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回到喜馬拉雅 ~4, from heaven to the world
2011/08/03 00:49:07瀏覽834|回應0|推薦53

.

.

Devi廟在山頭上, 可以俯看山下山谷的全部景色. 我已忘了還要拜拜這件事. 人好似癱了似地坐在廟前已殘破的矮牆上, 享受這這衫木林裏的清風, 的祥和, 的寧靜…. 心裏在求老叔叔您老停一停, 讓我歇歇腳, 喘口氣, 喝口水吧! 當我們往山下回頭走的時後, 已經是下午時分. 山雲變色, 閃著雷電, 轟轟作響. 在此山中只要是一陣強風吹來的聲音就像是千軍萬馬朝你奔來. 叔叔們是山地人對此現象一點也不驚. 可以說更本沒有影響. 照樣心平氣和的一路拜拜. 而我已是心裏發毛在吶喊 …”不要拜了好嗎? 還不趕快下山!!” 當他們一路上該拜的都拜完後, 說也奇怪, 這些烏雲都被強風吹走了, 又是一片好天. 天啊!! 不尤地由衷地讚嘆上主. “您對我真好, 不然我可能真得用四隻腳才能爬回去了. “

.

.

山裏像天堂, 又像世外桃園. 但是只有神仙才可以住. 我曾認真地衡量過是否可以在夏天的時後到此住上幾個月. 我問兒子阿陸他的想法. 沒想到這個智者看的都比我清處. 他說: “媽媽!  我們是都市人, 沒法住在這個山裏. 即使是一天也無法呆的住.” 他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一下子就打翻了我的美夢. 我以為自己已是個可以脫放自如的個體了, 其實還早的遠呢!  現實與夢想是兩馬子事. 夢想必需建築在現實之上. 不然只是海市唇樓, 只是一個幻影, 一吹就滅.

.

.

.

.

.

無法在山上成仙, 至少可以在俗世修鍊吧!!  把心再度拉回到平地. 萬丈高樓平地起, 才是最真, 最實在的.  

 

.

.

.

一場喜馬拉雅山的夢算是圓了. 那裏從來沒有我, 我也從來沒有它. 走了就走了, 那裏來的牽掛? 可是不知怎麼的我的心卻時時又回到那裏, 也許我們與那裏真地有前世的牽連. 所以命運在經過了半個世紀之後, 終於將我們帶了回去. 如今那裏之於我們已不再是寞生的國度, 而是我們的出土的根啊!

 

.

.

.

老叔叔連連來電, 思念自我們一離去就開始了. 最近他老人家身體不適, 一檢查之下得了肝癌. 年歲已大, 醫生要他的親人,不要告訴他這個事實, 也不建議給予治療. 一個人不管怎樣的健康注重保健, 還是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我覺得叔叔的一生算是值得了. 他自己沒有遺憾, 那麼要走只是遲早的事. 我想他雖然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病情, 但是應該也有了很充份的心裏準備. 天地人我萬物都在上主的旨意下一步一步地走著, 走著, 走著的每一步不要忘了要帶著一顆喜悅, 知足的心.,,, 然後….  一直走下去直到路的盡頭.           

 

 

 

.

.

.

.

 

(Uncle in our grand fathers room.)

...... Hari "OM" ..........

P.S. On Aug. 18, 2011, Uncle was gone..... Only three months from our last visit, he is no more in the world.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49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