就算是他人苦口婆心的教導也是多半當耳邊風 ,更甚而地去憎惡這些說逆耳的話與人.
.
.
.
打打自己的耳光讓自己清醒一下. 胡言亂語一下午了.  也好久沒上文章了, 心想再不貼個文  這店小二就快來通知我要關我的門了. 先給各位好久不見的看官問個好, 然後再來與您們敘敘堆了好久沒來理的心思吧 !!~~~
感恩 !!
ROES恭喜恭喜
這首 "小白花" (Edelweiss) 是 電影"真善美" (The song of music) 的主題曲之一. 菩堤在網路上找到一張珍寶照片, 將電影中主角與幾位配角小朋友 ,當時與現在的樣子作對比. 真讓人感嘆"時間"真是不留情啊 !

Edelweiss

Edelweiss, 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so happy to meet me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Bloom and grow forever

Edelweiss, Edelweiss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delweiss是德文,也有人翻成" 火絨草 ",是奧地利的國花

小白花

小白花,小白花
每個清晨你都向我問候
嬌小而潔白
清新而明亮
你似乎很高興遇見我

花朵開成一片雪白
願你能恣意綻放與成長
永遠的綻放與成長

小白花,小白花
永遠賜福我的家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3089258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種心田
2014/05/15 05:01

在自己的心田種花, 好棒的想法!

每一天, 任何事物, 都是天的恩賜.

好好把握!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4:25

知恩惜福
樂觀知足

心中就會永遠開著
美麗的小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