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無限的可能
2009/08/11 01:51:03瀏覽709|回應2|推薦36

Aug. 10, 2009

 

對抗憂鬱症

 

第一件得做的事就是: 早起

.

.

.

.

.

.

.

.

.

.

 

 

我的兒子看不懂中文,

 

但是卻知道我這媽常在網路上寫他什麼.

 

又照他的桌子, 他的檯燈的.

 

前天我又向他撒嬌請他替我輸入像片. (我笨地連這都不會? 其實是依賴成自然.

 

我這媽在孩子面前一會是女老虎, 一會是慈愛溫柔的母親, 一會是朋友, 一會又會是個什麼都不懂需要他們指導和保護的傻女孩子.)

 

他卻說: 我不做! 因為我做什麼妳都寫在網上還post 像片.

 

我跟他說:

 

兒啊! 你不懂我在寫什麼.

 

如果媽媽有天不在了, 你那天懂了我在寫什麼, 你就會哭起來.

 

他馬上說:  呸呸呸! 將我抱起來說: 千萬不要這樣說.

 

看他的樣子有些感傷, 又有些難過.

 

其實我也不願這樣說來引起這種無謂的感傷.

 

我只是想讓他知道:

 

媽媽一篇篇文章, 是一篇篇的愛, 是一遍又一遍的關懷.

 

由這些文章中可以看到媽媽的過去, 心靈的成長, 與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好像就是在看媽媽的自傳.

 

媽媽找了一塊非常理想的地方來寫自己的自傳.

 

在這裏留下了一些生命的軌跡.

 

至少讓自己的日子不會就這麼空白地過去了.

 

那天你們懂事了 ,懂中文了, 讀到了這些文章.

 

就能看懂媽媽的.

.

.

.

.

.

.

.

.

.

.

.

 

 

 

 

Aug. 10, 2009

 

兒子不喜歡讀書,

 

這叫作父母的擔憂

 

老公說: 不用為他擔心, 讀書是他的事.

作父母的只能作父母的工作. 不要為他將我們的生活給搞壞了.

 

說的容易, 一家人的命運不都是連在一起的??

 

想起舅舅兩個不成器的兒子不也是不讀書.

 

一個是爛賭生活靡爛的太保. 一個是心理不正常的同性戀.

 

可憐的舅舅年紀一大把了,

 

老來無依無靠不說,

 

靠親戚施捨來的幾個錢,  買了菜自己作飯自己吃.

 

見從外頭回來沒有吃飯的兒子, 還是得叫他們吃飯.

 

恨已成了恨, 再罵再怨又有何用?? 

 

自己的孩子永遠都是自己的孩子, 不管他們再壞再老

 

作父母的, 看他們挨餓 , 於心何忍??

自己有一口飯吃 怎能不給他們吃?

.

.

.

.

.

.

.

.

.

.

.

 

 

 

我的孩子會變成這個樣子嗎?

 

我問我自己?

 

不會的. 不可能的.

 

舅舅的兩個孩子是因為從小在家裏得不到愛,

 

孩子疏於管教, 家人之間缺少bonding才會這樣.

 

而我的孩子??  他一直被愛包圍著

 

我知道他~ 是"很"聰明的.

 

我知道因為我們的教育 他~ 是懂得生活 懂得生命. 他是有方向的.

 

而且他知道我們永遠都在他的背後支持著他.

.

.

.

.

.

.

.

.

.

 

 

只要他的人生方向正確就不會變壞,

 

不管他會不會讀書,

 

做什麼都好.

 

他永遠都是我們的孩子.

 

更何況天下這麼大, 有太多的可能”.

 

這些可能只有在人生方向正確的人身上才會實現的.

 

想到這些我就放下了心中的一塊石頭,

 

不再自己找自己的緊張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213756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8/18 22:45

菩提心吉祥

是啊

愛是無限的可能

悟者 是境隨心轉

我是心隨境轉啊

我該調適一下心境了

祝如意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09/08/18 18:33

我上網PO文的動機想法

和您一樣

讓兒孫以後有東西可回味

菩堤心(wktbp) 於 2009-08-19 14:39 回覆:

最初我上網的動機純粹是喜愛寫作 還有分享一些好的理念給大眾 "給子孫欣賞"是後來才發覺的副帶好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