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不可及的聖靈 kailash 冈底斯山~ 老公你一定得要去嗎?
2011/07/14 01:14:23瀏覽842|回應0|推薦9

kailash 冈底斯山

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聖山, 那裏據說是聖主媳娃的出生與修道地, 亦充滿了許多神話故事與神秘的傳說. 是佛教與印度教信徒還有追求心靈者一生中夢想能來到的地方. 終年白雪蓋頭 沒有人能夠上去 聽說上主媳娃在上面靜修 不要受人打擾 硬要上去的人 會受到非運

Mansarovar 聖湖

位在Kailash山腳下 . 湖水印著Kailash的影子.  好似你儂我儂的夫妻倆.

.

.

.

.

才過了一兩個月, 我的大肚子胖胖老公又向喜瑪拉雅山出發了. 五月份孩子們的暑假我們一家人才去的. 去那半個月的行程全都是在坐車. 而這次他與朋友們參加印度政府主辦的kailash朝聖登山健行隊,  挑戰難度更高,  高度更高, 並且無車可到  

.

.

.

.

他這個從不運動的懶人, 竟然有如此地壯志雄心, 真是讓我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 他已上了中年紀, 過的是優渥安逸的生活, 出門坐車, 一步路都懶得走. 這樣的人 怎能連續走上十幾二十天只靠兩隻腳? 怎能要我這個老婆不擔心呢?

.

.

.

.

高山人煙稀少, 空氣稀薄寒冷, 山路崎嶇不平, 遍地荊棘, 斷崖峽谷, 落石坍方, 處處驚險…. 聽說到了山裏, 因為氣溫太低溼度太高, 起火不易. 可能八天都不能煮食.

.

.

.

.

他在出門之前所有的功課都做了. 該了解的都了解了.該帶的都帶了. 還去詢問那些去那已回來人的經驗. 他已全然了解所有行程中他將會面對的所有艱辛與困難, 但是還是嚇不倒他.

.

.

.

.

我這膽小的老婆還一面給他打退堂鼓:  你何必去受這樣的苦? 到時想不往前走都不可能.

一輩子如果能做一件something great (很偉大的事), 那麼這輩子就應該了無遺憾了吧!

~ 雖然嘴吧上這麼說. 心裏卻是這樣想

我又自問: 如果想做的一件事是超出自己的能力, 那麼是否要去做呢?   

.

.

.

.

在印度去Kailash 朝聖是件相當榮耀的事,  並會被人們視作為英雄, 受到尊崇.  Kailash 可說是世界聖山中最為神聖的一個. 它亦是西藏人一生中必要來朝拜的聖地. 老公原本覺得對上主的誠信不一定得去聖地才可顯現. 因此從沒有非到某聖地去朝聖這樣的想法. 這次下了這決心可以說起先是跟著朋友起鬨, 無意去報了名. 沒想到在眾多人中被電腦無意給選中了. 這樣的因緣讓他覺得這是上主的旨意.    

.

.

.

.

他對我說: 妳不要緊張, 若這真是上主的意思, 我就會去的成.

他將一切都交給上主了. 我實在是不應該再擔心了. 但是當要出門的時間到了,我的情緒開始變得不穩定起來了.  我還是在擔心 .

.

.

.

.

兒子的爸就要出門了.  我沒有去送.  因為我不喜歡送人.  替他們三人送行的朋友聲勢已經夠大了. 兒子去送爸爸回來說 : 爸爸與同行的兩個朋友在車站被送行的友人套上大花圏.  受到英雄般的歡送.  他們還打鑼敲鼓大聲唱頌上主的名字~ “ OM….偉大的上主媳娃車站上所有的人也一起唱和. 在這樣一聲聲的唱和中送走他們的火車 

.

.

.

.

我笑了 印度人對宗教的誠信真是無與輪比. 這種誠信的力量足以讓他們不顧一切 ,就算用爬的, 也要爬到上主的腳下 (這就是我老公的決心).

其決心真地是太令人動容了. 足以驚天地動鬼神 這樣的決心 要不成功都難

 我並不迷信 但是我真地相信Kailash有這種魔力讓所有去的人震憾.  清處地感到上主的偉大與存在.

.

.

.

.

經過禱告, 我已經放下了擔心. 將擔心完全交到上主的手中. 相信上主會一路照顧老公並且平安地帶他回來.

希望他帶回來許多的照片 能讓我能與網友 一同分享他們路上所發生的故事 與見識到Kailash 聖靈山無限的美與神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42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