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陸你的能量在那裏?
2010/10/03 00:35:49瀏覽1576|回應7|推薦44

.

.

吃產生能量,

能量產生熱氣.

今早我在做瑜珈時又聽到那家女人扯著嗓門與人在吵架的聲音,

早晚都吵? 我想她們是有太多熱在裏面要發洩??.

為什麼不像我一樣把熱量用在作瑜珈或是做什麼都好?

今天跟這個鬥明天跟那個鬥.

不過她們是粗俗的人

粗俗的人只鬥在嘴上,

聰明的人可是鬥在心裏.

不管跟誰鬥,

鬥來鬥去,

最後你會發現: 最受傷的還是自己.

.

.

.

.

提到能量,

現在我才領悟到它的神奇.

能量不僅僅身體在動才消的掉,

我們的腦中產生的想法或是一個眼神如電池波般不斷地在散出能量.

.

.

.

.

所以千萬不要乎視了我們腦中的想法.

如果想法是負面的那麼這種想法所散發出就是負面的超音波讓負面的事實發生.

相反的如果你的想法都是正面積極的相對的你所想的也都能實現.

舉個例子好了:  今天你正在要去機場的路上要趕飛機.  你心裏在想:  !千萬不要塞車.

結果: 這條路上的車子越來越多. 到後來你的車子動都動不了. 在路上塞了幾個小時. 你的飛機也飛走了.

這就是因為你心裏一直在說: 不要塞車.  於是塞車這兩字吸引了更多的車子

你應該想說: 今天路上一定是非常clear. 我一定會在時間內到達 

當你正面想法一直很強烈又不間斷時, 這股力量就會讓你想的實現.

.

.

.

.

雖然這種說法我已知道也體驗很久了 但是 這上面的說法卻是我兒子的大發現. 今天他用一付很驚訝與嚴肅的表情來跟我上了這樣一堂課.

因為他剛看完老爸要他看一個真實的記錄片. 片名是:  The  energy of  law attraction (吸引力法則)

他老爸就是因為太了解他了, 知道他腦子裏正正負負的想法太多了,

一會正,一會負, 這樣結果還是負. (正負得負+-=-  ; 負正還是負-+=-)

這部片子透過許多人的實證來證實自己心中想法對自己人生有重大的影響.

沒想到對他的震憾力是如此地強大.

這個人的大考快要到了,

他的心很強, 但是努力一陣子又懶了. 又覺得自己做不到.

一會想自己可以, 一會又想不要管這麼多了.

對自己不確定並缺乏信心.

.

.

.

.

今天他從補習班回來一付好高興的樣子,

手裏拿著一張很新的五元鈔票見到我就說:

! 我證實了.

證實什麼?  我奇怪這一張五元鈔票就算是他在路上撿到的, 又有什麼好高興成這樣的?

我懷疑地看著他. 看他要說什麼.

他說:  妳看這張鈔票是不是很新?  剛才我與幾個人共乘一部計程車回來,  先是一個女的下車給了司機這張新鈔 ,後來又有人下車, 我觀察司機找錢時只找回舊的零格子,  留著這張新鈔, 捨不得給出. 當時我心裏就想試試剛學到的: 吸引力法則. 看看是否有用. 於是我就一直在想: 我一定會得到這張鈔票, 我一定會

 果真最後: 我下了車給了司機十元, 司機再沒零錢找了. 於是我得到了它.  哈哈!! (好得意的樣子)

這法則真有用. 媽媽! 妳一定要去看這片子. (其實我學瑜珈的人老早就知道腦中想法的影響, 不過

今天看來我是學生了.)

我告訴我兒子說:

兒啊! 不要 一直用這種能量.  你不斷用你的能量在小事上, 會將你的能量都用光了. 如你討厭一個人  你就在心裏罵他, 或是心中對人事物的衡量, 或就像今天你想得到的五元小鈔.

為什麼老師教你們靜坐呢? 就是我們腦子裏的想法太多, 這些都是能量的浪費, 靜坐將注意力集中在一點上, 透過每天這樣的練習, 你所有的能量就能集中在一點上, 當你真正想要做到什麼的時後, 就很容易成功. (就像用放大鏡聚光 , 光線聚在一點上讓紙都可燃燒 但若不聚光讓光任意散掉 就什麼也沒發生)

過沒幾天, 他一付充滿自信的神態來跟我說:

 ! 現在妳知道嗎? 從那天我看過那片子後 ,我都是想正面積極的了, 我告訴自己我我能做到, 我可以做到.

我說: 不要忘了,只是想還是沒用, 去做才是重要.

這幾天他考試很有進步, 我真地很高興他的轉變 希望他持之以恆

我也突然領悟到高深瑜珈行者為什麼想到什麼就可實現的原因, 原來就是因為聚光效果哩! 哈哈! 又學到了一課..

.

.

.

因為要顧家我真地是難得出門.

下個月初老公與台灣某某公司的老闆有工作要去德里,

老板夫人這次也會同行順道來看看印度.

因此我也沾了夫人的光.

能與他們一同旅遊Taj Mahal , Agra.

還要住在國家森林裏一座以前的皇宮 現在改成五星級飯店,.

可以有機會嚐嚐當皇后娘娘的滋味.

是不是太棒了了呢? !!

我這一輩子還沒見過皇宮呢!

.

.

.

雖然很嚮往但是我卻不去想它,

因為對任何事我已知道要隨緣,.

許多事,或是想去的地方, 多年後我才知道:

這些都已是冥冥之中就已安排好的, 不是你想就有用的.

況且不去想, 就不會期待, 不期待, 就沒有失望,  沒有失望, 就不會心傷,

不會心傷, 就不會睡不著, 也不會冒胃酸, …..

在多年之後我才知道:

不去想 (no mind) 是最好

不想好,  也不想壞

Everything will come out just all right.    

 

.

.

.

果真這兩天德里恐怖份子又在鬧了,

台灣去德里的兩位記者不幸中彈.

打了台灣人這讓台灣老板想取消所有原定的行程.

十月就快到了這個行程還在搖晃之中.

我心裏在想還加在我沒去想,

不然今天這子彈也打到我了, 哈哈!!

 .

.

.

.

 

   

 

  

 

 

 

.

這下面這首歌我想獻給我老公是最適合的

並不是老了還肉麻 一直要將愛掛在嘴上

不過我想我們心裏有感謝 有無限的愛時

就當及時讓對方知道

但是對我兒子阿陸而言 他應該對我唱這首歌了

很美很感恩的一首歌 是不是??

> For all those times you stood by me
為了你在我身邊的那些日子
> For all the truth that you made me see
為了所有你讓我看到的真實一切
> For all the joy you brought to my life
為了你為我的人生帶來的所有快樂
> For all wrong that you made right
為了你改對的所有錯誤
> For every dream you made come true
為了你實現的每個夢想
> For all the love I found in you
為了我在你身上發現所有的愛
> I'll be forever thankful baby
我會永遠感謝你 寶貝
> You're the one who saw me through
你是那個在我身邊陪我渡過一切的人
> Through it all
渡過一切
>
> (Chorus)
> You were my strength when I was weak
當我虛弱的時候 你是我的力量
> You were my voice when I couldn't speak
當我無法言語的時候 你是我的聲音
> You were my eyes when I couldn't see
當我無法看見的時候 你是我的眼睛
> You saw the best there was in me
你看到我的優點
> Lifted me up when I couldn't reach
在我做不到的時候你振奮我
> You gave me faith `coz you believed
你給我信心 因為你對我有信心
> I'm everything I am
現在所有的"我"
> Because you loved me
都是因為你愛我


>
> You gave me wings and made me fly
你給了我翅膀 讓我飛翔
> You touched my hand I could touch the sky
只要你觸碰我的手 我就可以觸到天空
> I lost my faith you give it back to me
當我失去信心 你幫我找回信心
> You said no star was out of reach
你告訴我沒有星星是摸不到的
> You stood by me and I stood tall
因為你在我身邊 於是我可以直挺高高地站著
> I had your love I had it all
只要擁有你的愛 我就擁有一切
> I'm grateful for each day you gave me
感謝你給我的每一天
> Maybe I don't know that much
或許我不知道你給我的到底有多少
> But I know this much is true
但是我知道那都真的
> I was blessed because I was loved by you
我是受祝福的 因為我是這樣的被你愛著的
> (Repeat chorus)
>

> You were always there for me
為我你永遠都在那裏
> The tender wing that carried me
用你溫柔的翅膀帶著我
> A light in the dark shining love into my life
你是黑暗中的一到光芒 用愛照耀我的生命
> You've been my inspiration
你一直給我啟發
> Through the lies you were the truth
看過一切假像 只有你是真的
> My world is a better place because of you
因為有你 我的世界變的更美好
> (Repeat chorus 2 time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464043

 回應文章

舞天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未來的方向做準備‥
2015/11/10 19:40

菩堤‥

妳知道為什麼我會想去中藥行工作嗎?那是因為我想要認識中藥,但目前我沒有想要成為中醫師,只是單純的想要認識中藥而已‥而且是真心感興趣的想要去認識‥中醫的確是一門很需要專業的行業‥所以現在我所想得到的‥就是從中藥行開始‥這應該也算是一個方向‥對嗎?

一個學問要發展成專業,需要很大的興趣與熱情‥但這個過程是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的‥

其實我很想出去找工作,但我媽咪說現在孩子還小,應該要多陪陪他們‥也幫他們顧好功課‥所以現在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陪孩子與看他們的功課‥

妳說的,我知道‥我會去尋找中醫的相關的訊息‥就是為了要替未來做準備‥當我想做一件事時‥尤其是一件我所感興趣的事‥我就會馬上去執行‥不過‥目前我還不知道如何確實的入門‥‥


與人互動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不論我的名為何‥
我要重導輪迴‥我的名‥就是‥我的‥印信‥
菩堤心(wktbp) 於 2015-12-25 00:55 回覆:

我喜歡妳說的:單純的喜歡 

"喜歡" 就是這麼簡單 雖然它並不是很簡單 但是如果喜歡了就有了無限的熱情 更本看不到它是如何地遙遠 如何地困難 

俗語說: 心誠以致 我們若是一心一意在追求一個目標 那麼不論它再遠再難 路會在你面前慢慢展開來的 

祝福妳 


舞天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堤‥
2015/11/07 19:14

其實我也很想問‥我的能量在哪裡??

雖然我心不迷網‥但我覺得現在的我‥需要一個確定的方向‥

好像有點矛盾‥但我現在就是陷在矛盾裡‥‥


與人互動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不論我的名為何‥
我要重導輪迴‥我的名‥就是‥我的‥印信‥
菩堤心(wktbp) 於 2015-11-10 00:43 回覆:

蘭 我與我先生之於兒女的未來從來不會去憂心 因為很幸運的 他們從很小就知道自己的方向 所以只要朝著這方向走就好了 如果他們到這麼大了還不知道自己的方向 那麼我可能就會憂心了 

所以確定自己的方向是很重要的 了解自己 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 之於這個生命 生活到底要些什麼 

一旦確定目標 就將全部的能量放在這上面 就容易成功 

妳了解我的意思嗎?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初衷與回憶
2010/10/19 23:25
 

   若然,心樓不礙雲雨,季候的風向
   一輪新月‧離聚相依/曙光映遠方
   流光涓涓逝/戀棧下枕記憶‧默藏
   故事極美一頁光陰日記/生命彼端
   相知‧我矜持為愛靜止的地久天長
    
   斜輝落霞遲夕暮/不朽豔陽,歲月過客
   遙盡輕塵/醉寫楓紅,四季錦軸的輪廓

   【熾愛國度‧曾經走過的幸福/不枉此生‧貯情,應許了完美註腳…】

   情觀‧宿緣的種子‧真諦一份超然於平凡的默默……
   生命五線譜,如廝永恆盼綿長/不求嬌豔,曾經深愛過就已足夠
   相惜依雋的兩情相悅/認定的愛,只屬對的人。靈犀/吟奏契合

   文安: 敬謝!
   誠懇祝福~您,(心緣)永能珍惜擁有-深愛過的初衷與回憶!


仙 道
菩堤心(wktbp) 於 2010-10-21 00:08 回覆:

仙子道長

好美的文  原諒冒眛問一聲 ~ 您是在誇我嗎?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0/14 22:49

菩提心吉祥

來問候妳

請安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量在那裏?
2010/10/09 23:04
妳所說的能量消耗就是佛教中「漏」的現象!善護六根也就是為了減少「漏」。道家將這種能量叫「氣」。

感謝分享
菩堤心(wktbp) 於 2010-10-13 15:24 回覆:
謝謝止善 你了解我在說什麼 真讓我高興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量、轉化
2010/10/04 22:25

你好:謝謝分享!

好友~~

想也很好,不想也不壞

想~~好的、善的應驗了,可以迴向,另宇宙空間增加更多的善與好

想~~壞的、不善的形成了,可以學習轉念,將此不善業當經驗,有機會、能力時可以改變

不想~~好的、善的不一定會增長;壞的、不善的不一定有機會改變

試著學習將小宇宙(自身)的能量,轉化至大宇宙的空間,那麼,如實的祥和必定真實可見

祈願 吉祥如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0/03 23:18

菩提心吉祥

賞讀  受益了

我們這種年紀

不想是最好了

平靜  心無波 最美了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