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瓜真地就得到了瓜
2009/08/24 13:29:49瀏覽747|回應4|推薦51

Aug., 24, 2009

 

晚上吃完飯坐在菩提樹下,

 

聽聽從外頭傳來的熱鬧音樂.

 

我在那兒兒子總會找來~ 坐在我旁邊陪我.

                                                                                                           

他又開始他問問題的習慣.

 

~ ! 我搞不懂為什麼阿公阿婆買了個新房子??

 

~ 因為他們要搬出去, 將原來的房子給舅舅結婚用.

 

~ 這是什麼說法? 結了婚就要將父母遺棄 ? 若這樣, 以後我就不結婚了.

   若是那女的堅持要分開住, 我就說妳走吧! 我才不會將我父母拋在一邊.

 

我說: “你不懂, 在台灣, 若是要跟年老的父母住, 就沒有女孩要嫁給你. 不像這兒婚姻是父母作主. 而且阿公想法很古老要舅舅傳宗接代, 所以阿公他們寧可搬出去. “

 

我又說: “現在時代不一樣了, 不是年輕人不孝順 而是他們注重個人的私人空間.

也可以說是自私吧! 可是換言之婆媳之間的代溝問題自古就存在, 你看對面的婆婆還會打媳婦. 我也曾是人家的媳婦, 所以我知道作媳婦的苦.”

 

以後我老了, 我就去住老人院, 不會煩你們.

 

兒子聽我這麼說, 淚水已在眼中打轉.

 

他說 : “! 我可不會讓妳去老人院住.”

 

我說: “你還小, 等長大了就不這麼想了.”

 

他說:  不會的, 我不管經濟情況怎樣, 都會帶著我的父母在身邊.” ( ! 他想的還真多呢!)

 

我聽了好感動.

 

告訴他:: “ 兒啊! 你有這個心, 上主不知道會給你多大的賜福. 不過你不要擔心, 我在老人院會很快樂的,”

 

我跟你爸有上主照顧, 你不要擔心.”

 

他說: “妳和爸爸也是帶著父母在身邊不是嗎? 孩子長大了, 就不管父母了. 父母又老了, 需要人的照顧. 丟下他們不是很自私?”

 

我聽了這話馬上感覺到我和先生所作的每件事, 孩子們都有看在眼中. 現在兒子這麼想是我們所作好事的福報. 想想許多不孝或是不管父母的孩子, 或是對父母的惡言惡行 , 他們的孩子難道沒有看在眼中??  思量啊! 

 

 

 

.

.

.

.

.

.

.

兒子又發問了

兒子說: 我不懂為什麼 ~

 

小孩子們吵架一會兒就煙消雲散 (像他自己)

 

大人們吵架要一段時間才會將它忘記 (不曉得他指的是誰?        )

 

我回答說:

 

小孩子說話不放在心上

 

大人說話往心上放, 所以這樣.

 

.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253349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感動~~
2009/09/11 11:35

大人所做的每件事

小孩真的都看在眼裡

記著心上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9/10 02:30

菩提心師姐吉祥

我是借助  古人  佛經

大德的智慧  描述語言

我還須努力  閱讀 實踐

近來可好

那裡氣候如何

像台灣一樣熱嗎   還是很冷

祝如意


法枯─修雙身墮地獄!這可是 佛說的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因果!
2009/09/09 15:44

這就是因果!

現在有很多人不相信因果!難得您用「種瓜得瓜」來教育下一代以及現在人有「因果」!

不管您相不相信世間有無因果,因果一直都存在;因果不會因為您不相信而不存在,相信而存在,因果祂本來就存在著!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9/02 22:02

有這樣孝順的好媽媽

就會有這樣乖巧懂事的好兒子

妳說的對  台灣親子關係 已大不如前了

我一直都喜歡  小孩   因天真  單純 不分別   不執著  

大人懂越多   越障礙自己   越執著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