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太陽
2009/11/07 00:10:39瀏覽821|回應1|推薦26

 

Nov. 5, 2009

 

我兒子打開了姊姊丟在沙發上的一本舊日記.

我女兒從很小(大約七八歲)就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

寫日記的目的除了是練習寫英文之外,

也是她用來記載屬於她自己的世界並且不容許任何人來觸碰.

卻沒有想到每天要為藏這本日記發愁,

因為她有一個極富好奇心的弟弟.

自從擁有了一本帶鎖的日記 (還換了個大鎖) 這個煩惱暫時是沒有了.

雖然明明知道這樣偷窺別人的日記是不道德的,

這個弟弟還是得了機會就偷看.

現在這本日記已過了時被遺棄在外, 想來她已不再care裏面的內容了.

老弟看到馬上開始大聲朗讀 .

在旁的我也聽到了.

 因為就算它是開著任誰都可以觸碰我還是不會去翻開讀它.

.

.

.

.

.

弟弟讀著姊姊的每一天,

我聽到她的每一天的開頭幾乎都是:

今天真是個快樂的日子, 或是今天我玩的很盡興, 或是今天真是個令我興奮的日子

每天都快樂, 每天都是個令她驚喜的禮物???

那是她年紀還小的時後寫的文章,

所以文筆都是一個樣沒有什麼變化.

縱使每天都快樂這樣的句子只是她在那時後能夠吐出的句子,

還是讓我欣喜不已.

欣喜~ 我孩子的童年每一天都是有出太陽的好天.

沒有一個在哭陰天.

.

.

.

.

.

常常翻看孩子小時後的照片,

姊弟倆的每一張像片都帶著一付璨爛的笑容.

這種小孩子從心裏發出的笑容就算是任何心情不好的人看了都會高興起來.

他們真是我們家的小太陽啊! ~我心理常常這麼想著.

縱然擔在我先生與我肩上的擔子並不是那麼的輕,

能讓我們每天都能在孩子面前笑的開心.

但是如今好像辛苦換得了回饋

 那就是~

孩子們臉上璨爛的笑容 

.

.

.

.

我現在明瞭現代的窮人活的更苦,

而不是更快樂

因為他們的無知成為上層資產知識份子無限剝削榨欺與利用的可憐人

有錢人有權人活的不見得輕鬆

去看心理醫生的都是這些人

經過我的觀察要過得滿足快樂與有錢沒錢無關

只與有沒有頭腦有關 

是不是呢???

.

.

.

.

.

我家又多了一個小太陽,

大姑的女兒來跟我們住,

所以在家裏我多了個女兒, 女兒兒子多了個姊姊.

孩子們是愛她敬她又畏她 

因為她比他們大上幾歲,

所以除了爸媽她排行第三.

而且我發現孩子們聽進她的話,

比要聽進爸媽兩老的話要多的多.

.

.

.

還好她是一板一眼的好孩子好學生,

可以帶好弟妹.

不但在功課上幫助弟妹,

也會管束糾正他們.

他們每天放了學固定在一起作功課,

爸爸常不在家 ,

她很自然地成了孩子們一個約束與集中的力量.

這種力量是我這個母老虎媽媽都無法辦到的.

他們也一起玩, 一起看電影, 一起開心地談笑

互相關愛.

相處地比親姊弟更親.

常常讓看到孩子們在一起時的我很感動又感恩.

.

.

.

她還沒來之前這兩個進入青年期的青少年,

常常跟我頂嘴並且板個臉.

現在這兩人是對我又疼,又愛,又會笑.

.

.

.

昨天在作飯這三人在客廳靜靜地作功課.

突然傳來女兒陣陣的笑聲,

一面說還一面笑.

我知道因為她所以她這麼快樂.

以前她是吵架大王.

與弟弟兩人坐在一起不到五分鐘就可聽到兩人開始鬥嘴.

我常常要作他們之間的法官, 很累.

.

.

.

所以這笑聲讓我心裏也笑了起來,

心裏想女兒妳高興妳快樂作娘的也就高興,也就快樂.

我的辛苦又怎能掛齒.

有一個聲音在心頭回響不已:

迪娃啊 妳真是上天賜給我們家的禮物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474140

 回應文章

lulu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precisous moment
2009/11/12 23:19
Warm and touching. Miss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