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7/01 14:33:03瀏覽568|回應2|推薦37

July 1, 2009

有人問我人生的目 標是什麼?

我想了想,

自己好像沒有個目標.

不想去成就什麼,

或是要達到什麼.

能好好過日子就罷.!

只求人生不要有遺憾”.

一切

從心隨心盡心盡力就好.

.

.

.

.

July 1, 2009

說到盡心盡力,

這輩子上天付與了我許多的責任,

要讓我完成.

我不敢放下, 一下子都不敢.

當送走婆婆後的一年,

我們家又多了一個女兒.

現在每天早晨我得又多準備一個便當,

又多了一個人要我來關心,

來注意, 來管教….

大姑的女兒遠從德里來此地讀書,

寄住在我家.

一下子我成了三個孩子的頭,

會罵他們, 也會與他們玩在一起, 笑在一起.

印度這裏新學期快要開始,

大姑送女兒回來了.

臨走我問她女兒是否媽媽要走了會難過??

她搖了搖頭.

大姑說: 舅媽就像妳的媽, 與媽媽是一樣的.

我聽了直感肩上的擔子又多重了一些.

.

.

.

.

.

多年來我感悟到,

不要怕擔負責任.

越怕要挑什麼擔子,

這擔子越是會落在你的肩上.

上主當要交付擔子的時後,

必定是已經撿選好了人.

有了這層認識,

這擔子擔起來就變得輕多了..

.

.

.

.

.

.

與先生身為家族裏的頭,

並且是那麼多孩子媽的我.

自己卻還似個孩子.

最近還被不認識的人錯認為我還是閨中未嫁的女兒,

想要為我介紹男朋友呢!

也許是因為自己那股嬌嫩天真的傻樣子能瞞蓋人.

真地! 上天很疼我

菩堤在天地人的疼愛下長大, 開花,

有天也必會枯老.

但願此生不要有遺憾,

能完成一件件上主所交付的責任.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09339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7/09 22:25

吉祥

偶爾鄉下廟會   還有布袋戲

正如妳所言  看的人幾乎沒有

但他們還是邁力演出

現在年輕人 快樂很少  因太享有  已習慣

但痛苦卻很多  因太享受

祝如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7/03 19:12

欣賞妳這樣的

處事人生

勇於承擔   勇於面對

這是真實的人生

我們都在學習中

去除無明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