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天太陽心
2012/02/14 01:52:33瀏覽388|回應2|推薦26

Feb.13, 2012

Expectation …. 是該還是不該?? 在心中對任何事不該抱有期望嗎? 今天我是從我兒那上了一課了.

 晚餐時他說今天在學校數學老師問他: 你覺得你數學考的怎樣? (他剛考完十一年級期末考 這次考試很重要是決定他是否可以升上十二年級.)

.

.

.

我邊吃飯, 眼睛斜斜地望著他, 問說: 那你怎麼回答? ( 心裏猜想他一定驕傲地跟老師說: 我一定是最高分. )

沒想到這老兄的回答確是:

我跟老師說:  我都交給上主了. 我不去想.

那老師怎麼反應? ~我問 (我在想這老師也不會想到這孩子會如此回答.)

老師接著問: 難道你不曉得你自己考的怎麼樣?

那你又怎麼說? ~ 我問.

他說: 我回答老師說: 如果我去回想考卷中的題目那題我是做對了或是做錯了, 那麼就會擔心 . 擔心於事無補, 反而不好. 不如放開.

.

.

.

天啊!! 這老兄反而對老師上了一課了. 但這也讓我對他產生如敬愛聖人般地濡慕之情.

 接著問他: 你是真地不會去expect (期望)??

他說: !! 妳若是想勝利就不要去”expect”(期望).  東想西想. 一會想好, 一會想壞.  Expectation (期望)是將妳往下拉的負面力量. 對任何事都要這樣. 凡事只要盡其在我, 不必去想結果或是他人的裦貶. 這是我以往的經驗. 若是期待100分只會得80. 若是期待80分只會得60.

.

.

.

我被他一講好似被潑了一盆冷水, 覺得自己雖然曉得他的大道理, 但是心底還是在乎他人對自己的看法.

這小子真地是通曉此理. 不尤地在心中對他禮拜叩首佩服不已,

又非常驕傲地感嘆一聲: !! 這是我兒子啊!!   

.

.

.

曾經在一個大太陽的午後我與我兒併肩坐在床上, 頭碰著頭, 一人一頭耳機,

望著大開窗戶外天上一朵朵在游的白雲....

耳機中放的就是這首歌.

我說那雲好似隻孔龍.

他說那是隻烏龜.

我說你看現在它變成鱷魚了.

他說那是工廠正在冒著煙.

.

.

.

搖著身子, 晃著腦子, 打著拍子....

你用白雲編織你的夢, 我編我自己的夢吧!!

在西域男孩的Seasons in The Sun ..... 之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693947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0:58
I am proud of you two!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02/14 12:00

菩提心吉祥

孩子的思維

有母親的風範

但還是會令您擔心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