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肚能包天下所不能
2009/03/07 16:27:30瀏覽648|回應3|推薦22

 

March 7, 2009

 

大概是中年發福. 一直瘦瘦的我小肚子都禿出來了.

 

特別是吃完飯後更是明顯.

 

兒子看到了好擔心的樣子.

 

媽媽! 看看這是什麼?”

 

妳要勤加運動將肚子消下去.”

 

哎呀! 這是年齡的關係嘛! 媽媽都是 45歲的人了

 

妳不要亂說. 我老師40, 妳也只有多幾歲. 妳看起來又年輕的很.”

 

想想真地不能再找藉口了,

 

快快想辦法將肚子消下去吧!

 

 

 

老公講了一個故事給兒子聽:

 

從前有個好心的有錢人, 他每天都怖施給所有來家裏向他乞求的窮人.

 

有天有個窮人來要飯,

 

他進了家門, 家中的僕人告訴他主人正在作菩事要他等等.

 

他等了又等還不見主人出來.

 

於是就去逛了一下, 發現主人正在向上帝祈求.

 

主人說:: “ 神啊! 求你悲憐! 給我很多錢讓我能夠滿足所有來家裏向我有所求的窮人

 

這窮人聽了這禱文沒說一句話就要離去.

 

家裏的僕人急了 對他說:

 

再等一下就好, 主人馬上就會出來. 讓來家裏的人空手而回主人是會生氣的.”

 

這窮人回答說::

 

我剛剛聽到你主人的禱文, 他也一如我一樣是個乞丐. 既然如此我不如直接就向他的主人乞求就好, 又何必來求他呢?”

 

 

任誰在上主面前不是個乞丐呢? 如果上主不能滿足人們的願望, 那麼牠可能就不會存在了. 換言之上主的存在是在滿足人們的各種不同的需求並得要解他們的苦 分他們的憂. 所以我們的彌勒佛肚子得要生的那麼大, 若不這樣, 他怎麼能包下天下人這麼多的憂苦?  牠臉上掛著無憂無慮的笑容. 因為如此一笑就可以解掉所有人的煩惱, 痛苦, 擔心, 憂鬱.

 

因此看起來彌勒佛亦是人們期待下的一種神的形象.

 

自從看過Swami Yogananda的自傳後, 開始羨幕他能夠見到神. 一直想著那個神也會進入我的夢. 只要一次就好. 這只是一種期望, 這種期望就像期待一個非常大的大人物能來到家中, 這是種無上的榮耀.

 

這種期望持續了好些年, 我的門是開著的, 但是總不見任何大人物進來. 直到我已不再這麼想了. 有天祂來了. 終於~ 我好興奮. 望著身長五尺穿白衣白褲的神明. 祂身上帶著許多串串的珍寶珠鍊. 我要向祂叩首, 祂止住了我卻說: “不要向我叩首, 妳若有什麼要求, 就向我的侍從說吧!”

 

我沒哼聲, 因為我更本一無所求. 見到祂我已是心滿意足. 祂的侍從來了  長的不那麼高, 也是一身白褲白衣. 身上只有一串木珠珠鍊. 祂問我要什麼? 我說我什麼都不要. 我轉了身, 身後有一串人. 我滿懷欣喜地告訴他們說: 我剛剛見到了神. 我見到了, 真地! 當然他們不會看到他們 

 

就這樣我醒了, 醒後夢中所見到的神明樣子與情境都還是很清處. 讓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 就這麼一次有此殊容. 我一直在慶幸自己沒開口向上帝要什麼. 因為沒有所求的人才更會得到上主的更大的賜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719237
 引用者清單(1)  
2009/04/15 23:36 【修練】 恭喜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4/15 23:37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

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恭喜!
先貼上了染香人老師告知的彌勒佛廟前對聯.
天人合一, 與宇宙主宰相通, 是可喜之事.
無論在夢中座中, 或是能夠在日長生活之中, 達到這個境界, 都是可喜可賀.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起
2009/04/07 15:54

阿彌陀佛的故事

有人問阿彌陀佛為什麼也唸阿彌陀佛

祂說因為求人不如求己


任去性情隨意飛 風來興起雲共舞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8 20:36

人不服老都不行喔~~~

偶發現偶最近開始有點老花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