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人
2010/10/23 17:30:26瀏覽1599|回應2|推薦29

Oct. 19, 2010

We are family, ya?? (我們是一家人嗎?)

“Family”?  這字眼是否在需要對方的時後才在說的?

不然你是誰? (才不認識你)

來到德里一位剛喪偶的老爹這樣問我?

這一問讓我想了很多, 是否承認了這字眼就能將我們之間的關係一下子拉進?

我在思考….

.

.

.

.

德里老爹與老媽的唯一獨兒不管這兩老任他們自生自滅. 老媽在多年失望的痛苦折磨下漸漸消瘦死去. 老爹此刻這樣問我讓我覺得他有點像是在路上亂認親人的味道. 雖然如此, 我還是說了 “Yes”. 因為打從心裏可憐他, 並且了解這個字眼之於他就像是汪洋中的一個救生圈, 現在若不丢給他, 他可能馬上下沉.

.

.

.

.

兄弟姊妹手足之情 甚至於親子關係, 在這個功利社會逐漸變得淡薄. 記得我家公寓對面的一位老爹走了, 他的兩個兒子就將靈堂擺在巷口, 並且一擺就是兩三個裡拜. 讓整個巷子裏的住戶出門不便, 並且一出門就見棺材. 這還不說, 兩個兒子就在靈堂為爭家產大動拳頭, 讓巷子更是熱鬧了. 好戲連連.  運氣好這邊的鄰居都是好脾氣, 誰都不講話. 只在默默地忍受. 希望他們趕快完事. 但是等了兩三個禮拜還不撤. 才知道原來是想要賺更多的白包.

.

.

.

.

這讓我想起我家三個兄弟姊妹小的時後,不也是你爭我奪的. 但是隨著年歲增長, 我們之間的情感越來越深切  因為我們好似漸漸了解到~  這世上能夠相依相助 在任何時後對你不離不棄的人已所剩無幾 

.

.

.

.

親情是無價的. 斬斷它很容易, 但是知道珍惜它的人才是有福的. 錢是賺不到親情的. 此刻我頭腦中浮現了那個爭到了家產的老爹兒子孤獨地住在一棟冰冷冷豪宅裏的景像 為了錢他們可以六親不認, 而眼前這位德里老爹, 他什麼都有. 有錢有豪宅, 就是沒有親人. 如今在路上苦苦地認親人. 以後這兩個爭家產的兒子也會不會淪到如此的地步?

.

.

.

.

.

德里老爹與我先生的妹妹家有緣, 於是結了乾爹乾爺爺的緣份. 兩家合成一家互相關心與關照. 我們因此也與這老爹成了乾親家. 每次去德里我們總是會去看望他們, 也給予我們的關心. 我們這樣做不因只是我們與他們是乾親家的關係, 而是我們從心裏也喜歡這位老爹. 幾年前一面之緣, 就有一家人的那種親切感.

.

.

.

.

老太 太已經生病好久了. 妹妹的女兒一直服侍在旁. 她這幾個月會走也是老早就已預知的事. 碰巧我與先生去北部旅行, 在路上得知她走了的消息, 所以我們就安排轉道過去慰問.

.

.

.

.

 老先生見了我們很高興. 我們一個個上去給了他擁抱. 我想我們的擁抱讓他感到了家人的溫暖, 問候, 與疼惜. 他的心情馬上好了起來. 一直讚美我.

 說我長高又長漂亮了 (這有可能嗎?)

又說我裏面外面都美. (這是真地嗎?)

在眾人面前他這樣誇已是快五十歲一朵黃花的我, 讓我非常不自在. 只好什麼都不說. 在他溫暖的懷抱裏. 將頭低的更低了.

他又拿了我問:  我們是一家人, 是嗎?

我這輩子才第二次見他, 我在想這麼問有些奇怪.

不想讓他傷心. 我只有說: “ 是的

他又接著說: 媳娃 (我妹妹的女兒, 他的乾孫女) 妳將它記下來, 她將來不可反悔 

(他像似是在開玩笑.可是之於我卻有點像是在結婚證書上簽字蓋章.)

.

.

.

.

他的親友(他雖有兄弟, 但是他們除了瞻視他的財產之外, 就像外人.) 都在看. 覺得他舉止言行有些奇怪.  我也覺得有些不自然. 除了不自然之外, 我的心自別了他後一直有說不出來的痛. 一路上我老公一直不說話, 我在想他是不是有如我一樣的感覺.?

.

.

.

.

回到家在做靜坐的時後, 我發覺有一滴淚掛在臉頰, 又有一顆淚正要出來. 我了解我的情緒正在奔放, 但是並不知道這眼淚為啥?  因為腦子裏並沒有在想任何事或者是老爹. 往內看了一下, 發覺原來我心中一直抱著影藏的痛, 此時這痛借著解放在釋放.

 當顆顆淚珠一滴滴順著臉頰滑下, 心湖洗淨了. 痛消失了. 從中自然地升起了一些話語, 想告訴這位也是瑜珈老師年上八旬的老爹.

.

.

.

.

I feel happy for you that you have finished all the duties in the world.

在這世上的責任已了 我真為你感到高興

From now, your life is belonging to yourself truly.

從現開始 生命是真正屬於你的了 

I know it is difficult for you to find your own balance but please try.

我知道要找回你的平衡之於你是很不容易的. 但是請你還是要試著這麼做.

Do believe God, and then everyone will be your family.

你一定要對上帝有信心, 那麼每個人都會是你的家人.

Wish your life full of joy and happiness and leave all the pain and sorrow behind.

期許你的生命充滿喜悅與快樂, 並將所有的痛楚與悲哀拋在腦後.

Yes, we are family.

是的 ! 我們是一家人

We are always there to love and care for you.

我們永遠都會在那~ 愛著你關心你.

Please feel free to stay with us whenever you like to.

當你什麼時後想到我們家來看我們, 就請過來, 請千萬不要見外.

.

.

.

.

看透了這人間世事, 我們知道親情是可貴的. 但是若真地不可得 ,也不必哀傷. 不如換個樂觀的心來想想~

上帝總是在我們真正需要的時後送來他的天使. 這位天使不管到底是誰? (就像德里老爹的乾女兒,乾孫女)  這人就是你的天使, 你的家人 

  

這首歌也可對著任何我們所深愛的人唱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524786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19 17:22

菩提心吉祥

特來問候妳

近來好嗎

冬天了

妳那裡下雪了嗎

要注意 保暖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0/27 01:19

菩提心吉祥

讀完文章

讓我感動

也同感

現代社會一家人的觀念是否

越來越淡薄

被自私 名跟利給猜拆散了

謝謝妳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