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瑪拉雅山中的傳奇~ Swami Rama 自傳
2009/10/29 19:35:25瀏覽2809|回應2|推薦32

偶然去書店,  偶然翻到 Swami Rama 的一本書.  本來我並不認識這位Yogi.   Yogi 事蹟的書又不勝繁數. 只是因為他的書名吸引了我的注意 , “Living with the Himalayan Masters”.  當喜瑪拉雅山的大名印入了眼廉,  雖然這本書被玻璃紙給包著不能先翻閱, 我還是決定買下它回家一視究竟.

因為我對喜瑪拉雅山裏究竟藏有什麼樣的秘密與什麼樣的人一直相當地好奇.  當我翻下第一頁後 這本書就從沒離開我的手過. 一直到將它給讀完. 它真沒讓我失望 甚至比我想像中獲益的更多並且非常精彩生動.  還有這本書又是Swami親身真實的自傳並 詳細地記載了他的師父自小給他的教育與訓練 讓我們讀者好似也受育其教 身受其益. 如果說奧修大師打開了我的視窗 (開始悟道),  Swami Rama就是 帶我進入了這扇窗的導師. (悟道後在真實生活中的驗證)

它讓我見識到什麼是一個真正的yogi , 這包括他們的生活,訓練與超能力. 在這本書中也有敘述耶蘇 曾經去過喜瑪拉雅山.  說耶蘇曾經在那裏閉關過. 甚至連地點與那個山洞都有記載. 這是 兩千年前的事, 真實性 現在已無法追考.  但是喜馬拉雅山中的Yogi爸爸們是如此地深信著, 所以必定是有它的根據. 就我想是因為耶蘇所行的奇蹟與傳播天主的慈愛, 這些天人為一的特質就是一個真正高深Yogi的基本特質.

這本書並且讓我見識到一個人的能力與 耐力 的極限 (不是我所認知到的人是脆弱不經一擊的動物). 在那麼高的高山上 Yogi們每天只吃非常簡單的食物並且只有一件單薄的衣物禦寒, 但卻身強體健 ,幾乎每個人都活到高齡, 甚至可以 不死”.  一個高深的Yogi可以決定自己要離去的時刻. 他們可以呼喚宇宙能力. 可以說他們已達到神人的地步. 但是沒有人天生就可到達這種地步的,  那是一生體力 與心力的耐力慢跑.  人一生下來就帶有許多的孽根, 這些孽根必須靠不斷地修行 ,悟道才能慢慢化解. Swami  Rama 不畏言地敘述師父如何幫助自己化解孽根的點滴. 他要告訴我們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是神的, 只是帶有孽根多少的分別. 需要我們的堅強的毅力來化解.

因此菩堤又開了一個新的單元, 在此後會陸續如講書般講講喜瑪拉雅山中的傳奇故事給大家聽. 大家聽了可能會張目結舌, 又佩服地五體頭地, 就像我一樣. 哈哈!        

:

在印度稱真正受道的和尚為Swami.  一個Yogi  (與宇宙合一的人) 不見得就是Swami.  一個Swami 也不見得就是Yogi.  Swami  Rama 是個Yogi出身的Swami.  所以基本上他是個接受任何宗教派系的和尚.

在喜瑪拉雅山中的山洞中長大,  Swami  Rama 一生下來就帶有濃厚的傳奇色彩. 被一個生活在喜瑪拉雅山中高深的Yogi 帶大.  與師父情同父子. 師父通常不傳授死的道理, 常用生活中真實的事來應證讓他領悟. 師父的要求與訓練是非常嚴格的. 師父為了要他的學的範圍更寬廣,  常送他去各個地方的大師那裏學習. 所以我們可以在此書中見到許多喜瑪拉雅山中大師. 這些大師在現今已很難見到, 因為人類科技的發達, 就算他們還存在, 都已爬上更高的高度, 在山洞中藏了起來.  

Swami  Rama 後來應邀出國, 在美國創辦喜瑪拉雅協會 . 現在Swami  Rama 已不在人世. 他已在1996離開他的身體, 享年71. 讀了他的自傳後, 讓我感覺到他是一個非常真的人. 真的如赤子般的好奇, 熱情與簡單. 懷著一顆真善美的心來看世界. 他就是喜瑪拉雅, 喜瑪拉雅就是他. 已無法區別了. 因為看到他我們就看到喜瑪拉雅山的純淨, 靈性, 壯觀,與美麗. 他自己本身就是唯一的 ,永遠的,~喜瑪拉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449085

 回應文章

caritasu
2013/11/17 14:32

請問中文版的大師在喜馬拉雅山,在那裏可以請購?書上所在的出版社與電話都已不存在。一直以來覺得為何跟釋迦牟尼佛的弟子為何都能有大成就?看了此書才知傳承與聖人的教導是何等殊勝,甚至在他身旁都可進入真空的境界。真是嘆為觀止,想贈與親朋好友,卻無處購買。

 

 

 

 

 

 

(sfang@ljm.org.tw)
菩堤心(wktbp) 於 2013-11-18 01:28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

有關"大師在喜馬拉雅"這本書 Swami Rama 印度傳承弟子 Swami Veda 已在台灣設有分社 

請與: 台灣喜馬拉雅瑜珈靜心協會詢問 (台北)

或許他們會給與您滿意的回覆


littlebeetle
的確是好書
2009/11/22 13:57

台灣的譯本是《大師在喜馬拉雅山》

是一本很不錯的書

我推薦

菩堤心(wktbp) 於 2009-11-23 22:02 回覆:
太好了 如果已有中譯本 就不勞菩堤講其中的精彩故事了 大家可以自行買回來享受 畢竟要翻全文實在不易 偶發興致就講個幾篇給大家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