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家的祝福是金
2009/03/07 00:45:57瀏覽572|回應0|推薦14

March 5, 2009

 

一月底的時後先生的執交好友嫁女兒, 我們去了他家.

 

他九十高齡的老母坐在客廳的床上, 看到我去好高興.

 

一直拉著我的手, 給我祝福. 

 

她看起來精神還很不錯.

 

聽先生說她到現在牙齒都還在, 已有四代重孫.

 

她沒說話一直笑著.

 

我拿起了像機說::

 

媽媽! 我替妳照一張像.

 

那張像照的真好!

 

她看起來快樂又健康.

 

 

 

今天電話來說她快不行了,

 

腎衰竭開刀不成引起半身中風.

 

現在在家等時間.

 

我和先生聽了就過去看她.

 

才不到兩個月與上次看到她的樣子已變了樣.

 

她背對著我們睡著一動也不動,

 

稀疏的白髮之下 ,

 

被單現出一付骨瘦如材的身子.

 

她在昏睡著 .

 

可能我們的談話聲弄醒了她.

她的手在動,

我先生上前握著她的手, 撫著她的頭,

 

輕輕告訴她:: 媽媽! 我來了.

 

我也上前露出我的頭在她面前,

 

跟她說:: 媽媽! 我也來了.

 

她笑了, 一直笑……

這個笑容讓我感到她還是如此的正常

就如上次我見到的她是一樣的

 

在旁她的女兒們都紅了眼.

 

我也紅了眼.

 

她女兒們問起我替她照的那張像片

 

沒想到

 

那可能是她最後的一張像片.

 

竟 ~是我照的

 

  

 

 

March 6, 2009

 

 

我兒子問我 爺爺生前跟妳說了些什麼嗎?

(他沒見過他爺爺 我也只有與他相處一個月的緣份)

 

我說他送了我一句話 到現在還受用


 

這句話是: “Be good,  be happy.”

爺爺 他沒向我解釋不過我想它的意思是:

盡己之責 做好事 做好人 做個好女兒 好媳婦 好老婆 好媽媽 那麼妳就會得到幸福

 

簡單的說就是: 修福 享福

 

今天我也將這句話送給你 願你也受用一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717448
 引用者清單(1)  
2009/03/09 08:49 【修練】 與親人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