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體的大限
2010/09/11 19:21:24瀏覽754|回應2|推薦25

身體的大限

想要長壽的人 就得知道怎樣活的健康. 這個健康除了身體之外 ,頭腦的健康更是重要.  因為唯有身心健康才能享受這個生活. 每個人養生之道都不盡相同. 這個人的養生之道並不見得適用在另一人身上. 每個人都必須花精神在摸索適合自己的養生之道之上.  一直都得不斷地學習與嚐試. 還得不斷地作更改. 不能一成不變.

.

.

.

但是很殘酷的事實是, 不管我們如何怎樣努力地維護自己的軀體, 這個軀體終究還是會老 ,會舊. 就算它看起來還是如此地新還是如此地健康, 有天我們還是得將它拋棄. 這就是所謂的大限”. 也就是說這個身體已用到不能再用的地步了. 必須要將它拋棄.

.

.

.

一個Yogi(瑜珈行者)是很注重維護自己的軀體的. 除了健康的飲食, 也會作斷食, 清潔身體內外,的總總工作. 每天練習瑜珈的動作, 打坐 等等通常一個Yogi可以活到很高齡, 他們的身體 與肌肉看起來比年輕人還年輕, 但是他們並不依戀自己的身體. 清處自己的大限. 大限到了即使自己的身體還保持地如展新的一樣, 還是會將它拋去.

.

.

.

Swami Rama 的自傳中有幾個故事是 有關自己師父與幾個高深Yogi 的大限故事. 還有一個Yogi  如何轉換身體的真實故事.  讀過這些故事, 讓我不得不相信靈魂只是住在軀體中的住客這樣的看法.  我們常人 無法這樣輕易換身體, 所以還是好好照顧我們唯一的身體, 好好保護它,並時時將它拿來擦亮打新. 因為唯有這樣, 我們才能使用這個身體到不能再使用的那天.

簡短地翻上一篇Swami Rama的親身經歷故事, 一個轉換身體的Yogi. 非常 有趣. 相信大家讀過之後,也如我一樣對自己的身體與靈魂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

.

.

Living in a Dead Body (活在一個死屍裏)

(這裏的我都是指Swami Rama)在十六歲的時後, 有一個名叫Boorhe Baba (Boorhe是老的意思Baba 是和尚的俗稱) 的和尚 來拜訪我的師父.  那時我們住在離小鎮五到六公里遠Gupta Kashi 的一個山洞裏 . Boorhe Baba非常瘦, 白髮, 留著長鬍, 穿著白袍. 他看起來就似一根直直的竹竿.  他走路的樣子很奇怪.  他常來我們的住處拜訪與我師父詢問有關高深瑜珈的練習. 他一直重覆與我師父討論轉換身體的話題. 那時我還太小對於這種特殊的練習更本有聽沒懂.   這練習叫作: PARA-KAYAPRAVESHA.. 從來沒有人在我面前敞然地談過這樣的練習.

.

.

十天之後我奉師父之命陪這位BabaAssam. 並拜訪那裏一位軍區的英國司令官. 他也是在修習瑜珈.  我聽到Baba跟這位司令官說他在九天之內將要轉換身體.

.

.

過了些天,Baba和我離開了軍營, 來到了Naga hills .在那裏蚊虫很多, 又有老虎, 大象, , 許多野生動物出沒. 所以Yogi們很少會住在那裏.  我們住的那個山洞曾經是Swami Nigamananda住過的地方. 他寫過幾本著作我都非常喜愛.  Baba和我在一起的時後,.總愛談論高深的話題 .我卻只注意到我膀子彎起時凸出的肌肉 .我跟Baba說我的肌肉很結實. Baba就針對著我的話回答說: 是就要試.試你實力的時後了.

.

.

我對什麼都好奇, 所以一直問題不斷 .這讓Baba很煩. 最後他說:”不準再有問題. 集中注意力在你的頭腦與唸頌mantra(靜坐用的特音).” 他會說很多種語言. 有時他跟我說英語. 但是只有在我一直不停講話把他給惹煩的時後. 他會說英語 “Shut up!” 叫我閉嘴.  但是為了要知道更多 ,我不管他煩不煩, 繼續問他問題. 到了我們快要離開洞穴的時後, 我問Baba他為什麼要換身體? 他回答說: 我已經超過九十歲了. 我的身體已無法長時間坐在靜坐坐上. 除此之外, 機會它自己來了. 明天將會有具完好的屍體 出現, 那是具年輕人的屍體. 他被蛇咬死了. 他的屍體將會被拋到離此十三哩的河裏. Baba的話讓我覺得很迷惑. 他跟我說明天早上我們將離開這個洞穴, 太陽下山前將會抵達我們的目的地.

.

.

但是到了早上我們卻無法離開這個洞穴 ,因為在夜晚的時後, 有一隻大象走進這個洞穴. 牠龐大的身軀卡住了洞口.  很不幸地正好有隻毒蠍在洞角 ,將牠咬了. 那頭大象就死在洞口. 牠的頭在裏面, 一半身體在外面. 我們很明顯地是無法走出這個洞了. Baba徒手抓住了這隻罪魁禍首並說: “壞孩子! 你看看你做了什麼可怕的事了.”

.

.

不要碰牠!!”  我在叫!! “ 牠會咬你. “ Baba: “牠不敢!!”  這隻蠍子有五寸長, 我準備用我的木屐將它打死. Baba卻說: “不要打死牠, 沒有人有權力殺死任何的生命. 牠們兩方已互不相欠了. 當你了解因果你就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  Baba沒有時間向我解釋清處 因為我們必須馬上離開並且必須穿過一座佔地很廣的濃密森林.  我花了兩個小時才努力才將這座大象推出一點我們可以爬出去的空間. 那天晚上我們紮營在離原先我們住的那個洞穴十三公里北邊的河邊. 早上我在河裏洗了澡然後在四點半開始坐下靜坐. 當我張開眼.Baba已經不見了. 他一直都沒出現. 所以我決定自己回喜馬拉雅山去.

.

.

這趟旅程好似非常的神秘. 而且毫無收穫. 我的回程更是艱苦 必須得要走過長滿荊棘草叢的坎坷路. 當我回到Assam 軍營總部的司令官那. 他說: “ Boorhe Baba做到了. 他已經換了一個新的身體.”  我無法了解這整件事.  隔天早上我立刻往喜馬拉雅山家的方向出發. 到了家見到了師父. 師父說:    “Boorhe Baba昨晚在這. 並且問到你.” 過了些時日, 有一位年輕的和尚拜訪我們的洞穴. 他開始跟我說話就好像他認識我已經很久. 他詳盡地述說我們到Assam旅程中所發生的每件事並且說:” 我很抱歉, 我在換身體的時後無法跟你在一起.”  跟一位以前對我非常認識, 現在又有了一個新的身體的人 說話. 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怪異.

.

.

我並且發現現在他的新身體一點都沒影響到他以前的樣子與性格. 他還是一樣的Boorhe Baba,充滿著智慧, 學問, 記憶, 才能, 與禮貌. 這些都是我每分每秒注意他言行的發現. 這位年輕人甚至有著Baba一樣的怪異走路樣子. 不久我師父給他取了個新名字. 並說: “這個名字是配他的人並不是配他的靈魂.”  他稱他作:  Ananda Baba.  之後他一直在喜瑪拉雅山裏悠遊.  當我見到他 即使是現在 我還是會想到他以前的樣子, 還是無法接受現在他在我面前的樣子.

.

.

從我收集的所有證據裏 ,我發現一個高深的Yogi, 如果他想要換身體, 並且有一個適合他的身體,  他就可以 轉換到他人已經死亡的身體裏.  這是可能的. 但是只有高深的人才知道怎麼做. 對於一般人這只是幻想.

.

.

我感覺到我的生命之於這些偉大的智者而變得更加豐盛. 即使我尚不能揭開未來神祕的面紗.亦不能看得透它. 我尚能聽到它所散發出的美妙音樂,並且能夠分識得出它的聲音.

下篇將講Swami Rama故事中一篇一位身體強健的Yogi大限已到拋棄自己身體的故事. 敬請期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4039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心相印
2010/09/25 10:26

心心相印體相親

山河大地互諦聽

無來無去擁虛空

白雲星光語妙音


菩堤心(wktbp) 於 2010-09-26 13:14 回覆:

無盡妙語意相親

無來無去總是空

得知菩堤樹下道

天地山河任悠遊

盡意先生不好意思 菩堤不善詩詞又想賣弄一下 請見笑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9/11 23:22

菩提心吉祥

這是 真實的轉換

我相信

台灣曾有此 事件

稱之為 借屍還魂

那是一種意外   而非修行而來

期待下篇

祝如意

歡迎來無塵居喝茶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