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在那遙遠的山裏
2011/07/17 23:22:34瀏覽443|回應0|推薦18

從昨天開始,  我家爸爸的登山隊就已經進入要用兩隻腳才能進去的山區了. 行動電話已經無法接收. 我們開始與他斷了訊息.

.

.

.

但也還好, 因這活動是政府主辦的, 到是設想面面具到. 家屬可以每日在自己的信箱收到當日的天氣, 路況報告, 隊員的健康狀況與行程. 並且還有Kailash特定的網站,  刊登了每隊的情形 天氣  還有他們在路上的照片. 他們走在邊界上所以一路上都有軍隊護送,照顧與保護. 這點我們家屬到是很放心.

.

.

.

平日我家爸爸行動電話與電腦從不離手的. 在喜馬拉雅山裏的許多地方, 這兩樣東西都無用武之地.  這讓人馬上覺得置身於另一個世界. 今年五月份回到喜馬拉雅山的老家~Almora.  就讓我們感到好似來到另一個世界與外面世界毫無關係的世界.  在那裏沒有年月日, 沒有星期幾, 也沒有現在的時刻. 好似時間停止在一點,,, 永不止息的一點. 只有聽到風林吹著樹葉的聲音,,  我們恍惚轉身在叢林之間,  今夕何夕?  沒有人問也不需要知道.

.

我在想我家爸爸平日繁忙的頭腦, 如今沒有這兩樣東西讓他忙了, 是否會覺得很不習慣? 還是因為沒有人來煩他 ,他正清涼愉快的很呢? 他最感高興的應該是不會聽到老婆的嘮叨聲. 平常他常抱怨老婆太煩人了, 現在可是落得耳根清靜 (但是會不會覺得全身不自在?)

.

.

.

說實在的,  有時後應該是要將每日的工作, 鎖事, 孩子老婆家人全部置之於腦外. 生在紅塵俗事裏頭, 永遠如一隻慌慌張張忙也忙不完的蒼蠅.  忙的連自己是誰, 身在那裏可能都不清處. 應該常常給自己這種機會, 將自己與自己內心的喜悅給找回來  

.

.

.

  

上網看到爸爸所屬的團隊在路上所拍的照片, 我們在眾人中收尋老爸 當看到他 我與孩子們都興奮不已. 離別才一個禮拜就讓我們滿是思念. 見到與老公同隊的隊友, 年紀都是中年以上的人士. 女士也不少, 也都不年輕. 更有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太太. 不尤得開始看到自己怯懦 (他們拉我去我才不去).  但也是因為我不是生為印度人, 當然沒有印度人與生具來對宗教過度的那種虔信與熱情 (自圓其說)

.

.

.

 

 聽說Kailash 繞山一圈就可洗淨這輩子的業障. 當然繞山兩圈就可以上天與上主媳娃住在一起了. 這樣好康的事, 讓這些印度人勇往直前不畏不懼.  參加這活動的年輕人很少(沒時間), 若是參加的多半是登山健行的愛好者. 為宗教而去的年輕人不多..  所以參加此朝聖隊的隊員大都是有錢有閒並且想起上主的中年人.

.

.

.

對於洗淨業障這種說法, 見仁見智. 就如聖經上的名言: “你們相信 , 就必得救.” 所以對於相信的人就是真地.  對不相信或是懷疑的人就不是真地了.

.

.

.

 

記得五月份全家人去了 恆河的源頭聖地 “Haridwar”.  聽說在那洗澡也是可以洗淨業障. 到那時正是傍晚作菩事的時分, 天啊! 人山人海. 沿著河的兩旁早已坐滿了人. 看來是想將腳放進河裏, 都不可能了. 正在發呆,,, 沒想到維持秩序的管理員, 見我們與眾不同的外表與氣質(這是自己說的) , 硬是排擠眾人將我們安排在河岸坐下 (實在是太好運了!! 可他的盛情當然不是免費的 ) 我們一家人排排坐坐下. 馬上捲起褲管將腳巴放入冰冰涼涼, 正在翻滾奔竄的河水. 一陣冰涼馬上從腳巴上傳到心. 感覺到這陣陣冰涼竄流的河水好似真地有洗走了我所做的壞事. 望望坐在旁邊的老公,孩子 我可以從他們興奮的臉上看得出他們也有相同的感覺.    這真是千金也買不到的體驗.  所以我相信相信是很重要的. 只要信, 你心裏想什麼都會實現.

.

.

聽說老公的團隊到了那裏還要沿著山的外圍 繞山兩圈. 才可獲準進入Kailash山區 ,繞一圈蓋一個章 可是不馬虎的喔!  用以表示對上主媳娃的崇敬, 天啊!! 繞一圈就得兩三天. 還得要繞兩天. 我真是配服你們這些人到痛哭流涕了. 老公~ 等你回來, 我一定帶甜品與大花環去車站接你這個大英雄.

.

.

.

再繼續努力吧!!  希望很快就看到你們登上Kailash 白雪山頭勝利微笑的照片.  這些日子天氣報告都在下雨. 恍恍惚惚之中好像見到你們這一群英雄在雨中邁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

. 加油 !!! 加油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436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