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存亡的決定
2008/12/04 17:17:34瀏覽603|回應0|推薦14

Dec. 4, 2008

今天是124, 我心思不寧地起床. 因為昨晚睡前聽說孟買又起炸彈, 因為聽說美國發表了對印巴兩國的內戰聲明, 也因為找不到一份很重要的紙張.

我不吭一聲, 悶著氣回到了床上. 但是心裏還是記掛著那份上面有我上個月學習瑜珈治療很重要的資料. 人躺在床上 但是心思還是轉個不停. 想它會是被遺忘或是被夾在那裏???  我竟然起了身, 摸了黑翻箱倒篋希望它出現在我面前.  就是現在. 不能等. 一下子都不能等. 我的心是如此的浮躁. 找不到它讓我好似一下子掉在大海裏, 失了依靠.

回到了床上, 燈還亮著. 打算明早一起床再繼續找, 還有打開電視看看所擔心的情事發展.

我是怎麼了? 我不曉得. 我告訴自己要安靜. 這也不是天大的事. 掉了就掉了. 再想辦法弄一份就是. 我又安慰自己從來不亂丟東西的. 就是一張紙, 我也會確定它真地無用了再丟掉. 它不可能不在的.人越老越是管不了東西. 一轉眼就忘了放在那裏了. 即是是被自己好好的放在某處. 也是一轉眼就忘了. 我的眼鏡不就是最讓我頭痛的東西. 昨天傍晚做完了瑜珈, 天色已暗. 我趴在地上用手摸索地面找它, 最後開了燈, 還是找不到它.

今早一大早我已沒有心思做瑜珈. 作完了孩子們的便當, 我馬上就打開電視看看到底是怎麼了. 看到了一大群人在街頭遊行要政府採強硬且有效手段對付恐怖份子及他們的頭. 我又看到了一群人在印度各地點起了隻隻蠟燭追悼亡魂. 也看到了美國國務卿Rice發表支持印度的聲明.

我的眼睛馬上就充了血. 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這些人的痛. 又對人民強烈主戰的聲音感到無可奈何. 我們都怕戰爭, 都不願戰爭. 但是我們的生命, 我們的家園危危可及. 這時後我們不得不拿起槍桿來扞衛我們的人民, 我們的家園. 我們好似已被逼到邊界的極限. “Enough is Enough” 所有的印度人正在發出如此的怒吼.

怒火已在處處燃燒並且漫延.  昨天報復行動已在到處展開, 無數無辜的回教人被怒民殺死. 該怎麼辦呢? 我在問神? 是否戰爭是唯一解決的辦法. 還是我們更該冷靜下來, 待事情調查清處後再來決定我們的步伐. 一動刀戈可不是小事. 牽連的不只是自己國家, 也許是整個世界. 造成更多的傷亡. 人類的耗劫. 這些不是我們所樂意見到的結果.

冷靜! 冷靜! 我不斷地告訴自己. 這不是僅僅目前自己也是這個國家的所有人民最重要要學習的. 如何才能冷靜下來呢?

走進了我家中的圖書館, 我將我所有昨天晚上已翻過的檔案夾又拿了出來. 一打開, 那張紙就在我面前. 慌亂的我昨晚竟然看不到. 我在笑自己. 笑自己修行了半天還是禁不起一點考驗. 竟還放不下一張紙?

是不是一再的恐怖事件也是上主給我們的考驗? 將我們逼到的極限, 看看我們冷靜的耐力到底有多大的承受能力??  印度人的哲理以一靜治一亂的理論是否能夠實現?? 在賊人清處的露出他們的面目之前, 我們在黑暗中摸索與人打戰, 怕只怕也是徒勞而無功. 自己造成自己更大的損失.

到現在我的淚還沒乾. 這個難題何去何從?? 是否真地要作斷袖之痛的決定走上戰爭之路?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44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