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知
2008/11/12 23:40:20瀏覽540|回應0|推薦6

 

2008-08-30

 

我先生說:

 

人的時間好, 做什麼事都對.

 

人的時間不好, 做什麼都不對.

 

人的時間好, 每個人都對你好.

 

人的時間不好, 每個人都不認識你或是傪你一腳.

 

人都是一樣的,  只是時間不同.

 

所以啊!

 

在時間不對的時後,  不要用頭到處撞石頭

 

撞的滿頭包 受傷更重

 

不如耐心地靜下心來等待

 

等待下一個對的時機

 

一旦知道你的時間又來的時後 

 

你就要加足馬力全力往前衝

 

可不要再喪失了這一 輩子難得的機會了 

 

 

 

 

 

 

 

2008-08-

 

 

妳一天到晚不停地作飯,

 

到了禮拜六,禮拜天更忙.

 

心很累.

 

因為沒有停息

 

妳得了作飯的職業倦怠症.

 

媽媽: “我兒子說

 

小新的媽媽(卡通畫筆小新) 心情一不好,就說今天我不作飯了.”

 

 妳從來就沒這樣說過.”

 

我說: “ 真地嗎? 我一次都沒這樣說過 ?”

 

兒子說: “是的!”

 

我想這就是我吧!

 

該自己擔當的事絕不會因為鬧情緒而不做.

 

想想自己這點到是滿偉大的.

 

其實我也好想有時後也能這樣鬧情緒一下.

 

但是!

 

卻做不到.

 

想想作飯好似自己唯一能夠存在的理由.

 

想想這是自己唯一能夠奉獻的 .

 

除了作飯, 我又能為別人做些什麼呢?

 

~ 頓時我的生命存在只剩下作飯兩字 (可ㄅㄟ喔!)

 

更何況我煮的飯菜得到大家的喜愛.

 

能讓大家歡喜, 開心又健康.

 

這就是全部我得~

 

繼續再做下去的理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379292