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M”… Namah Shivay !!
2010/05/07 11:38:09瀏覽3057|回應1|推薦22

“OM”… 南無!  媳娃!!

祂是印度教很重要的一個神明. Shiva 祂是毀滅的神. 頭額正中有一隻眼, 平常都是閉的, 維有在生氣時才張開. 祂一發怒可是不得了, 毀滅的災難在所難免.

印度教的神明 Shiva, 代表祂的像只剩下男女性器的交合- Shiv Linga. 以男女性器的交合代表神明的樣子.  這在全世界可是獨一無二的事. 但這又是為啥呢?

 我每次見到Shiv Linga都會覺得很羞 並且感到奇怪. 但是印度教徒在拜它時, 完全看到的只是媳娃. 並不會有任何異念, 這又是為啥? 原來其中是有一個故事的.

.

.

Shiva是印度教很重要的神明 .牠的工作主要是毀滅 (創造, 運作,與毀滅~ 三大工作各有各的神明所司. 這三個工作是世界能夠繼續走下去的原理.)  Shiva 祂亦是King of Yoga (瑜珈大宗) . 望望祂身上結實強壯的肌肉就可得知. 祂幾乎所的時間都在冥坐.  喜愛跳舞, 還有……”做愛.

.

.

 因為祂視跳舞與做愛都是一種冥思. 祂舞到渾然忘我. 他做愛時也是一樣. 忘了自己忘了這個世界.話說Shiva 有天正與他的老婆Devi做愛. 祂做起愛如祂的冥思一樣, 完全融入到渾然忘我. 祂們在做愛時所散發的能量足以驚天動地, 但自己卻毫不自知, 連房門沒有關上也不知道.

.

.

碰巧那天天上神明門開會, 祂們來媳娃家來邀他一同去開會. 沒想到卻遇見這種眼福. 在場的每個神明都被眼前這幕出神入化給融了進去.  每個人目不轉睛地瞪著, 無法動彈,也無法言語. 媳娃一直做一直做沒有停息. 就這樣過了些時刻, 這些神明雖樂在其中但是自覺如果再不硜聲就可能會被其它的神明杯葛. 為了澄清自己純淨的立場, 他們開始怒罵媳娃的不撿點. 如果不給媳娃點處罰 ,可能自己的形像也要被破壞了. 於是他們決定給媳娃一點處罰, 這個處罰就是讓媳娃的形象不見, 只剩下男女交合的性器. 自此祂在人們心中就是這個形象.

.

.

所以印度神也如人一樣喜愛人所做的事. 大多的印度神都有老婆. 由此可看出印度教的想法是唯有陰陽和諧的交融才是圓滿.

.

.

大概西藏喇嘛是學了媳娃的做法. 連神都可以這麼做那麼和尚為啥不可? 在幾千年前西藏喇嘛來到印度, 帶回印度的佛經. 可能那時就學會了媳娃的真傳. 因此泰北喇嘛是吃肉,玩女人的. 他們的Tantra理論很出名. 因此這派的人是利用女人, 酒肉, 和特音來朝拜神明.

.

.

在下我對喇嘛一直存有好奇. 恰巧讀過Swami Rama的自傳. 在他得自傳中有敘述一段泰北之旅並與喇嘛們有一段疏緣. 剛好解我心中對喇嘛們的疑惑.  在此翻上一斷與讀者共享.

.

.

.

(指的事Swami Rama), 曾經在 Benar Nalanda 大學中就讀過. Nalanda 大學是一座古老的佛學大學. 所以我對佛教的信仰與練習方式都很了解. 佛教源於印度, 後來傳到西藏, 中國, 日本與東南亞各國.

在一千年前, 西藏一位學者來到印度學習並帶回西藏印度的經文. 許多的印度學者開始去西藏教授印度佛學. 就我所知西藏有各種不同的佛教派系. 他們一致相信多神鬼論並接受佛主釋迦牟尼為神明之一.

西藏佛學包含了Tantrism. 在我要去拜訪我的師祖之前 我曾拜訪過一些廟. 那裏我遇到了一位喇嘛. 他被尊為西藏最偉大的Yogi. 什麼是西藏瑜珈呢?所謂的西藏瑜珈其實是Tantra分崎後的演變. 它只是Tantra 的一部份. 稱之為 Vama marga (左派系). 這派系的人他們走的是一種不同的道路. 他們利用女人 酒肉  Mantra(特音)來作朝拜. 當我去見會這位西藏最偉大的Yogi, 他正坐在一個木頭小屋之中, 在他旁邊有七個女人陪同 .她們正與他一同在唸頌 Mantra. 在唸一些Mantra之後, 他們會撿起一些生肉來吃. 這些準備的生肉是混合了一些特定的香料其中也包括了辣椒. 然後他們又再繼續唸頌.

過了十五分鐘, 這個喇嘛停止了唸頌. 問我來此的目的. 我笑著回答說: 我是特來見他的. 他說: ! 這不是真的. 你的名字是你是偽裝的 . Sikkim的警察正在找你. 他說話的時後聲音是很生氣的, 因為他知道我很不削他們這種模拜方式並而且在拜神之中吃生肉. 我很驚訝他能讀我的心思. 其實這也沒什麼. 我以前也見過幾位能讀人心思的人, 所以我很清處怎麼讀取他人心思的方法竅門. 於是我的態度轉為很謙卑. 我告訴他因為我想對Tantra有更深的認識與學習. 這位Yogi於是給我了一本自己拜佛的書去研讀.    

.

.

.

.

 世界上宗教千百萬種, 模拜神明的方式也千奇百怪. 宗教的教義與教規又各有一套. 印度人雖然百分之八久十的人口都是印度教,但他們對其它的宗教也都是包容接受的. 因為印度教開宗明義就告戒人們~ 神都是一個的. 不管牠穿的是那國的衣服, 長的樣子是黑的白的, 高鼻或是矮鼻子的. 所以印度教有開闊的心胸去接納任何宗教. 這種開闊的心胸也顯示在他們對萬物和平共存的方面. 所以在印度 你會發現牛羊穿梭在人車之中. 人們不會去趕牠們. 開車過去還會讓牠們. 而這些牛竟然在大馬路的車群之中 睡覺. 一付安然若定的神態 和一旁忙忙碌碌穿越的人車形成了兩種很不同的世界.  

註:

Shiva 是菩堤最崇仰的印度神明 因為祂不僅僅是 "瑜珈大宗" 更仰慕的是祂的出神入化的融入特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01131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08 22:19

菩薩心好友吉祥

好久不見  又好文分享

祝妳母親節愉快

也願天下媽媽都幸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