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話
2009/11/11 13:56:56瀏覽1186|回應3|推薦45

 

Nov. 8, 2009

 

讚美與恭維就像是一盤美味

任誰都愛

成功的有錢的有權的人可能吃的太多就有些痲木了~ 但是還是愛

但是吃不到或很少吃到的人就會回味無窮並且讓他精神百倍

馬上馬力加滿再往前衝

所以常常讚美與恭維別人是件好事

它讓枯木發芽 

讓樹木開花結果

.

.

.

.

換言之卻很少人能接受實話

它長的滿身是刺

刺的人坐立不安即使它是真地

但是能接受它的人才是智者

真正能說真實話的人才是勇者 

玫瑰雖有刺但是它是美的並且它的花瓣是清涼降火氣的草藥

讚美的話很可能是有毒的鴉片花

它很美麗 美的讓人暈眩

目的就是要人來觸碰它

.

.

.

.

.

小孩子只喜歡鴉片花不喜歡玫瑰

就像小孩子喜歡巧克力討厭苦瓜一樣 

巧克力好吃但是吃ㄌ蛀牙

苦瓜難以入口但是吃了清涼解毒

剛收到兒子期中考成積單

幾乎每科都滿江紅而且被老師指責寫的字像天書

只有英文老師將女兒叫到她的私人辦公室 (女兒代表我去學校)

大大稱讚阿陸成積的進步

還有他的英文書寫是如此地乾淨漂亮 

她幾乎都不能相信那是他寫的字

老師說她好愛阿陸還給了他兩個Kisses

女兒跟我說: 兒子竟然也回答說: 我也好愛妳

我問他這是怎麼回事???

他說:

我遇到喜歡的老師就會拼命將那門課讀好

那些一天罵人 打人 又討厭的老師 我看到那些書就想將它們給撕了

我想考的很爛很爛讓他們更生氣

天啊! 這是什麼邏輯???

這個邏輯就是小孩子喜歡吃糖

現代的老師們應該認知到現代21世紀的孩子已和以往的孩子很不同了

他們應該識時務者為俊傑

放棄古老兇巴巴打罵孩子的形像

轉向:多讚美 多關懷 溫柔了解願意幫助孩子的好老師

 (但是老師威嚴的形像還是得保持 不然孩子們就會騎在老師頭上 將老師當馬騎)

讓孩子有機會再從新拾起失去的自信

也許孩子的一生就會因為你的讚美就變得不一樣了 

.

.

.

.

 

有一個走紅的美國節目現在也來印度作印度版

造成很大的爭論

這個節目就叫作: 說實話

除非與另一半的默契很夠

不然說了實話回家之後

我想日子就不再好過了

.

.

.

這節目目的是在挖人隱私

滿足現在人喜歡窺人隱私的好奇心理

個人隱私在此可以高價販賣

說實在我實在很痛恨這個節目

因為我覺得它是不道德的

不管是不是真有其事

或是只是存在腦子裏的一種感覺 想法 或是幻想

他們也要在眾人之前挖出來

這樣做 不會造成家庭失合嗎? 才怪

家庭失合長期又會造成社會問題

這個世界難怪離道德是越來越遠了

.

.

.

他們問的問題看久了就知道不外出:

你老婆不在家你有帶女人回家睡覺嗎?

你有在與老婆的床上與別的女人作愛過嗎z

或是只是存在頭腦中的幻想想法感覺 例如:

妳的老婆是你理想中的老婆嗎?

如果有機會再來你會選擇別人嗎?

.

.

.

有些實話是不能當著面說的

另一半雖然可能是心知肚明

現在當眾之下揭開廉幕

這種感覺就像給人撕破了臉

這種不堪令許多令一半 或是他們孩子家人無法再忍受下去

眼一紅甩甩頭離開了現場

.

.

.

.

.我也照樣畫葫蘆問我老公

要他說真話

至少在四個牆壁之內與老婆說真話

不關顏面問題

我是不是你理想中的老婆? Yes or No?

他毫不考慮地回答說: No

我一點也不驚奇他會這麼回答

想了一想又說:

那你是不是我心中理想中的老公? Yes or No?

他答不出來 正在思考

哈哈! 你也不是 

兩人誰都不看誰

各自轉頭睡覺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487374

 回應文章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美
2010/03/19 23:23

我的一位老闆   曾經告訴我說,

如果有人讚美你,那是對你下毒。

所以     我常自動過濾美言,

但後來 我發現  對別人下毒還滿好玩的。



lulu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Umm~
2009/11/12 23:48

Good reference. Thank you for sharing with us. 

There is a chance, there is hope. 

While we are giving one to others, we are giving one to ourselves.

We should not forget that at any time.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11/12 17:16

菩提心吉祥

很精湛的 真假虛實

有意思   還子須要鼓勵  讚賞

謝謝妳的祝福哦

也祝妳  一切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