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財夢
2009/07/01 01:07:17瀏覽431|回應0|推薦15

June 30, 2009

兒子隨意畫了一張六合彩

這是他的第一次買獎卷

沒想到中了三個字

外婆說拿這中的四百元再買兩張

所以又帶他去畫了兩張

前天外婆來電說阿陸又中了三個字

言談間有掩不住的興奮

是啊! 全家人一個都沒有偏財運

所以大家都特別地高興

偏偏這位好運先生並不怎麼高興

他說:

我情願自己有能力能賺到這麼多錢

! 這話不是太令人肅然起敬了嗎?

不曉得這小小頭腦裏是否已經產生疑問:

沒有經過努力就得到這輩子用不完的錢 

那我的人生還未開始不是就已結束 ?

這輩子若是剩下的只有吃喝玩樂

不若是只是在等死?

.

.

.

.

.

.

一個友人一下子賺了很多錢

在這之前他做什麼都失敗

他想錢但錢卻不來

但他還是一直棄而不捨地繼續努力下去

突然十幾年之後的一個運氣

他發了一筆不算小的財富

發了這筆財並沒讓他高興

相反地卻讓他悶悶不樂起來

問他原因 

他說:

一下子我對我的下半輩子感到迷惑

以前賺錢是我的人生目標

如今這個目標已不存在了

我還需要再繼續做下去嗎?

.

.

.

.

.

有錢也是個迷惑

所以就算沒有發財也應當問問自己

若是發了財會怎麼處理這些錢呢?

當財神從天而降的時後好心理有所準備

才不會有迷失下的落默寡歡

讓自己的人生因為這些錢而更加光彩

.

.

.

而不是更加暗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09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