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 or "狗雄" ~作夢or圓夢
2010/02/06 22:26:00瀏覽887|回應0|推薦18

 

Jan. 5, 2010

 

Nokia手機有一個Game名作 Snakes ()

我一直玩, 玩的很辛苦

閉上眼睛前面的路就一直不斷地在延伸.

有時碰上綠燈我跑的好快,

快到自己無法控制只得一下子撞牆被撞成碎片.

我的心一陣緊隨之也被撞成碎片到處亂散.

有時碰上紅燈我使盡了力要往前衝就是衝不動,

好無力又無奈的感覺.

我在想這不就是人生?

可以衝的時後 ,又衝的太快一下子撞牆.

有時時機不好心?想衝就是衝不動.

就是要走出一步都好像走不動, 這樣的吃力.

.

.

.

.

 在不敢與衝死兩者之間,

我還是欣賞那種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決心與毅力.

撞死了人生雖短卻冒出了光燦的火花.

那火花讓生命起了意義與光彩.

怕死不敢走出一步的人生,

怕只是一張白紙來不及畫上一點色彩就被丟掉.

這不是浪費了一張白紙?

這張白紙可以是張無價如蒙娜麗沙永傳千古的名作

這種人欠缺的是生命的熱力,

最終交了一張人生的白卷.

.

.

Feb., 6, 2010

 

生命的熱力在青春期達到高潮.

我的兒子現在正熱的讓他不知如何是好.

看他騎車衝的像隻橫衝亂闖的兔子.

瞧他踢足球的神力 ,一踢可以將全部的人都踢倒.

他青春的熱力在找出口發洩.

.

.

.

.

幾日不見他變瘦又變高,

因為他愛上踢足球.

可憐他的鞋是又臭又髒沒幾天一雙鞋就破了洞天.

爸爸昨天帶他去買鞋,

驚訝地發現他的尺寸竟然跟自己的一樣了.

大的像隻船.

這孩子又不時在我面前展現他手臂上的筋脈凸出的肌肉,

大概是要告訴我他已不同了不再是我的小baby.

.

.

.

.

兒子長大了想飛了.

他可是真地想飛上青天.

天啊! 他學校老師要學生閉上眼真實告訴自己心?想要走的方向,

他的回答竟然是 : “

老師說: “相當好

”?

作媽的聽了心?卻在說: “可不好

怕他一下子會像是那隻蛇那樣衝地失去了控制去撞牆.

但心?明明知道不應該去破他的夢.

讓他的人生的夢因為一個怕死的媽而永遠成為遺憾

.

.

.

.

他告訴我說他想開飛機.

他嚮往飛翔在青天白雲之上.

我卻告訴他說: “你在那麼高的高空上黑黑的什麼都看不到.”

.

.

.

.

去年我們一家人回台,

我與姊姊帶孩子們去了六福村.

包括我女兒我們這一群膽小的女人沒玩上幾樣就已宣告結束,

坐在餐廳?等這隻高興地快要發瘋的兔子盡興地去玩.

那天不是假日他玩地夠本了,

360度摩天輪坐了兩三回還不夠

高度擺盪的大怪手他也坐了三四回

木舟高空衝水他衝了五六次.

那天六福村最著名全世界只有兩座的傲嘯飛鷹”,

那天一直沒開在做檢查. (遠遠地看它就像是火箭的發射台)

到了傍晚它終於開了.

我們正準備要離去時見它開了,

趕快飛去排隊好讓孩子們難得來的這一趟沒有一點遺憾.

.

.

.

.

我準備好了錄影前的工作,

鏡頭對著飛鷹要衝出的地洞,

在等著飛鷹衝出地表的一霎就開麥拉.

 大家都興奮且耐心地在等待這隻飛鷹衝出來.

因為在啟動之前的安全檢查工作又耗費了一段時間.

還沒衝出來就已聽到地下轟轟作響巨大的聲音.

來了!!  來了!!”大家在叫.

坐在上面的英雄大都有家人朋友在外頭等著.

大夥的心情隨著這隻衝出的飛鷹達到了高潮.

望著它從地面衝出再一直90度地垂直衝上雲宵,

一直到只看到一條長線.

它在那點上停了一會然後~ 就以高速掉落.

越變越大又變回一隻長龍回到了地下.

.

.

.

.

大家的眼睛隨著這條巨龍上上下下沒有喳過.

外面的眾親友在等著自己的親友出來,

有點像在迎接登陸月球的英雄回家.

卻沒想到出來的這些英雄大都變成了狗雄

吐地,嚇地白了臉, 全身發軟走都走不動.

只見我這隻兔子兒子興奮地跳了出來.

告訴我們: “這實在是太過癮了, 我還要再坐一遍.”

為了讓他過足了癮我們只好同意.

他又衝上了天.

回來告訴我們: “?面的工作人員見他馬上又回來了,

嚇的張大了眼.”

.

.

.

.

見識過他的膽量讓我了解到這孩子絕對不只是只能開開飛機,

他足以飛上 月球”.

我開玩笑的問他你想飛就飛上月球好嗎?

他竟然說: Why not??

.

.

.

.

!  聽了讓我這作娘的心頭打了一陣冷顫

心想: 千萬不要!!

作娘的在面對孩子有這種願望的時後總是很茅盾的,

嘴吧上一直告訴他這工作是如何危險, 是怎樣的不好…..

但是良心卻在告訴自己如果這真地是他想要的就不要去阻擋.

自己對人生的衷旨不是不要有遺憾嗎?

那我怎能讓我兒子的人生有遺憾呢?

.

.

.

.

很多人一輩子選了自己不喜歡的職業,

為了生存將自己真正的喜愛掩藏.

這工作讓他累的抬不起頭來,

不只是身體上的累,

而是因為心中淺在對它排不開的厭惡.

生命的熱力在這種無奈的折磨之下漸漸消逝.

還沒到中年就已白髮蒼蒼,

還沒到老年就已一付落幕黃昏的樣子.

這不是一齣人生的悲劇嗎?

.

.

.

.

人生的熱力不要因為歲月或是人世的滄桑而被消磨了.

若不能讓它更熱,

至少要能保持 ~

一份對人生永遠不滅的熱愛熱情”.

到了終了的那一天才會覺得這輩子沒有白來一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75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