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不過是兩個逗點~ 之二
2010/09/18 01:56:51瀏覽507|回應0|推薦11

 

他聽了並沒有回答. 過了一會我的師兄進來了. 我看到他很驚訝地說: 你是怎麼來的? 我上次見到你的時後你離此地還很遠很遠. 他很快地將我帶到一旁並且說:不要去打擾他! 你問他很愚蠢的問題. 你不了解智者們的行經. 讓他安靜地離開他的身體吧!

.

.

但是我卻與我師兄爭論. 我說: 他有一個如此完美的身體, 為何要離開它? 這不是瑜珈行者的做為. 這簡直是自殺. 警察離這很遠, 不然我一定去通報將他歹補. 這是不合法的. 就這樣我一直堅持重複我的說法.  我說: 這樣美麗身體的人應該去教人如何鍛鍊與保持健康的身體. 師兄告訴我我只看到他的身體表面. 我應該看到更多一點. 但那是什麼呢?  他回答說: 你冷靜些. 這世界還有許多我們要學的. 讓我們的心一直開著, 我們就可以了解. 這個生命中充滿著許多的神奇.

.

.

Swami 一直不說話. 過了二十四個小時我向我師兄說: 我要離開這. 我從不說話中學不到任何東西. 坐在這很傻,  我情願在有好好照顧的醫院裏死也比在這洞裏死的好.  我不知我吐出的是什麼樣的傻話. 我的想法完全是西方的現實觀念.

最後Swami 說話了. 他說其實我並沒有要去做什麼, 只是身體的大限到了. 我們知道而已. 我們不應阻擋自然生滅的道路. 死亡幫助自然生生世世的運行. 我們不應害怕死亡, 因為我們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你明白嗎?

我說: 我不要死, 所以我不要去了解.

他說: 你的態度不對. 試著去了解死亡, 不要害怕. 我們害怕許多事, 這不是生活的方式. 死亡不是將你終結, 而是將你與你的身體分離.

我說: 我不要與我的身體分離.

他說: 死亡是身體的一種習性. 沒有人能在一個身體下永遠活著. 它必須要更換, 要死亡, 要腐敗. 你必須了解這些.  只有很少數的人能從對自我生命的不捨之中得到自由的技巧. 這技巧就是瑜珈. 這裏的瑜珈不是在摩登國家中流行的那種, 這裏的瑜珈指的是最高境界的冥坐”. 你一旦知道冥坐的技巧, 你就可以對自己身體的運作, 頭腦, 靈魂, 控制自如.  透過精氣與呼吸連結著人的身體與頭腦. 當呼吸停止, 這種連結就斷了. 這種分斷就稱為死亡. 但是你還是存在.

我說: 如果沒有身體, 怎麼知道自己是存在的呢?  

他說: 就像你光著身子沒穿上衣. 這沒有什麼.

不管他怎麼說, 對我只是沒有根據的空講. 我還是存有很多很不成熟的想法.

.

在他要走的前一天他給我們一些指示說: 明天清晨五點, 我就要離開我的身體, 我要你們將這身體放入恆河, 你們可以做到嗎? 我說: 當然可以. 我一個人就可以做到. 我過去示範將他輕易地抬了起來. 恆河離這不過是幾百碼之遙, 近的很. 我說.

整晚我們都沒睡一直在說話. Swami 問我們: 你們許個願, 你們想要什麼我都會讓它實現.

我說: 你就要死了, 還能為我們做些什麼?

他說: 對於一個真正的師父, 死亡並沒有真正的發生. 他可以在他死後繼續指導他的學生. 然後他轉向我師兄問: 他是不是你的一個頭痛?

我師兄回答說: 是真地! 但我能怎麼辦?

在五點與五點半之間, 我們還在講話.Swami突然說: 現在坐在靜坐上, 在五分鐘之內我將離開我的身體. 我的身體的時間已到, 這個稱為身體的工具已不能再為我超越我已經達成的. 所以我要離去它.

十五分之後, 他唱出 “OM” 然後就是一片寂靜.

.

.

我檢查他的心跳與脈搏. 我想他大概是暫時停止心跳與脈動, 等會還會再開始呼吸.  然後我又檢查了他的體溫還有眼睛, 等等我的師兄說: 夠了! 我們得趕在太陽升起之前將他的屍體浸入河裏. 我跟他說: 不要擔心! 我自己會做. 但是他說: 我要幫忙.

當我們倆試著去抬他, 我們發現我們無法抬得動他的身體. 我們找了松樹的樹枝插入他的大腿下,想將他抬起. 但是還是不成. 一小時內我們一直不斷地想辦法抬動他, 但是卻一寸也抬不起.

.

.

以後我常想起這下面發生的事. 這個經驗讓我永遠也忘不了. 在太陽升起前的幾分鐘, 我聽到有人說: 現在我們來抬他! 但是旁邊卻無人. 所以我想我大概在作夢. 我師兄也在到處張望. 我問他: 你聽到什麼了嗎 ? 他說: 我也聽到了. 我問: 我們是在幻想嗎?這是怎麼回事? 

突然Swami的身體在空中自己升起, 並且按著一定的速度慢慢移向恆河. 它在空中飛了一百多碼, 然後慢慢沉入水裏.

.

.

我被嚇著了. 很久還是無法接受這次的經歷. 以前別人談起一些Swami所變的魔術, 我總是說這之間一定有假.  但是當我親眼見到這具飛起的屍體,  它很快就將我這種態度給改變了.

當我回到修道院, 一些Swami聚在一起在討論一個話題: 如果神真地創造了這世界又在掌管它 那麼為何這世界充滿了不幸? 一個Swami: 這個肉身的世界只是存在的一面. 人類有能力去了解另外的許多面. 但是我們並不努力去發展這種能力. 我們的所有注意力都只有在肉身世界. 人之所以受苦受難就是因為無明. 看不到另外的許多面. 他們的說法啟發了我. 從此讓我有興趣真正去聽去了解. 我心中許許多多的疑惑,不確定也慢慢地化解開來.   

.

.

附上的這個power point是陳勝英醫生對靈魂輪迴的研究報告. 讀過之後相信會對靈魂輪迴有更清處的概念. 現代心理學發展出post life therapy (前世經驗療法)借由催眠來導引出前世的經歷; 再借此經歷找出病源. 現在此治療法在全世界已蔚為一種醫療的風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4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