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恍恍惚惚雲霧中 ~ 過日子
2009/08/21 01:24:03瀏覽687|回應2|推薦27

 

Aug.,12, 2009

 

對抗憂鬱症的第二步,

                                

~ 享受早晨  

.

.

.

.

.

 

Aug 9, 2009

 

老公跟他的兒子一個樣 ~很情緒化.

 

(! 應該說他兒子跟他一樣才對.)

 

這幾天碰上婆婆兩周年祭日, 他又開始不對勁了.

 

開始什麼都不想做 .開始又對他的人生方向感到模糊.

 

三杯兩盞淡酒, 就能將他的心事給挖出來.

 

他開始吐露真言說自己這兩天很 low .

 

我說: 你大概是因為兩天沒跑在家呆著. 閒得慌 (他是個屁股坐不住的人.)

 

他說: 最近常常覺得累 不想做事 想想是否自己是老了?

 

他又說:. 在看過兩個老人後 覺得這樣想很慚愧 因為自己比起他們要年輕太多  .

 

我說一個一定是農友公司創辦人陳文郁老先生.

 

是啊!他說:

 

老先生80多歲了,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在農場頂著大太陽彎著腰工作,  隨身還帶著護士同行 卻從不叫累.

 

另一個就是美達工業的董事長, 也是70, 80 歲的人了. 人瘦瘦的只吃素. 事業有成卻還是東奔西走只為了自己工作的熱忱與理念, 還繼續工作.  

 

我笑著說:

 

你知道嗎? 前天我; Outlook 雜誌上讀了一篇文 ,看到一些老當益壯的老人, 如何在他們的歲末之年還繼續不歇. 有一個老女人, 她還精神益益地在經營洗衣燙衣事業. 她說: I will die with my boots on. (到死不休: 也就是老不休).

 

我當時馬上想到的人就是你. 你就是這副德性. 哈哈!  

.

.

.

.

.

 

 

生活之於這些人包括我老公就是工作 .不停的工作.

 

這也沒什麼不好, 只不過好像是有些勞碌命了.

 

他們跟我這個閒人的志趣大不相同.

 

我想告訴他:

 

生命不在汲汲地追求 ;

 

而在真真實實地獲得 .

 

他不會懂 ,也不會想懂.

 

一種人過一種日子.  快樂就好, 不是嗎??

.

.

.

.

.

.

 

Aug. 8,  2009

 

Life is a joke???.

 

熱詩中已走的女主角,

 

突然如鬼魂般地出現在我面前

 

有沒有搞錯?

 

若生命是個玩笑,

 

這玩笑開的也太大了吧!

 

覺得自己的感情好似被愚弄了,

 

白白傷心難過了一陣子.

 

可是這位女主角卻像無事的人,

 

只為討工作而來.

 

生與死在此刻毫無界限,

 

而變得可笑了.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243848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8/22 01:19

師姐吉祥

憂鬱症  好像是 文明的產物

早期的農人   很少聽到   是不

台灣現在  好像也不少

周邊常聽到

世事是 真無常啊

祝如意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1 09:04
憂鬱症者有時很難快樂起來
菩堤心(wktbp) 於 2009-08-22 00:24 回覆:

只有自己才可決定自己的生活 也只有自己才可救自己

想要一個積極的人生 菩堤的經驗就是早起 早上這段時間是一天最寶貴的時間 這段時間可以清靜我們的思續 找到自己

早點起來 保持安靜 不要與人交談 最好能走出戶外 看看花草樹木 聽聽鳥語 或是打打坐 或是聽些音樂 喜歡運動的人也可以去運動 但很重要的是~ 保持安靜

菩堤寫了一篇Osho大師的關於: 高興不起來的人的文章 請抽空過去看看:

http://blog.udn.com/wktbp/129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