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柔軟的心靈
2009/07/16 19:46:24瀏覽756|回應7|推薦41

 

July 16, 2009

吃飯~ 每天不能吃一樣的飯, 會厭.

聽歌~ 也不能老是聽同一個人或同一首歌, 會煩. 

但是換來換去也都還是一樣的.

.

.

.

.

.

.

 

心靈因眼淚的洗濯而變得

一個柔軟的心靈一定是眼淚給洗刷過的

.

.

.

.

.

姻緣是前世就注定好的了, 這是過來人都有的體會.

但是身為過來人的父母還是放不下心.

自己找了自己好多不必要的緊張與煩腦.

一個友人的漂亮女兒認識了一個印度男孩,

這個媽可是緊張的要命把我挖了過去作咨詢.

那個婚姻能打包票的?

不要說對方是個外國人了 (不管是美國, 加拿大, 或是大家都不清處的印度人)

就算是身家學歷條件樣樣令人滿意, 婚後還是不免出意外.

我大約說了一些樂觀的話 (其實她想聽些悲觀的話, 好嚇嚇她女兒.)

最後我問她:  妳有信教嗎? 不管是什麼教都好

她說: , 我信耶穌.

我說: 那好! 每天開始禱告.

要她禱告的原因, 不是上帝真地會來幫忙.

而是禱告會讓她冷靜下來, 讓她產生,安全感, 相信上主自然會take care.

過份的緊張與煩腦, 讓事情可能適得其反.

她所想的所有壞的方面的事反而都會發生.

** 想事情要往好的方面想... 若想好事發生的話**.

當我們頭腦冷靜下來,

當我們知道 everything will be just all right .

我們就自然而然地放下了煩腦 ,不再緊張.

當然一切事就會像突然分支流出去的河水,

再度回到了主流 .

.

.

.

.

.

看了一篇文章,

他說: 每天工作就是為糊一口飯吃. 吃飽了, 就去睡覺.

每天一樣的動作在不斷地重覆. How bored!

想想吃飯睡覺本是生物求生存的本能.

人類工作本是為了糊口

就如動物從出生就知道要找食物填飽肚子是一樣的

不管是原始人, 古代人, 或是現代的文明人, 那個人能不吃飯睡覺的?

就看我家附近的流浪狗吧 !

它們一天的工作就是到處找食物吃.

找到了, 吃飽了, 就安穩地打起睏來.

不然怎能睡得著, 睡得穩?

人與生物最大的不同就是人有智慧.

在肚子餵飽後才會有精神想到要追求精神層次.

肚子是人生大事 ,

怎可不先顧好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139655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24 21:57

心心 ^^ 可以貼來小舖嗎?

啊里啊多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7/23 23:41

吉祥

我們老祖宗 也常提到 這樣的日月偏蝕

常會有不好的異象

出現這樣的情行  聽說不看 比較好

科學家就不這樣認為了

祝如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7/23 19:16

吉祥

昨天見到日蝕了嗎

台灣 雲層厚  所以幾乎  沒見到

我則是睡過頭了

媒體倒是 清楚介紹了

祝如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7/19 00:19

吉祥

菩提道上

我們都須要善知識的引導

所以我不離開佛法

老實修行

腳踏實地

祝如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7/18 00:15

吉祥

我知 在修行過程

難免忽明忽暗  忽斷

正所謂緣間

我非上等根性之人

只能漸進 而無法頓悟

但保持一顆不滅之火

總有究竟時

祝如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7/17 22:27

吉祥

我知這是妳最深的體悟

也相心妳已打開那盞心燈

而我也早早  亮起那盞微弱的心燈

我知那是最深層的根本

而非 任何 可替代

也祝妳永遠亮著

祝如意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9/07/17 02:19

很有趣的文

謝謝分享

祝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