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格里拉~ 一個與世隔離的人間天堂
2009/11/06 23:43:56瀏覽1076|回應0|推薦12

喜瑪拉雅山給我的印象就是覆蓋著白雪茫茫的座座高山,  並且常常刮著大風雪, 連走一步路都難. 這種印象讓怕冷的我從沒產生要去那裏看看的興趣 .  雖然它是來印度追求心靈領悟的外國朋友必定要去拜訪的聖地  我還告訴他們呢 ! ~”不一定得去喜瑪拉雅山才找得到上帝, 上帝存在自己的心裏嘛!.”

在看完Swami  Rama 的這本自傳後, 我想我的這種想法並不是絕對的正確!.  因為那裏是一個連沒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會被感動的地方.  到了那裏你就會感到神的存在,  到了那裏你就會看到自己的渺小,  你就會看到自己” . 我在電視上看到一位Swami帶了一大群外國朋友登上這座高山. 他們辛苦地爬到了一處有潺潺流水的山谷. 只見一個個外國朋友跪了下來.  有的 開始流淚, 有的甚至哭的好大聲, 直到整個人都趴在地上.  我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要哭? 也沒有人說任何的話. 隨行記者訪問他們.   一個人說: “ 眼前這些高山的壯觀神盛震攝了我 讓我看到自己, 自己的行為, 自己在城市中的生活, 原來是如此地盲目與無知.”

 

* 來過這裏有被感動回去的人,  我想他們的人生之後就會不一樣 .

還有我對喜瑪拉雅山到處都是白雪茫茫這種印象也是不對的. 這種白與神秘的印象多半是小時後看過一部長片名為: “ 失去的地平線所留下的. 那部長片滿足了我青年時代對唯美與神祕的好奇與追求的心理. 所以直到現在進入中年也都沒有忘記那部片的劇情.  那部片大致敘述一架飛機失事掉入喜瑪拉雅山裏.  生還者走著走著在大風雪中找到了一處燈火通明如天堂一般的城市.  那裏的人永遠不老也不會死.  那個英俊的生還者主角在那裏愛上一位美麗的女人. 她要他留下. 但他卻極力勸她跟他下山回到他的世界. 結果那女人聽從了. 跟了他偷跑出去.  沒想到那女人越走下山變得越老. 最後變成一個老太婆. 已奄奄一息衰弱地快死了.

這個傳說中的喜瑪拉雅山谷中的城市就是:  香格里拉 ( SHANGRI~LA, A LOST CITY IN HIMALAYA).  這部電影吸引了許多人來到喜瑪拉雅山想要尋找這座失去的城市. 當然沒人找著. 但是卻找到了心靈上的觸動與寧靜.

雖然這個不死的城市只是個傳說, 但是如今在讀完Swami  Rama的故事之後, 我開始相信生活在喜瑪拉雅山中的人的確是可以長命的. 因為那裏的無污染的新鮮空氣, 還有水源. 印度恆河的源頭就在那裏.  印度恆河之所以稱之為聖河是因為它的水質. 就算放在瓶子中好多天都不會生菌. 不必如平常放在壺中的水必須要每天更換. 不過那是從前 , 現在印度的恆河的水已被污染的很嚴重, 千萬不要相信那是聖河的水可以直喝.

在喜瑪拉雅山也有四季, 所以它也有滿山滿谷的青草地與花朵. 而且聽說印度許多稀少珍貴的藥材都是在那裏才能找到. 當然那裏也有許多外面世界見不到的花朵品種, ,與動物. 一座座白雪覆蓋的山頭下一大片美麗花朵. 空氣中凝結著一股與天地連合的感動. 自自然然, 清新地如一朵脫離塵世山谷中的花朵~  那就是喜瑪拉雅山

Swami  Rama眼中的喜瑪拉雅山又是什麼樣子呢? Swami  Rama 喜愛喜瑪拉雅山的程度到了: 與它生也願與它死.  他曾經就這樣放棄了印度南部一個極負盛名的聖教協會教主的職務. 雖然教主住的是金屋, 出門是名車代步, 有隨從亦步亦趨, 又有如山的眾徒將他當神來崇拜. 但他並不依戀這些, 獨自一人不吭一響地跳上了回喜瑪拉雅山的火車. 他出來沒帶任何東西, 口袋裏也沒有一毛錢. 他還是回到了他心所屬的喜瑪拉雅山”. 

但命運終究還是將他拉出了喜瑪拉雅山”.   師父交付給他將印度美麗的精神文化傳到西方去的任務, 於是一去就是到終死. 但是卻不愧對師父的交付. 創建了””喜瑪拉雅協會將印度的醫療法, 瑜珈, 哲學傳到了遙遠的西方. 

下章開始介紹Swami  Rama 喜瑪拉雅山還有他在那裏45年的生活, 學習, 與經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47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