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心的江惠與我
2010/08/08 02:07:13瀏覽809|回應5|推薦27

家後(民視「世間路」主題編曲:戴維雄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有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袸你有外賢
食好食歹無計較 怨天怨地嗎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有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袸你外緣投
穿好穿歹無計較 怪東怪西嗎袂曉
你的心 我著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嘛不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

Aug. 8, 2010

女兒要離家出城去讀書了,

原本為她上了全省文科排名前三名的學校而高興,

沒有想到離家時間快到了,

我怎麼就跟她爸一樣開始擔心又有些情緒化了?

擔心沒人為她洗衣煮飯 , 擔心沒人為她噓寒問暖.

這小姐在家從沒洗過一次碗的.

她老爸為此心裏已打退堂鼓,

竟然我也勸她在這裏讀讀就好了嘛!

但是 看她決心那麼堅強 ,

臉上又洋溢著無限興奮與期待 

我們就無法再說什麼了.

老爸老媽眼裏不捨的淚就偷偷藏起來吧

.

.

.

.

好喜歡江惠的歌聲與風彩,

買了她演唱會的片子.

當聽到她這一首歌後, 我的腦子每分每秒都在這首歌上轉.

它啟動了我影藏在內心那種詩人沒事強說愁的無聊傷感.

因為驚訝歌詞正是寫的我的過去與未來.

我的一生就這麼幾句给它寫盡了.

因此我唱了又唱

在嘴上,腦子裏迴繞不去.

真地 !我快被自己給煩死了.

一再告戒自己不要再唱了.

可是腦子怎麼不聽話呢?

乾脆放上來聽到自己都會吐.

就像吃煩了一種菜 ,

這樣就不會再想起了.

.

.

.

.

老爸正在享受胖子媽媽替他馬全身,

我一旁悄悄放了這首歌,

存心讓這位也是容易傷感的老公

也傷感一下.

一面放還一面為他解釋台語台詞 (因為他不懂台語).

沒想到翻完了,

他竟然說: 我腦子裏都是馬上要去演講的鎖事.

更本沒有注意妳在說什麼.

這樣說讓我覺得好像只是在自我陶醉.

有些沒趣!!

但也打醒了自己無聊的悲傷.

珍惜眼前的幸福才是真的

何必去想過去或者是未來?

大部份每個人的一生與期許不都也只有這樣.

想與自己心愛的人相守到老,

這樣就是再大不過的福氣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300536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24 21:42

菩提心吉祥

剛朝山回來

特來問候妳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19 23:03

菩提心吉祥

朝山  就像西藏 僧人或信眾

朝聖一樣

三步一跪 從山角下

跪拜到山上的佛寺

我們稱朝山

祝福妳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18 22:37

菩提心吉祥

坦白說  我根本 無三千情緣

所以 也無須滅

所以不是我修行好

只是無此障礙

好的  我會轉告 江蕙 家後 的編曲 製作人戴維雄

祝福妳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17 23:07

菩提心吉祥

年紀越大 越看清一切

所以也就簡單過生活了

或許 我們都有此心境

我朋友  戴維雄音樂製作人

約好 下星期三 到家裡來喝茶

談音樂之事

江蕙的歌  真是沒話講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15 22:52

菩提心吉祥

好感動的文

感動的詞 曲

戴維雄  是我好朋友

以前的同事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