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一回, 千古聖殿 Swaminarayan Akshardham
2009/03/01 15:47:45瀏覽1304|回應0|推薦16






Feb. 27, 2009

網友Rebec曾經介紹過Akshardham, 它的美麗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很深的印像. 於是拜訪Akshardham 就成了我心中許久的一個願望.

上個禮拜我老公突然心血來潮要帶我去新德里逛逛, 於是這幾年都不能成行德里的願望在一夕之間就實現了. 德里所有的名勝古蹟都都不在我的心裏, 只有Akshardham, 只有Akshardham.

當下午時分, 我們踏進了這個聖殿~ Swaminarayan Akshardham.  我小心慢慢地一步步的走. 因為所每走的一步都讓我驚喜 不已. 這個聖殿的每一處, 每一角都是上層雕刻的藝術作品. 在牆上, 在天花板上, 在門上, 在柱子上, 成千成萬的神明, 和尚, 僧生, 信徒, 孔鵲, 花朵, 大象, 在舞動著在飛舞著在歌唱著你不能相信它們不是活的, 因為它們是如此地真.  每個人動作不同, 表情不同. 甚至象神乾巴第爸爸也有著千萬個動作.

我好像失落了, 在那空曠的大廳之中, 與這些神明, 美女, 曾人, 花朵, 在旋轉在旋轉…. 我老公又叫我看這邊, 看那邊. 我目不暇幾. 出了神地仔細看著它們, 想留下些印象. 因為此地不準照像, 我怕一走出去就忘了它們.

走了出去, 此廟正在給信徒們作聖僧, Swaminarayan的菩事. 我與先生也坐了下來, 拿了水罐, 念了些祈禱文. 在執佛事者的帶領下, 將水澆到聖僧的身上.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Swaminarayan. 以前我並不認識這位聖僧. 我通常是不拜自己並不認識的神的. 但是在執佛事的當中, 我的心是相當虔誠的因為我的心已被震撼, 被牽動. 就像被什麼東西嚇住後的那種無法動彈. 我安詳地祈禱著. 最後,在小時後的Swaminarayan像的頭上, 身上, 腳上澆上了我的祈禱水.

這個聖殿是所有我所參觀過建築中最為偉大的. 我想它是人類近代史上最偉大的

傑作. 它是按照古印度法來建築雕刻的, 因此你無法相信這些雕刻是20世紀的產物, 其年齡不到十年. 現代人還有如此的耐心, 毅力,與技巧來完成此千古的巨作. 我想不是因為宗教上的虔信力量, 是無法做到的.

回來一個裡拜了, 我得趕快動筆寫下Akshardham.. 因為我怕再不動筆我就已忘了那種悸動.. 因為沒有留下那裏的任何像片, 那些曾經與我共舞的僧人, 花朵, 孔鵲,是否還會再度出現在我的腦中呢? 我覺得一輩子能見到如此的巨作, 我的心已滿, 願已足. 好似看不看這個世界其它的景物, 也就無所謂了.

Swaminarayan Akshardham 在世界有三處 在倫敦也有 有興趣者可以參觀他們的website : www. akshardham.Com 或者www. Swaminarayan.org

請到這裏來看看Akshardham 這裏有好多Rebec介紹Akshardhamdr的圖與文喔!

 https://city.udn.com/50370/1699863?tpno=0&cate_no=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69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