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嗎??
2010/06/26 22:03:36瀏覽767|回應0|推薦14

一個驕傲母親的滋味是如此地美妙 ….

.

.

.

June 19, 2010

 

聯考的成積出來了,

女兒考了我們沒有想到的高分.

不但是跌破了我們兩老的眼鏡,

也跌破了曾經家中也有考生我們朋友的眼鏡.

,

,

,

原因是她沒有補習.

考試前也沒見她緊張.

去考試的兩個裡拜裏每日好似出外去郊遊一樣的自在.

考試後她一直Party 不停.

她不緊張我們家人就更不用緊張了.

更絕的是我這個媽連她那一天放榜都不太清處.

在放榜的那天我被老公交待要查榜的任務.

但是最後還是孩子們先就已上網查了.

一查榜知道她考了90,

讓原本期待75分的父母跌破了眼鏡.

她老爸在路上聽到這消息竟然哭了.

我的神經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好似是中了六合彩.

.

.

.

.

聽到這消息我們的朋友也跌破了眼鏡,

開始覺悟到孩子逼不得.

他也有一個女兒在她十年級的最後三年一直活在…..

快被書本考卷壓死的壓力裏.

她本身一直很優秀因此父母親也望女成龍,

開始規劃她的所有作息.

簡直從早到晚一刻也沒有喘氣的時間.

媽媽早上給她準備三個便當,

早上六點出門到晚上八點才回家.

就這樣過了三年….

這孩子平常原本是90分以上的程度,

不料在關健一戰卻只有考了82.

82分跌破了旁邊我們這些對她有高期望朋友們的眼鏡,

覺得她這樣努力應當有90 分的回報才對.

.

.

.

.

雖然我們夫婦倆也是如天下父母一樣有著望子成龍的心態,

但還是處著順其自然的態度來面對.

想不到成果是如此豐碩.

我們也是如所有父母一樣每天澆花除草施肥,.

不同的是我們放孩子生長在戶外,

讓他們能夠自然伸長, 能夠接受到自由的空氣與陽光.

並且確定他們在心理,生理與學業上有著建康,正面,積極的穩定成長.

.

.

.

因為在我們的心裏我們清處的知道,

學業成積固然重要,

但是他們在各方面健康成長更是重要.

,

,

,

,

這是一個出自驕傲媽媽的心聲.

自從她考了高分我真變得很驕傲了.

旁邊的那些媽媽們好似看我的眼光都不一樣了.

在他們的眼中我是一個呆瓜蛋 (外國人嘛!什麼都不懂).

現在出去溜狗的時後我的背好似艇的更直了 ,步子也邁的更大更有勁了.

因為我在猜這些女人心裏一這樣想 

這個外國人還真不簡單呢 !

瞧瞧她教出來的孩子是如此的優秀呢 !

!!!

實在是太驕傲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16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