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心為誰?
2009/04/07 23:25:38瀏覽582|回應1|推薦18

April 4, 2009

今天碰巧是兒童節 , 就拿小孩子來解剖一下吧!

.

.

.

.

.

.

.

我從來不知道純真分為兩種,

一種稱為: 無知的純真.

另一種稱作: 認知後的純真.

.

.

.

.

.

.

小孩子的純真是第一種,

也就是說小孩子生而純真,

就似魚兒生於水中.

那麼地自然.

他們並不知道純真二字,

就似魚兒不認識什麼是”.

.

.

.

.

.

.

那天魚兒失去了水跳上了岸,

才開始認知到什麼是水.

就如孩子漸漸成長逐漸失去了原有的純真,

然後又重新拾回,

就似魚兒又回到了水中,

你看它高興的樣子.

這時他的純真進入了第二階段,

失而復得認知後的純真.

亦是佛主的純真.

.

.

.

.

.

.

我們修行為啥?

千年修行不是就是要找回那失去的純真?

事實上我們純真的心從來就沒有離開過我們.

它是上主賜给每一個人來到世上的禮物.

若是要說人生而平等,

就是指這份珍貴的禮物了.

可惜就是因為我們的無知與外在的塵埃,

讓這份禮物蒙上了灰.

修行的工作就好比大掃除,

可掃去蒙上心的灰塵,.

掃掃擦擦再打打亮.

這時我們的心綻放出的光芒,

就如一顆鑽石.

也可以說這時我們是再生了.

一個再生後的佛主.

.

.

.

.

.

April 7, 2009

為了消除肚子上的肥肉,

開始跳入水中,

作隻水中悠游的魚.

沒想到一跳入水中,

就好似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它似曾相似.

對了! 它就是我自己心中的世界.

.

.

.

.

.

.

.

April 7, 2009

對啊! 我就是我家魚缸裏的金魚.

緩緩地擺動我的尾,

我的翅.

偶而浮上水面,

張大了嘴,

貪婪地吸了一口大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82742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18 23:06

吉祥

好文思

是善文

生死大是   真是當生  必修

的課程  是無法等待的

你說的極好  之見地

謝謝好文

祝如意

菩堤心(wktbp) 於 2009-04-18 23:14 回覆:

居士吉祥

菩堤不敢居功 這些思想都是來自我所喜愛的大師~Osho 與自己的感想與體會

菩堤忘了傳上最後的附註 在此補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