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手
2011/11/24 15:17:50瀏覽620|回應0|推薦16

Nov. 24, 2011

牽手

這兩個字是從台語而來.  表面上的意思指的是你的配偶”.,  但在細細玩味之後, 可以感受到在它表像之下的情意綿綿,  的雋永深長.  意味著這是你一輩子要同甘共苦的伴.

.

.

.  

一只結婚證書簽了下來,  這以後的路就是兩個人要一起走的了.  現代人看待婚姻為一張薄紙, 合則來, 不合則去.  少了古早人對婚姻的堅持”,  少了那份要為彼此婚姻努力的那份心.   因此少了 溝通” , 少了包容”, 少了原諒”.  忘了禮貌”,  忘了溫柔”,  只剩下要求”. 想將對方塑造成你想的樣子, 合乎你的樣子.

.

.

.

當你對著你的另一伴說: “父母只有一個, 老婆可以再娶.  妳要走就走吧!”

你在說出這話的時後, 有沒有好好細細思量~~~

是的!! 父母只有一個,  但是~ 老婆是要陪著你走完這一生的人. 這你的父母可能嗎?

你肩上對家的責任,  是你老婆是要與你共同來挑的.

人生中的起起浮浮, 也是只有你老婆咬著牙與你一同要渡過的.

人世中的生老病死 也是只有她一人與你一起面對, 一起扶持的.

這些你的父母可以嗎?  怎能只視你老婆為你的配偶”?  她是你一輩子的牽手!!

.

.

.  

說完這話,  我想我們已經可以感受到 配偶  牽手 兩詞的不同之處了.

 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  結了婚都要將對方當作是自己的牽手這樣來看待” , 這樣來對待”, 尊重”.  自己所簽下的結婚證書 , 不只只是簽一張官方法律上公證的文件,  也是簽上內心中的結婚證書.  將這牽入與你一同要走的人生路上.

.

.

.

台語的用字用詞意味, 更是綿長深遠, 更富情感.  雖然菩堤不會台語, 但是還是一些台語歌, 總是能觸動到我的內心深處. 這是國語歌的不及之處.  就像江惠的這首”家後!

.

.

.

與老公人生的路牽手一路走來 , 這其中不離不棄的情意, 這其中的甘, 其中的苦, 只有刻在我們兩個人的心頭. 別人怎會了解?  在唱牽手這首歌的時後, 讓我感受到人生圓滿後的滿足, 的喜悅. 沒有經過風雨的人生, 是掉不出一滴淚的. 這淚不是在悲痛歲月的流逝,  也不是在為過去傷感….

而是感恩” , 感謝有一個人陪著你一路走過來了, 讓你的人生圓滿.

放下”~ 人生責任的全了.

放下後的超脫”~  責任全了後的輕盈.

.

.

.

聽完菩堤的牽手  再來聽聽這首江惠的家後是否會也會觸動您的內心? 那麼就要如菩堤一般 常常對著另一伴說:  我愛你

是感恩!!

也是…….  

! 一句話 但是其中的感受也只有能了解 .

.

.

.

果樂師父送來一首 蘇笍的牽手”.  這是菩堤第一次聽到, 甚是喜愛. 聽說其中也是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呢!  因此在首頁貼上  網友共享.   

老公不在家時, 特別會想他, 想這與他過來的一輩子.  不尤地更是想他. 柔情萬種, 但與何人說? 只能筆下留化作 丹青與天地日月一起留存 . 至於他本人更本聽不懂江惠的歌, 也看不懂我的文章.

常常害怕對家人(包括我的孩子 我的父母 ) 用情太深,  將來無法自拔. 我想寫下了, 就留下了, 要脫的時後就可以脫下了. 這樣你們有天一定會懂的. 一定會懂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86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