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我晚上有空就再過來
2009/02/24 15:00:45瀏覽631|回應0|推薦14

Feb. 24, 2009

我從新德里回來了. 飛的去飛的回來還是這麼累. 是老了嗎?  還是自己還是如此地脆弱? 還是心情也一併地沉重? 病了兩天也睡了兩天, 大概是飲食不正常引起的腸胃發炎. 

第一天睡的天昏地暗飯也沒有進食. 到了第二天身體的感覺恢復了, 頭腦也開始轉動了. 腦子裏滿是在新德里見到的人. 一個一個在我眼前浮過也看到了他們內心深層的一面. 心裏在痛痛他們的悲, 也痛自己的無力. 在這個世界上能把自己照顧好都已不易了. 若是還能將自己的至親照料好 就已是大德一件.   就別還提有能力去照顧任何人了. 

人越老越是發現連照顧自己都是很困難的事, 特別又是在自己生了病的時後. 那種無力感 只有天曉得.

頭還在轉, 鬧鐘還是定在六點. 得起身準備孩子的飯盒早餐. 我想想自己應該怨嗎? 沒有人能怨得上. 我的老公已做到了他所有應該做的和不應該做的. 他是個好老公. 我的孩子們也一直在盡他們的責任, 他們是好孩子.  而我~

不能倒下.  這個家兩支支柱的其中一支任何一支倒下就會讓這個家歪斜.

.

.

.

.

.

.

.

.

.

Feb. 24, 2009

沒有孩子,只會有沒有孩子的痛.

有孩子但這孩子就好似沒有, 這種痛是會讓人挖心的.

.

.

.

.

.

.

有孩子是一種福氣,

因為孩子帶來陽光.

但是孩子長大了翅膀硬了,

飛走了, 飛遠了,

好似就不再認識你了.

任你是千呼萬喚甚至於悲求,

他是怎麼也不回頭.

.

.

.

.

.

.

.

可憐這對年老父母,

殷殷期望, 朝朝暮暮……

守著家門在等候~

他們的愛兒倦鳥知返.

卻是一再地失望又失望.

他一直在欺騙地拖延….

於是他的母親瘋了.

她不了解為何這輩子所有愛的付出,

竟是個空與無底的痛.

這個痛讓她的頭腦不再好好轉了, 

她得了巴金森病.

.

.

.

.

.

.

.

我愛憐地摸著她的頭,

我給了她一個充滿愛的擁抱,

希望她能感受到愛的溫暖,

那怕只有這麼一下下.

我就得離去.

她哭著喊著對我說:

妳今晚有空再過來喔!”

我明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我明明知道終須有別,

我明明了解這只是謊言.

但我還是說了:

! 媽媽! 我晚上有空就再過來.”

 

 P.S.在新德里我和先生去拜望這對老人 他們只是緣份上的相遇 而我們對他們也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這輩子不知是否還能再見上一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681630
 引用者清單(3)  
2009/02/25 20:23 【蓮華園 - 麥芽糖 myata 的家】 久病床前的孝子
2009/02/25 20:12 【修練】
2009/02/25 20:12 【修練】 無奈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