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供~ 乾材烈火是在燒什麼?
2016/03/12 22:30:20瀏覽914|回應0|推薦9

Swami Rama 的故事 ~ 翻譯文章出自喜馬拉雅靜心協會

家中火供 材火燒料已準備齊全 

燃火的油是印度聖牛的奶油製成

我對上師的奉獻 ~

我拿什麼來供養我的上師?在十五歲那年當我接受我第二階段的靜坐啟蒙時,我空手而來。我想:那麼多的有錢人都帶了滿籃的水果、鮮花和金錢來供養我的上師,但我卻一無可給。

我請問我的師父:「老師!我能奉獻給你的最好的禮物是什麼?」 


他對我說:「給我一束乾柴。」 


我想:「如果真有人拿這種乾木頭給他的老師,不被他的老師踢出去才怪。」但我照著他的話去做。我帶了一束乾柴給他,他對我說:「以你全部的愛心、心靈和靈魂來奉獻它。」


我看著他同時想道:「他是絕頂聰明的人,他今天怎麼啦?」


他說:「這是你所能給我的最大的禮物。人們想要給我黃金、銀子、土地和房屋。這些有價之物對我而言是一文不值的。」


我的師父解釋說:當你奉上一束乾柴給你的上師,他了解到你已準備好走上了悟之路。它的含義是:「請把我從過去中拯救出來,以真知之火燃燒我所有不純正的思想。」他說:我要燒掉這些乾柴,所以你以前的業力對你以後就不會再有影響了。現在我給你一個新的生命。不要活在過去中,活在現在並開始走向光明的大道。

大部份的人活在過去的回憶裡,不知道現在如何好好的生活。這就是他們遭受痛苦的原因。

~ 斯瓦米 拉瑪《大師在喜馬拉雅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979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