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上加油
2011/12/05 02:01:38瀏覽407|回應2|推薦33

Dec. 4, 2011

今天不是左邊鄰居在吵架,  聲音是從右邊傳來的.

老媽一句 , 兒子一言 .

聲音越來越大, 越來越烈…..

就像兩把扇子扇火, 火越扇越旺.

好像整個房子馬上就要燒起來了.

.

.

.

.

昨晚我剛從廚房忙完出來, 坐在客廳裏.

跟正在讀書的兒子說去幫我倒些溫水來.

他拿來了一杯冷水.

我就說: 你沒聽見嗎? 我要溫水. 你媽媽不喝冷水的, 你不知道嗎?

他馬上揮過來:  妳又沒說妳要溫水,  我怎麼知道?

我氣了說 : 我已經告訴你了, 你沒聽到, 就說沒聽到.

他又揮了過來:  我就像是電腦 , 妳說什麼我就照著做.

我忙得已經累了, 急得想喝一口水休息一下. 這老兄還讓我的頭更痛.

我就說: 我不跟你扯, 你馬上倒水來.

他又想回過來, 我就用手勢叫他住嘴, 用很沙啞的聲音跟他說:  你知道嗎?

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  就算是父母錯了, 你也不能吭一聲, 照著做就是了.

你對你父親也是得一樣.

不要跟父母親扯,  這是作人子的本份.

.

.

.

所謂的孝順兩字 是什麼呢?

不是到了父親節, 母親節帶他們出去吃一餐,

也不是到了兩大節包個紅包給他們.

現代人好像對父母能做到的也只有這些了.

大部份的父母親對子女都是一無所求的.

孝順, 孝順,,, 孝在.  就是說身為人子的最重要做到的就是.

就是說若是父母親在氣頭上,

若是你是懂事的好孩子,  這時就應該閉嘴.  不要揮過去.

就是說他們要你做什麼, 你雖然不喜歡還是要去做.

.

.

.

 鄰居的兒子, 非但不閉嘴, 還反言相 , 火上加油.

讓老媽更是生氣 , 就快要中風了.

人倫五常的想法觀念在這世界上好似已經逐漸快要消聲滅跡了.

 家教, 身教, 社會教育與傳統文化在勢微. 人類變得不倫不類跟禽獸的差距已經不遠了.

 這世界生病了.  真地!  

.

.

.

是真地生病了!

現在又聽到後面那家的老媽在叫.

~~在叫她媳婦.

原本是很溫柔的叫, 沒有回應又叫,又再叫….

最後聲音中就開始帶有煩躁的聲調了並且開始大聲.

結果媳婦還是沒應, 她兒子出來了帶著一付興師問罪的語氣.

! 妳要什麼?”  看來兒子是要來替自己媳婦護腰的.

他將他媽大聲數落了一番. 五里外都可以聽的到.

.

.

.

我替這個老媽感到難過有這麼一個兒子.

但是~ 我在想是因她自己的行為不檢今天已沒臉去責怪孩子.

如今在孩子面前不被尊重 是她自己咎由自取.

可是我覺得不管怎樣媽還是媽. 她生他們養了他們.

這兒子還是不該對媽這樣大小聲的.

.

.

.

想要有孝順的孩子,

身為父母的就得自己先作好榜樣.

不然將來孩子不孝順自己也無話可說了.

.

.

.

~浮生千山路~

小溪春深處 萬千碧柳蔭
不記來時路 心托明月 誰家今夜扁舟子
長溝流月去 煙樹滿晴川
獨立人無語 驀然回首 紅塵猶有未歸人

春遲遲 燕子天涯 草萋萋 少年人老
水悠悠 繁華已過了 人間咫尺千山路

小溪春深處 萬千碧柳蔭
不記來時路 心托明月 誰家今夜扁舟子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涼淨風恬 人間依舊 細數浮生千萬緒

春遲遲 燕子天涯 草萋萋 少年人老
水悠悠 繁華已過了 人間咫尺千山路
春遲遲 燕子天涯 草萋萋 少年人老
水悠悠 繁華已過了 人間咫尺千山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89808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1/19 22:53

菩堤心吉祥

不知不覺 一年就過了

 

老查來祝福 您

龍年行大運

財源廣進

吉祥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1/03 19:38

菩提心吉祥

讀此文

感慨萬千

如今的社會  孝字難尋

順字更難找了

不過還是不能氣餒

從頭做起 教起了

謝謝您的祝賀

祝福新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